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補繳可以一次補幾個月的社保隔了幾年沒交可以一次性補交那幾年的嗎

2021-03-06 22:05:48 字數 5422 閱讀 9190

1樓:drar_迪麗熱巴

社保可補繳24個月。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社保補繳所需的材料

(1)各地區政策不同,要求的材料不同;

(2)補繳的時間不同,要求的材料也不同。一般來說,補繳的月份越早,所需要的材料越多。

具體所需材料,建議登陸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檢視,或撥打12333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諮詢。

2樓:我欲去遠方

社保可補繳24個月。

我國法律規定,社保最多可以補交兩年,意思是從補交的月份開始像前推算(是按補交的時間段來計算,不是按累計月份計算。

一、養老、醫保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審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

二、外地調入人員的超齡補繳:

戶口已遷入本市且通過本市組織、人事、勞動部門將其行政關係調入本市的人員,調入時沒有超過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年齡的,免於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按規定辦理了基本養老保險轉移手續後,其調入前所在地未開展社會養老保險的年份中符合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

若超過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年齡的,還應當由接收單位為其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補繳後,其調入本市之前符合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

擴充套件資料:

一、社保補繳時效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二、社保報銷

醫療報銷: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起付標準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10%左右確定。個人在乙個年度內第二次以及以後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起付標準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5%左右確定。

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在乙個年度內支付職工和退休人員的醫療費用累計最高支付限額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4倍左右確定。

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醫療費用設定結算期。結算期按職工和退休人員住院**的時間,惡性腫瘤放射**和化學**、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門診**的時間設定。

3樓:豬流感病毒

無論男女只要在60歲以下可以把養老保險進行一次性補交。不限城鎮和農村戶口、不限省份、地區。18周歲到60周歲之間,男女均可。

在退休年齡之前,根據年齡情況一次性補交10到25年,交費約4萬到6萬多,等退休年齡可以按城鄉養老待遇領取退休金了,約6年的時間基本就可回本了。

誠信服務,辦好可撥打當地的12333查詢,或者從社保系統都能查詢到。女40歲以內,男50歲以內可以轉到戶口所在地享受養老保險待遇。(退休金)

如果有的朋友想享受醫療保險待遇,可以在補交養老保險之後,把醫保一次性補齊20年。(比方說xx人只有5年社保,需要補交10年養老,但是為了醫保考慮,最好補15年養老,這樣可以一次性補齊醫保20年,費用也沒多少。)

青島鑫誠企業管理諮詢****通過企業補交社會養老保險,免費諮詢**:4000-0532-58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所在的地方政策允許範圍,深圳的一次性只可補交最近兩年的

社保隔了幾年沒交,可以一次性補交那幾年的嗎

5樓:半盟夕

可以。社會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建立社會保險**,對參加勞動關係的勞動者在喪失勞動能力或失業時給予必要的物質幫助的制度.

職工按月領取養老金必須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且已經辦理退休手續;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了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的繳費義務;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社保補繳條件

1、居民養老保險

現在55周歲參加居民養老保險屬於繳費檔次中的中年人員,年限沒有十五年的規定。可以在辦理退休的時候根據自己的實際繳費情況來計算待遇。

要想一次性補足,那麼只能是在試點之年就開始參保居民養老保險,並且在之後從未間斷過,那麼可以在退休的時候申請一次性補足未交的部分。

2、職工養老保險

女性滿了55周歲不能在參保繳費。

女性未滿55周歲和男性55周歲,現才開始參保繳費,繳納到法定退休年齡年限不足15年是不能退休的,也不能再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候一次性補繳剩餘年限,只能申請延長繳費,交到滿15年辦理退休。

3、男年滿50周歲不滿60周歲、女年滿40周歲不滿55周歲的人員屬於被徵地農轉非養老和成戶專戶退出宅基地養老保險人員中的「4050」人員繳費標準。

一次性補繳的年限是15年,都是41000元/人,被徵地農轉非個人補繳金額可以享受50%的補貼。繳納費用後男性可以在60周歲、女性可以在55周歲領取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應交社保計費

繳費金額=繳費基數*繳費比例。

1、社保繳費基數

社保的繳費基數,是指企業或者職工個人用於計算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用此基數乘以規定的費率,就是企業或者個人應該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金額。

各地的社保繳費基數與當地的平均工資資料相掛鉤。

是按照職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資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額來確定的。每年確定一次,且確定以後,一年內不再變動,社保基數申報和調整的時間,一般是在7月。

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半則以本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

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2、繳費比例

繳費比例,即社會保險費的徵繳費率。

我國《社會保險法》對社會保險的徵繳費率並未作出具體明確的規定。按照我國現行的社會保險相關政策的規定,對不同的社會保險險種,我們實行不同的徵繳比例。

6樓:依依

不能交一年的,都是按月交的。

1、社保養老只要累計最少繳費滿15年,即可享受社保養老待遇,中間如果有斷交,必須補交。醫保斷繳超過3個月就會清零,不能在續交,需要重新繳費計算繳費年限。

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

2、社會保險計畫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社保補繳是指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中斷繳費,中間幾個月沒有繳費,而現在由於招調或者落戶其他原因,需要補之前沒有交到的部分,從而獲得完整的社保時間段,以確保招調落戶等工作正常認可。

7樓:低調額低調額

需要綜合使用者的個人工作情況才能判斷可不可以

補交,用人單位原因可以補交,個人原因不可以補交。

1、個人因換工作的原因中間斷交社保,如果是因用人單位原因造成職工未繳納社保,用人單位應為職工辦理補繳業務;

2、而如果是由於個人原因造成斷繳,那麼就無法補繳。

3、簡單的說就是,由於公司原因導致員工的社保出現漏繳,斷繳問題的,那麼你就可以要求公司單位進行補繳。

4、如果是個人辭職等個人原因導致個人社保斷交的,是不可以補交的。

《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第二條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擴充套件資料

社保補繳注意事項

1.社保政策是最多補交兩年,意思是從補交的月份開始像前推算(是按補交的時間段來計算,不是按累計月份計算。

例如:10年4月-09年4月的任意的乙個時間段,都是按一年來計算。如10年4月-09年的3月到08年的4月任意乙個時間段都是按兩年來計算,只單獨補交08年9月這也是按兩年來計算)。

2.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3.《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4.《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繳。

8樓:海角t天邊

社保斷了幾年沒交,如果後面繼續交了,退休前只要累計交滿15年就可以,沒有必要補交,如果退休前累計沒有交滿15年的,退休時需要一次性補交滿15年才能領到退休公司

9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補繳方式: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其他相關材料。

為彌補因企業遲繳職工養老保險費,造成職工個人賬戶金額損失,補繳養老保險費按照濟勞險字【1999】7號檔案執行。計算方法如下:

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10樓:夏日春天水瓶

看地區的,一般補交也是補養老

可以一次性補交一年多的社保嗎?

11樓:楊子電影

可以一來次性補交一年,不可以一次性自

交十五年,bai必須繳滿五年du一次**完。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zhi險的dao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延長繳費至滿15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社保繳納基數一般是指當月的工資,社保繳費基數是社會平均工資的60%--300%為繳納基數,比如社會平均工資是1000元,繳納的基數可以是600元--3000元。

社保分單位繳納部分和個人繳納部分。具體社保費繳費比例分別為:

養老保險,單位和個人分別繳納20%、8%;

醫療保險,單位和個人分別繳納12%、2%;

失業保險,單位和個人分別繳納2%、1%;

生育保險單位繳納0.60%,個人不繳;

工傷保險單位繳納2%,個人不繳。

55歲可以一次性補繳社保要多少錢

社保補繳方式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版漏繳才權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 沒有給開戶 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 公司給補繳。繳費單位 不含個體 自由職業者 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

可以一次性補交嗎?怎樣補交,社保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社保是國家推出的一項基本社會保障制度,參加社保的人員可以得到基本醫療 基本養老保障等保障,所以有關社保方面的政策一直備受人們關注,以前國家為了鼓勵大家參加社會保險,推出了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的政策,那麼2020年還能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嗎?大家都知道,我國養老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為15年,只有繳費年限...

社保可以一次性買兩年嗎,沒買過社保可以一次性補交一年嗎?

不能,社保只能從開始買的時候起,每個月按時交。不能,社保只能從開始買的時候起,每個月按時交。不能,社保只能從開始買的時候起,每個月按時交。不能,社保只能從開始買的時候起,每個月按時交。但是如果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有幾個月沒有正常繳納,是可以將這些月份的社保補繳上的。一般是指當人們想要買房 落戶 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