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文科類的哪些專業以後的就業前景比較好

2022-01-15 16:42:54 字數 5248 閱讀 1862

1樓:笙淋

就目前來看,文科生報考最熱的一些專業有經濟、法律、師范、管理、新聞傳媒、歷史、文學、外語等等。

在我看來,經濟類的專業是乙個很有發展前途的專業,但是大家應該清楚一般大學裡的經濟類專業是文理兼招的,而且在大學裡理科生學經濟類課程是佔有一定優勢的,經濟類專業與數學聯絡密切,對數學要求很高,部分專業如金融工程等對數學的要求不亞於數學院。此外,我感覺經濟類的專業適合具有闖蕩精神的男孩子報考,在將來就業中男生要比女生更容易就業一些,女孩子報考時應該注意,一些企業不希望招收女生,因為女生不適合長時間在外出差與生活。

對於法律,前些年一度很熱,但現在似乎有些過熱的現象,報考時最好謹慎,一定要選一流院校的法律系。

管理我不清楚,但聽很多人說管理這東西太空了,我之所以說管理【工商管理】太虛,首先是它的課程大多太理論化,感覺脫離實際很厲害;再就是一些管理學院的尖子生都紛紛轉專業到我們經濟學院來,而他們在管理學院時都是班裡的佼佼者,他們自己都說管理太虛。就業機會並不是很好,不要老想著什麼mba年薪多少,要知道,那只是少數,而且目前中國的mba培養機制不完全,良莠不齊,若真想將來考mba一定要能進入一流大學才行。

新聞傳媒專業是近年來比較熱門的乙個專業,但大家也不要一哄而上,逐一分析自己的優勢是什麼,是不是適合做傳媒,要知道傳媒業的就業機會是僧多粥少,將來的就業競爭壓力是很大的,而且是很殘酷的,只有你足夠優秀才能從中站露頭角。

我不建議大家報考歷史文學之類的,因為這些專業將來的就業面過窄,不利於個人將來的發展,可能有人羨慕歷史文學系的學生輕鬆,但要知道不論苦累還是輕鬆都是暫時的,將來的發展才是最重要的。

計算機行業是將來發展的乙個重要行業,建議大家報考學校的時有所選擇!而未來一段時期,我國將會利用國際產業轉移的重大機遇,聚集各種資源,突破核心技術制約,在積體電路、軟體、計算機與資訊處理、現代移動通訊、資訊保安、資訊服務和系統整合等技術領域加強創新,促進it產品更新換代,推動我國由it大國向it強國轉變,並進而推動國民經濟資訊化程序,以資訊化帶動工業化,走出一條新型工業化道路。所以,無論是從大的方向講,還是從小的方面講,培養和儲備高素質的it人才都顯得非常重要。

2樓:北方的狼

不知道你是**的人?

但是看你這分數還是不低,應該填報的學校專業還是多。

既然你英語比較好就讀英語專業也不錯呀。

一般學英語的口語都比較好,以後就看自己的口語了,大多是那樣。能考到你那分數,其他科也不是很差。其實去管理那一塊還是不錯。

如果考慮學醫就可以了,醫學可是很好的專業哦。

我建議學醫,做一位白衣天使,多好。

我哦只覺得這幾個比較好,只是個人觀點。

祝你好運哦。自願好好填。

o(∩_∩)o~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有哪些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公安類專業。選擇公安類專業,敲黑板的注意事項:一是要報考公安部門的院校,包括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中國刑事警察學院、鐵路警察學院、公安海警學院、南京森林警察學院和各省屬警察學院。

注意區別司法部門所屬警官學院。公安部門所屬警校畢業生可以參加公安聯考,合格即取得公務員資格,可以與公安部門進行雙向選擇,入警率能夠達到90%以上;司法部門警校沒有內部聯考,入警率不高。二是要報提前批錄取的專業,其他批次錄取的專業一般不是涉警專業,不能參加聯考。

二、軍事類專業。軍校在文科招生較少。目前只有軍校畢業生能夠畢業包分配,在校期間享受軍人待遇,免費吃穿住還有生活津貼,畢業就是副連級軍官授中尉軍銜,收入也相當不錯的,只是軍人的特殊身份,個人要為國家做出很大奉獻。

只要是軍校招收的有軍籍的學生,不管什麼專業都包分配,而且本科生畢業時級別軍銜都一樣。

三、師範類專業。我國教師隊伍的人員基數很大,每年都保持著更新比例,所以就業市場比較穩定。現在教師的收入不低,工作穩定,每年寒暑兩假期,很多人都羨慕老師職業。

文科生能夠報考的師範類專業,比較熱門的是英語和漢語言等學科師范,將來對應的是英語、語文或其它學科的老師。其它小學教育、學前教育也還不錯,但教育學、教育技術學等專業就業一般。

四、金融類專業。金融類是相對高薪的行業,從業人員工作體面光鮮,在當前也是比較熱門的專業。這一類專業主要包括金融學、金融工程、投資學、保險學、財政學、稅收學等專業。

畢業生是進入銀行、**、**、投行等金融行業的機會相對較多,在各個行業的平均薪酬比較中,經常在數一數二的地位。

五、財管類專業。 主要是會計學、財務管理、審計學等專業,畢業生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和金融類企業的機會較多,與金融類專業的就業有很多相似之處,而且就業崗位多有交叉。普通會計專業畢業生現在已經有飽和的趨勢,最好向高階的會計發展,如註冊會計師。

會計行業是越老越值錢的行業。

六、外語類專業。除了英語專業外,其他外國語種都是小語種。外語類專業本來就是文科生報考的大熱門,現在我國正在實施「一帶一路」戰略,官方與民間在國際上經貿往來、文化交流什麼也越來越多,所以外語類人才的需求也一路**,優秀畢業生求職就業也相對容易。

七、法學類專業。以前是熱門專業,但現在開設法學專業的學校太多,畢業生已經供過於求,多次成為「紅牌專業」。但能通過司法考試就身價倍增。

6樓:何如去

no.1 會計

就業前景

7樓:劉老師多少度

隨著現代化發展,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是與日俱增,但是隨著現在教育水平的提高,每年畢業的大學生也是滿大街到處都是,而且由於現在很多大學教育水平的關係,學生所受到的教育質量也是不盡相同。

畢業後的工作能力也是參差不齊,這也讓很多大學生就業很困難,乃至一些行業的人才已經出現嚴重飽和的狀態,但是選擇這個專業的學生並不少,所以選乙個好的專業非常重要,那麼文科生學什麼專業好呢,這3大專業就業前景好,非常值得選擇。

一:醫療器械專業

當今資訊科技時代,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健康水平,所以現在醫療事業發展得如火如荼,這其中又以醫療器械行業的發展為最,一直呈現一種越來越火爆的狀,所以社會對這方面的人才急缺,需求量很大。

尤其是在醫療方面的廠家、醫療研究所或者醫院等地方,對人才更是求賢若渴,很多學生甚至還在校期間便被各單位預定,一畢業就正式上班。只要是學習這個專業的學生,基本上就業率都很高,不僅就業環境好,而且一開始的工資就普遍偏高,要是多工作兩年,優秀點的人才輕輕鬆鬆就可以年薪20萬以上,這已經是一筆不菲的收入了。

二:計算機專業

社會要發展,必不可缺的就是計算機行業的發展,而且這個行業不存在什麼就業飽和的問題,只要你有能力,工作遍地都是。尤其是學習網路工程和軟體工程方向的學生,畢業後就業前景是相當不錯的,尤其是這方面的精英人才。

學這個專業,若只是會一些簡單的東西,肯定是沒有什麼競爭力的,但是只要你在校期間認真點,盡可能多考取幾本資格證書,那麼就業的時候選擇的方向就會多很多,不僅可以在國家**單位上班,還可以選擇國內外各大軟體企業,或者教育等部門都是可以的,就業環境相當不錯。

三:師範類專業

對於文科生而言,尤其是女生,師範類的專業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現在無論是國家還是各個家庭,都非常重視孩子的教育問題,這也為廣大師範類學生提供了廣闊的就業機會,而且現在教師這個行業的福利待遇越來越高,生活有保障,工作環境也是非常不錯,而且這個工作一般都是穩定發展的。

尤其是針對喜歡穩定的人而言,師範類專業就更加受到青睞,而且這個專業教書育人,社會地位很高,當你教出乙個優秀的學生的時候非常有成就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新聞傳播類專業

新聞傳播類專業是從中文專業衍生出來的乙個學科,畢業生的理想中職位是編輯、記者、主持人等,這類職業的經濟和社會地位都相對較高,另外對於一般企事業單位的文職工作,新聞傳播類的畢業生也能夠得到用人單位的青睞,具有一定的競爭能力。但這個專業的專業屬性也要求學生要有較高的專業素質,能寫、會說、博學、隨機應變等都是這個專業學生應該具有的特質。

二、網路與新**專業

很多的同學基本都沒有聽說這個專業,新**專業是2023年才開始在高校進行全國招生的,隨著最近兩年,新**行業的大面積爆發之後,這一專業也受到很多學生以及家長的關注。這個專業涉及到傳統**與新**的對比、傳播方式、新聞採編等方面的知識,這個專業的設定可以說是迎合了自**、新**的社會發展潮流,發展前景是相當不。錯的。

三、文秘類專業

相對於其他的文科專業,文秘專業的應用性、針對性更強,很受一些企業的歡迎,在學校學習的很多東西都能夠立即應用到工作之中,會議管理、辦公自動化、檔案管理等都是現在企業面對的必不可少的問題。對於很多的中小企業來說,文秘類畢業生不僅可以作為前台接待、人事助理、秘書、還可以作為公司的後勤保障,招聘這樣乙個人,企業何樂而不為呢?

四、學前教育

學前教育屬於師範類專業,這類畢業生只有考取教師資格證才能夠上崗就業,雖然現在師範類專業畢業生非常多,但在招聘教師的人才市場上,學前教育和特殊教育專業依然比較搶手,畢業生數量也比較少,主要是教育的重要性深入人心,尤其是學齡前教育越來越受到年輕父母的重視。

另外適合文科生報考的還有護理學、小語種等專業。

9樓:晉龍

在以前,可能文科生畢業後找工作不是很容易,但近些年,由於我國經濟的高速發展,專業人才需求的類別擴大,文科也增加了許多專業科目,大大的拓寬了選擇麵。

在目前的文科專業類別中,有一些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下面例舉幾個具體專業,以供參考。

1、法律專業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法律意識越來越強,許多事情都要通過法律的途徑來解決。有需求就有市場,就需要有更多專業的法律人才。因此,法律專業的就業前景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好的。

比如:律師事務所、公司企業專職律師、司法警務等,都是可以選擇就業的方向。

2、公共管理類專業

這個專業所涉及的門模擬較廣泛,包括公共事務、人力資源、環境規劃、城市管理等近20個領域,可以說包羅永珍。而且,這些專業裡面有不少在未來都是很有發展潛力的,所以,就業前景也是不錯的。

3、網路傳播類專業

現在的中國基本已經進入網路時代,網路傳播無疑是乙個熱門專業,也是以比較吃香的專業,可選擇的就業單位很多,是就業前景比較好的乙個專業

4、藝術設計類專業

這個專業在目前是比較熱門的專業,因為在它的細分科目裡同樣包含了諸多領域,而這些領域又是當下比較熱門的行業,所以,市場對這類人才的需求量比較大,就業前景自然不會差。

以上只是簡單例舉了幾種,到底要選擇什麼樣的專業,還有考慮一點,需要依據自設的特長、或者興趣愛好來做出選擇。就業前景固然重要,但是否能做好同樣重要。所以,在選擇專業時,應該綜合考量。

讀文科有哪些專業,文科類有哪些專業?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 哲學類 經濟學類 法學門類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門類 藝術學門類等。法學 會計學 漢語言文學等。有好多人認為讀文科專業不好選 很難就業等,其實任何專業都有它的侷限性和前瞻性,沒有一生的專業,只有不停止的學習 一 文科可選擇的專業主要集中在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大學屬於文科的有哪些專業,文科類有哪些專業?

理學工學 農學醫學 屬於高中理科生的報考範圍 文學法學 哲學管理學屬於文科範圍 當然這中間也有一些專業屬於文理兼報的 不過通常是上述屬於文科的部分專業允許理科學生報考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 哲學類 經濟學類 法學門類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門類 藝術學門類等。財務管理類是屬於文科的,還有像會計...

文科生跨專業考管理學博士,什麼文科類的專業可以考博士?

完全可以。要符合條件。一是學歷或經歷。二是考有分數。三是選擇好學校和導師 管理學是系統研究管理活動的基本規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學,學科分類上屬一級學科。管理學是適應現代社會化大生產的需要產生的,它的目的是 研究在現有的條件下,如何通過合理的組織和配置人 財 物等因素,提高生產力的水平。管理學是一門綜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