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類低保月多少錢3類低保乙個月多少錢

2021-03-07 03:11:40 字數 2537 閱讀 9760

1樓:xf摩訶曼珠沙華

農村低保金等級發放標準

農村最低生活保障金原則上按照申請人家庭年人均純收入與保障標準的差額發放,也可以在核查申請人家庭收入的基礎上,按照其家庭的困難程度和類別,分檔發放。

農村低保金的申請、審核和審批

一、戶主申請:持有當地農村戶口、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年人均純收入低於當地農村低保標準且實際生活水平低於當地農村低保標準的戶主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含街道辦事處)提出書面申請並如實提供下列有關證明材料及影印件:

1、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婚姻狀況證明

2、民政部門、勞動部門、殘聯頒發的傷殘證、指定醫院出具的勞動能力狀況證明;

3、用工單位或村委會出具的家庭成員工資性收入證明;

4、村委會出具的家庭經營性收入及承包或承租的擁有使用權或經營權的耕地、山林、水面等生產資料數、質量情況證明;

5、學生證、入學通知及學生就讀學校的有關證明;

6、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戶口不在一地的,應提供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和鄉鎮**出具的有關證明;

7、其它證明材料(下崗證、退休證、就業狀況證明、養老保險證明、醫療保險證明、失業保險證明、有關裁決判決材料等)

二、村委會評議:受鄉鎮**委託,村委會組成由村幹部,鄉鎮包村幹部、村民代表、老黨員等成員參加的農村低保待遇評議小組,負責對申請人家庭收入及實際生活評估與計算的初審工作,

召開村評議小組會議進行民主評議,提出初步意見,並將評議結果公示不少於3天(公示內容包括申請人的家庭人口、家庭成員勞動能力狀況、家庭年人均純收入)。

符合規定條件且經公示後群眾無異議的,發給並填寫(農村低保申請審批表),由評議小組負責人簽屬意見後,連同有關證明材料一起報鄉鎮**複審,不符合規定條件的,將申請和證明材料退還申請人,做好解釋工作,公示後群眾有異議的,提請鄉鎮**複審。

符合規定的,由鄉鎮主管領導在《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申請審批表》上簽屬審核意見後,連同申請人的有關證明材料報縣級民政部門,不符合規定條件的,退回村委會並通過村委會向申請人做好解釋工作。

四、縣級民政部門審批:縣級民政部門確定每年辦理農村低保的日期,在規定期限內,自接到申請人申請之日起,應在20個工作日內(不含2次公示時間)辦結審批手續,符合規定條件的及時予以批准,對未被批准享受農村低保待遇的,應在《農村低保待遇審批通知單》中說明理由,並通過鄉鎮**或委託村委會送達申請。

五、審批後公示與發放:縣級民政部門將審批結果,交由鄉鎮**或委託村委會,在村委會公示欄再次公示不少於3天(公示內容在評議結果公示內容的基礎上,增加批准享受農村低保待遇時間,家庭年領取低保金數額等)。

無異議的,縣級民政部門發給低保證及低保金領取卡,從批准之日下月起實行按季度銀行化發放低保金,有異議的,鄉鎮**將情況報告縣級民政部門,並對申請人家庭收入情況進行重新審核。

縣級民政部門根據重新審核情況,再次執行審批程式,必要時,應對申請人的家庭收入情況和實際生活水平進行調查評估或聘請專業調查單位協助進行調查評估。

擴充套件資料

一、要申請低保,必須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1、無生活**,無勞動能力又無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撫養人,以及雖有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撫養人但其無贍養、扶養或撫養能力的城市居民。

2、 尚有一定收入,但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市當年城市低保標準的城市居民。

3、持有本市東城等八城區或其他郊區(縣)人民**所在地的非農業戶口城市居民,與具有本市農業戶口或外地戶口的人員結婚,並在上述地區定居,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市當年城市低保標準的家庭成員。

4、 原為本市非農業戶口、刑滿釋放或解除勞動教養後,未及時辦理戶口手續且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市當年城市低保標準的人員。

5、 其他符合享受城市低保待遇條件的人員。

二、申報資料:

1、本人申請,並填寫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審批表;

2、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需明確是所在地戶籍);

3、導致貧困的相關證明材料,如:病情證明、受災情況證明等。

4、家庭收入證明。

三、辦理流程

1、申請物件向戶籍所在地街道、鄉鎮社會救助事務管理所提出書面申請、提供有關材料、填寫申請表;

2、街道、鄉鎮社會救助事務管理所調查核實申請人的填報情況;

3、 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根據調查核實情況作審批決定。決定批准的,報區縣民政部門備案並通知申請人;對不予批准的,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4、 批准享受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居民,由管理審批機構採取適當形式予以公布;

5、從批准之月起發放低保金。

2樓:剛榮

3類低保金的發放標準是用本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減去你的收入而獲得的。

比如你的家庭有三口人家庭收入總計是700元每月而你本地低保標準是人均300元的話。

你所拿的低保金=300*3-700=200元。

你所說的3類低保金實際上就是補差金額,還有1類的家裡沒有勞動力拿全額低保金和家裡有小孩上大學拿的專項補助。

你所說的低保金別人和我拿到的都不一樣,因為那是根據你的收入若干核算出來的,如果家裡都沒有勞動力拿到的就是全額低保金。

當然城鄉居民低保標準是一樣的,江蘇南京如今城鎮戶口是360每月農村是240每月。

3樓:匿名使用者

**低保一年給多少錢?

烏蘭察布農村低保每月多少錢,農村低保乙個月多少錢

不能確定。因為低保發放的標準是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按照能夠維持當地農村居民全年基本生活所必需的吃飯 穿衣 用水 用電等費用確定,並報上一級地方人民 備案後公布執行。農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要隨著當地生活必需品 變化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適時進行調整。截止2019年9月底,全國共有城鄉低保物件4619.9萬人...

你們月多少錢,你們乙個月多少錢

具體靠家裡bai的經濟情況 像我們的室du友zhi基本都是100 0而我和另dao外乙個室友就是家裡沒內有具體規定,容花完了就像家裡要,但我平時乙個月的飯錢加上零食差不多就500多,比較省,因為我弟弟今年和我一起上大學,所以夠了就行 你們乙個月一般花多少錢?看什麼層次的人,有錢人花錢如流水,沒錢人花...

買第3類商標多少錢,買乙個第3類商標多少錢

看具體的商標了,最低的四千也有,好的商標可能要幾萬甚至幾十萬。買乙個23類商標多少錢 不等,買的話還不如自己註冊商標呢,可以擁有自己的品牌,註冊比買便宜 買乙個3類商標要多少錢?商標轉讓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的費用 商標本身的 轉讓商標需要繳納的過戶費 公證費 委託 機構進行辦理的需要一定的 費 一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