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戶怎麼辦黑戶怎麼辦?

2021-03-06 23:36:45 字數 2523 閱讀 9937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程式比較難,畢竟在中國也是共和國公民,這件事要走很多部門.

一,你首先要到當地居委會開證明,拿你媽的結婚證,銀行卡,工作證等去,以此證明在此地生活30年之久;

二,你要找周圍鄰居給你作書面證明.

三,你找當地縣一級公安局戶籍科向他們如實反映你的情況,相信會很快給你回應.你還要找到你媽戶口的老底證明出生地.此事不難,就看當地**的行政作為了.

2樓:馨兒

這裡先給大家解釋一下造成黑戶的幾種原因。第一種,超生的小孩,由於是計畫外的,沒有辦法上戶口,造成黑戶。

第二種,私生子,由於身份特殊,沒有辦法走正常渠道上戶口。

第三種,由於犯法了,在坐牢期間戶口被登出了,導致黑戶。

第四種,就是原來已經有戶口,在戶口遷移的過程中,戶口遷移證開出來了,但是沒有及時去遷往地派出所上戶,或者把戶口遷移證弄丟了,導致遷往地和遷出地都沒有戶口,造成黑戶。這種黑戶一般可以通過補辦戶口遷移證或者補錄的方式恢復戶口。 以上基本上囊括了造成黑戶的一些原因,前面三種可以通過重新建立戶口的方式獲得戶口,但是這個費用比較貴。

第四種可以通過補辦戶口遷移證或者補錄戶口的方式恢復戶口。

3樓:長沙金龍律師

1、對於黑戶如何理解,黑戶如何形成,這是解決問題的前提。

2、如果黑戶是由於未辦准生證、無出生證明、或者超生等導致的,應該針對性的補救補辦准生證、出生證明、繳納社會撫養費等而解決。

3、如果是因為公安戶籍管理的錯誤或系統問題導致黑戶,應向公安申請恢復戶口。

4、提問的,你的戶口不是黑戶,只是證件到期而已,到期的換證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弄了幾次沒辦法幫她補上

怎麼辦黑戶怎麼辦?

5樓:感恩的心自由

您好!是這樣的,中國人民銀行的徵信系統是五年自動覆蓋更新,只要你發現自己的內徵信逾容期出問題以後抓緊時間進行還款補救,在五年以後就會自動覆蓋,更新成最近五年的徵信,所以黑戶你也不要擔心,建議你及時還款補救,保持好近五年的徵信,五年後你就沒有問題啦,希望能夠幫到您,謝謝。

請我是黑戶怎麼辦?

6樓:正商觀察者

無論什麼原因造成當事人「黑戶」的可以到當地公安機關辦理,***辦公廳印發的《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明確提出,禁止設立不符合戶口登記規定的任何前置條件,全面解決無戶口人員的戶口登記問題。

《意見》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無戶口人員落戶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加強組織領導,周密研究部署,細化政策措施,確保各項政策落到實處。要深入開展摸底調查,摸清本行政區域無戶口人員底數及有關情況,規範受理審批程式,嚴格工作要求,及時辦理無戶口人員戶口登記。要對與本意見精神不一致的政策措施進行集中清理,該修改的認真修改,該廢止的堅決廢止。

有關部門要抓緊按程式修訂戶口登記、流浪乞討救助、計劃生育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和政策,完善相關規章制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要結合本地實際,出台具體實施辦法,並向社會公布。要加強督查指導,對責任不落實、工作不力的,依法依規嚴肅追究責任。

《意見》特別明確兩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為戶口登記管理工作立下了「規矩」:一是禁止設立不符合戶口登記規定的任何前置條件。這是對**行為明確了「高壓線」,暢通了戶口登記的渠道,使戶口登記回歸本來職能,體現了社會治理水平。

二是切實保障公民依法登記戶口的基本權利。這既是戶口登記管理必須堅守的法律「底線」, 也是保障每個公民享有權利的民生「底線」,任何單位和個人決不允許損害公民享有的戶口登記和其他合法權利。

在中國是黑戶怎麼辦?

7樓:深潭一飲

如果小孩是黑戶,bai只要去交完du罰款就能上

zhi戶。如果是非正式員dao工、非正式編制的人員,可回能通過考試或其它方式轉正答。

黑戶是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戶籍制度下沒有獲得有效戶籍登記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由於沒有戶籍,造成公民在教育(如義務教育期間需繳借讀費)、就業、結婚等方面基本權利的喪失。根據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發現(2023年),有一千三百萬人為黑戶,佔中國人口的1%。

其它含義:

一、凡以生存和工作為目的,長期(比如兩年以上)滯留在並非自己戶籍所在地的城市裡的人群(潛意識裡認為城市人在農村不算)。當然,以求學、求醫、遊玩、探親訪友等暫時滯留者不在列。

二、長期在某一行業學習和工作,但事實不被認可的人群,這也算作「黑戶」的乙個系列。比如上學沒有學籍的孩子;工廠裡工作了多年卻不在編制的臨時工;在講台上講課幾十年如一日卻不被教育部門承認的「代課教師」、「民辦教師」。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老家當地可以提供證明,而已有其它親屬,表兄弟等願意接收就可以,不然沒辦法回歸,費用需親屬承擔或者自己承擔,而且只要記得自己的證件號碼是可以在當地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如果自己的號碼不記得就很困難,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證明他就行了。家人沒了,親人總有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慈善事業,善良心,努力洗白

黑戶怎麼辦理戶口黑戶怎麼上戶口,黑戶怎麼辦理新建戶口黑戶怎麼上新建戶口

該項應根據當事人無戶口的原因而確定 1 在當事人符合 國 務 院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的相關規定,屬於該意見規定的8類無戶口人員的 2 可以參照該意見的相關規定,帶上有關部門開具的相關證明及資料,補錄戶口。國 務 院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 2015 ...

黑戶如何辦理護照,黑戶怎麼辦護照

撥打15087591057找李先生辦理 送上禮金100元。黑戶辦不了護照的。趕快去落戶口。黑戶怎麼辦護照?黑戶不可以辦護照。辦理護照需要提供 戶口簿 二代居民身份證 暫 居 住證,公安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公安部授權上述6個城市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代申請人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接收申請材料...

我成黑戶了,該怎麼辦啊,我成黑戶了?怎麼辦啊!

1 遷移證應是已經過期 如果你還想把戶口落到 此地 可以憑遷移證 派遣證 身份證到 此地 派出所試試能不再落戶,因為對於大學畢業生來說,一般是兩年內都可以憑遷移證落戶的。2 請問怎麼才能回原籍所在地 帶上過期的遷移證,到學校找到管理戶籍的老師,一起到學校集體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請求重新開一張遷移證,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