什麼是事實婚姻?受不受到法律約束

2021-03-07 04:11:47 字數 778 閱讀 2758

1樓:流星野馬

如果是2023年2月1日以後未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全部屬於非法同居關係,這種關係不受法律保護.根據最高院《婚姻法》的解釋二的相關規定,現在單純以解除同居關係為由向法院起訴的,法院不再受理.但是,如果同居的男女雙方起訴要求解決子女撫養問題\財產分割問題的,法院會受理.

如果你們沒有孩子,也沒有共同財產,那麼雙方自行分開就可以了.還有一種做法就是,現在去補領結婚證,接著再離婚.但是這樣會有一定麻煩,一般不採用.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五條 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

一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

二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一條 當事人起訴請求解除同居關係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但當事人請求解除的同居關係,屬於婚姻法第三條、第三十二條、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並依法予以解除。

當事人因同居期間財產分割或者子女撫養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2樓:隆恒瑞婚姻網

事實婚姻是指2023年2月1日以前結婚,沒有領取結婚證,事實婚姻的雙方要離婚,只能到法院起訴,不能到民政部門。

什麼是委曲 什麼是受委曲 怎麼受委曲 怎麼不受委曲 委曲的本質本源是什麼 委曲是即有現實還是心理反應

委屈就是將淚流到肚子裡.鼻子發酸是受委屈.淚流到肚裡啥都不說就是受了委屈.揍扁他們就不受委屈.本質是無能.本源是懦弱.別人看到知道是現實,不然就是心理反應 委屈就是受到了或者覺得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而產生的心理。它可以是被動的,也可以是主動的。委屈是心理反應,而不是既有現實,舉個例子,我們通常說某某人...

事實婚姻認定時間是什麼時候

事實婚姻認定時間是需要在1994年2月1日以前,從1994年2月1日開始民政部新的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第24條規定 未到結婚年齡的公民以夫妻名義同居的,或符合結婚條件的當事人未經登記以夫妻名義同居的,其婚姻關係無效,不受法律保護。根據 婚姻法 第五條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

什麼時候物體不受重力?在真空中受重力嗎

狹義的重力就是指地球對地球表面物體的吸引力,那麼只要物體離地球足夠遠,就可以認為它不受重力,而地球表面的物體,即使處於真空中也會受到重力。那麼研究高空乃至地球以外的太空中物體的重力,那該怎麼辦?重力概念需要提公升 拓廣和加深,這值得認真研究。要科學地研究重力,首先要明確重力的研究環境即 研究範圍和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