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最喜愛的家人》有關於《我最愛的親人》作文不少於300字

2021-03-06 19:19:44 字數 5278 閱讀 775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和爺爺一起生活。爸爸媽媽忙於工作,奶奶病逝的早,就連記憶也幾乎被時間打磨的了無痕跡!爺爺幾乎用了雙倍的愛來補償我,他也變成了最愛我和我最愛的人!

爺爺並沒也很高的學歷,勉強小學畢業,不懂得什麼「之乎所以然」但他用事實所講述的道理,猶如「一千零一夜」永遠都講不完,永遠都忘不掉…

爺爺愛我,卻不溺愛我,以至於那份濃濃的愛到現在我才逐漸明白。沒有爸媽在身邊,小時的我當然是無法無天,整日像乙個男孩子般;上蹦下躥,每次都摔得渾身是傷,可爺爺卻好像一點也不心疼,還讓我自己處理傷口,還發我面壁思過!也便是這樣,我才學會了「堅強」與「善於反思」

總是三分熱度的我,什麼都想學,也便什麼都沒學好,爺爺卻十分有耐心,總在一旁陪著。炙熱的夏天,烈日炎炎,甚至有了住進冰箱的想法,在開著空調的補習教室裡,不想出去,竟大義凜然的在老師眼皮子底下睡著了,放學後,走出學校,一股熱氣迎身而來,樣是烤爐一般悶熱,爺爺站在擋風排下,白色的背心被汗水浸濕成了肉色緊貼在身上,應該…很難受吧。心在那一刻,酸酸的一種透明的,鹹鹹的液體從臉龐劃過,從那天起,我在也不在課堂睡覺,或幹與課堂無關的事情了,努力的學習,最終,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爺爺使用的「苦肉計」果然成功了呢,也許他也並不知道「36記」————「不浪費生活中的每一次機會」。

三年級的時候,爺爺便也去世了,突如其來的時間讓我措手不及,一時間沒有了相信和承受事實的能力。而在後來也便明白了「最愛的人,又或是任何人,中將會離去,最後只能靠自己」

爺爺對我的愛,好似一顆巧克力,苦澀的外殼在融化後卻香甜醉人;爺爺對我的愛,好似一杯濃郁的咖啡,含在嘴裡是苦的,嚥下後…回味無窮哦那個的卻是甜蜜!

我對爺爺的愛,猶如牛皮糖,開始不覺得,而後來卻產生依賴;我對爺爺的愛,猶如花兒需要雨水的關懷,有了它,花兒才會更茁壯;我對爺爺的愛,猶如雨後的朝霞,在過程中並無痕跡…

爺爺,你是我的幼師,用並非稱為知識的「知識」使我我人生充滿精彩!你用不是方法的「方法」教會我人生的哲理!感謝…這種獨特的道理!

爺爺,我愛您!

2樓:匿名使用者

親人深四海,親情對於我來說意義非凡.什麼是親情?字面上就是親人的情義.

我的親人多的數不清,爺爺輩的、叔伯輩兒的還有哥哥姐姐們,加起來我看得有幾十人呢。有的親人我都素未蒙面,就像陌生人。而有的親人卻時時刻刻圍繞在我身邊。

我最敬愛的奶奶:在我剛出生後不久,奶奶一直帶我了好幾個月,奶奶一直帶我了好幾個月,奶奶用棉花沾水給我擦身子,因為剛出生的我軟綿綿的,頭都立不住,好像快要掉下來了一樣,呵呵…..奶奶親手為我做小棉襖,小褲子。

出了滿月,奶奶不放心,跟著我們一家三口回了現在住的地方,帶我,為我把屎把尿,很辛苦的把我拉扯大,這些記憶有的來自我小時候的**,一幅幅畫面映入眼簾……每次當我翻開童年記憶的時候,眼眶裡總是充滿了淚水。還有一些記憶就是聽爸爸媽媽說起我小時候的事知道的。4、5歲的時候,奶奶總教我玩「小蟲飛飛」作在奶奶腿上,抱著我玩兒。

7、8歲的時候,奶奶總是帶我到下坡的超市買零食,每次都是一大包一大包的。現在我長大了,學業一天比一天繁忙,很少有機會看奶奶去,得空也就是過年過節去看看。等我高中畢業了,時間相對輕鬆了,我一定會常看望奶奶的。

奶奶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早已是滿頭白髮,每次看到奶奶總是有一種辛酸的感覺。這幾年,奶奶前後坐過幾次手術,住院也是經常的,連過節也是在醫院度過的,記得奶奶得的最大的一場大病就是因為吸菸過多而引發的癌症。一開始家裡的人瞞著我,但是到最後瞞不住了才告訴的我,我的心當時咯噔了一下,心好像沉到了海底。

我哽咽住了,那時我在上初中,還不是很忙,那一會兒一到週末,我就會去宣武醫院看望奶奶。因為奶奶的病發現的早,所以做了乙個手術就**了。但是身體卻消瘦多了……去年十月,奶奶連續發燒了好幾天,被送進醫院的幾個小時前,奶奶因為發燒四肢無力,摔倒了,大伯立即給120打了**,就這樣被120送進了醫院,連續輸了十幾天的液,那時候是十一,放假那幾天我幾乎天天扎在醫院,給奶奶打水,用毛巾浸水,擰乾,折成方塊放在她的額頭上為她降溫。

還陪著奶奶上廁所。聽到奶奶在床上大喘氣,我的心乎上乎下,實在很著急。經過我們全家人的細心照料下,奶奶痊癒出院了。

身體逐漸消瘦的她在我心裡佔有的特殊的地位,此時此刻,我祝願奶奶健康長壽!

有關於《我最愛的親人》作文不少於300字

3樓:豬豬將軍

我最愛的人,莫過於情深似海的媽媽。

那是在乙個寒冷的冬天,天氣預報要下雪,一大早我就做好了準備,穿上了厚厚的棉襖,帶上了帽子。果然,正午時分,下起了鵝毛大雪,我們便在操場上打雪仗。雪下完了,我們也下課了,回到教室我脫下衣服就向校門外走去,媽媽早已在門外等著了。

媽媽一看到我,驚訝地說:「景顥,你怎麼沒穿棉襖呀?」「我穿了。

」我說。想摸摸我的棉襖,卻沒摸著,我忘了我脫在教室了。媽媽毫不猶豫地脫下她的衣服,給我穿上。

我說:「媽媽,你不冷嗎?」「媽媽不冷,媽媽不冷。

」於是,媽媽便帶我回了家。可到了第二天,媽媽就開始頭疼,到了第三天,媽媽就病倒了。過了幾天,媽媽的病竟越來越重,竟住進了院。

都說母愛似海,母親可以為我們上刀山,下火海,因此我們應該愛她,更該尊重她。

4樓:搖擺哥

甘巡s夕房甲夢部該緩

《我和我的家人》作文600 40

5樓:蔣宵晨禰騫

我的家有三口人,爸爸、媽媽、我。先來說說一家之主吧!

爸爸,綽號「煙鬼」。每天,當我們全家吃完飯,爸爸就坐在沙發上開始了他那「美的享受」。爸爸從口袋裡拿出一包「精品芙蓉王」,掏出打火機,「咔嚓」打火機燃了,煙被點著了。

爸爸深深地抽上一口,又悠悠地吐出來,煙圈兒打著旋兒緩緩上公升,嫋嫋娜娜。我和媽媽有時被薰得頭暈腦脹的,勸爸爸戒菸,爸爸不耐煩地揮揮手說:「平生無所求,唯此而己」,媽媽對他無可奈何。

爸爸對我很嚴格,什麼徵文呀,廣播搞呀,他都要求我寫,而且要字跡工整、語句流暢、構思巧妙。如果我犯了什麼錯誤或有什麼不良習慣,爸爸不打也不罵,爸爸總是拉我到一邊,語重心長地說:「你不應該……應該……以後要記住。

」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鬧翻了,理虧在我,可我就是不願向媽媽道歉,爸爸地耐心開導我,並指導我向媽寫了一封認錯的信,媽媽看後轉怒為喜,還表揚我能知錯就改。

再來說說我的媽媽吧!媽媽,家庭「衛生部長」。我的媽媽平時沒事就打掃衛生,一到星期天,媽媽就象個大忙人,似乎比偶像明星還忙。

又是洗衣服,又是擦地板,累得氣喘吁吁,直到把裡裡外外弄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又是乙個星期天,媽媽又忙了起來。我光著腳上樓準備寫作業。

突然,媽媽大聲嚷嚷:「煬煬,二樓剛剛打掃完的,你的腳這麼髒,是不是想讓我再掃一遍啊?!」「不,不,絕對不是!

」結果,我被媽媽罵了個「狗血淋頭」。媽媽還愛嘮叨,對我的睡覺、做作業、洗臉等等總是不滿意,經常「雞蛋裡挑骨頭——故意找碴兒」。記得一天晚上,我守在電視機前看我最喜歡的《奧林匹斯星傳》,媽媽便嘮叨起來:

「煬煬,都8點30分了,還不去睡覺!」「媽媽,你還好意思說,才8點30分你就要我睡覺。」結果可想而知,我又被嘮叨了一頓。

我,乙個名副其實的「書蟲」。我的胃口可好了,什麼書都看,1小時能「吃」掉100多頁書呢!我的「零食」也很多,書櫃裡擺放著各種「山珍海味」:

《十萬個為什麼》、《馬小跳系列》、《童話世界》、《故事會》……只要沒事時,我就躺在床上,選乙份自己最喜愛的「主食」,再挑幾份美味可口的「小點心」,粗細搭配,痛痛快快「吃」個飽,因此,我的視力急速下降。上wc時,我也不忘記帶上幾個「小點心」,為此常遭到媽媽的訓斥。有時,「菜餚」吃膩了,就約幾個「書蟲」一起去書店嚐嚐新口味。

怎麼樣,我的家就這樣,雖然爸爸很嚴格,媽媽愛嘮叨,但我能理解。我愛我家!

6樓:海盈秀赫韶

在家裡我的媽媽是我如掌上明珠,跟媽媽在一起的感覺猶如春風吹進心田裡,特別舒適。而跟爸爸在一起時,就像喝下一杯熱茶,心裡熱乎乎的。當我考試考不好是,媽媽會溫和地說:

「小寶貝,你這次沒考好,下次一定給我加油了!」而爸爸則會大發雷霆,恨不得扇我幾巴掌的樣子。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恨鐵不成鋼吧。

我如果有不會做的題目,爸爸會很仔細地講給我聽:我如果有什麼不會做的題目,爸爸會很仔細地講給我聽;如果我還想要什麼,爸爸也一定會滿足我,只要是他能辦到的。當我想晚上打掃衛生的時,爸爸就會讓我去睡覺,讓他來大掃。

當我做作業做得很晚時,媽媽就會心疼地讓我早點休息,第二天早上在做。當我睡著時,媽媽常常起來,看看我有沒有把被子踢掉。這就是我的爸爸媽媽,我有乙個充滿愛心溫柔的媽媽和乙個富有責任心的爸爸,我為此感到驕傲!

爺爺對我最好了!跟爺爺在一起,就像秋天的豐收,果實乙個個,一片片,永不停止的感覺。只要是我愛吃的東西,即使很貴,爺爺也會買個三四斤回來。

告訴你乙個小秘密:我大多數的早餐,也都是爺爺給我準備的!奶奶最辛苦了!

是奶奶從小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養大,可以說家裡的活都是奶奶一人包下,我長大了一些,原本奶奶可以休息一下的,可是家裡又多了乙個小妹妹,還是奶奶帶著。我想對奶奶說:「奶奶,您辛苦了!

」在我的心裡,媽媽和奶奶,乙個是天使,乙個是守護神!我有個溫暖和睦的家,我愛我家,更愛我的家人!

7樓:嘉胤雅抗寰

笑聲我們一家三口人:爸爸,媽媽,還有我,就像一架三弦琴,每天奏著歡樂快活的圓舞曲。可是,自從爺爺去世,奶奶搬到我家住之後,我家的笑聲就逐漸消失了。

乙個不和諧的音符時時在媽媽和奶奶之間跳動。

不知怎的,媽媽容不下奶奶,奶奶似乎也看不順媽媽。同住在乙個屋簷下,誰也不搭理誰,總沒有好臉色;要不,一天到晚不是碗響就是瓢響,搞得我也活潑不起來。

我很留戀我家過去的笑聲。我曾想尋回這笑聲,但是,我是小輩,對長輩們的事,總覺不便過問。

快過年了,大人們都忙著孝敬自己的長輩,我媽媽也不例外。一大早就給我1000元錢,叫我吃了飯給外婆送去。我媽媽一向很孝順外婆,人們都羨慕我外婆有福氣。

但我奶奶卻被媽媽遺忘了。我望著奶奶的房間,靈機一動:反正外婆還有舅舅姨娘孝順,有錢花,我給奶奶送去。

我揣著1000元錢,等媽媽上了班,敲開了奶奶的房門。我對奶奶說:「奶奶,快過年了,媽媽叫我送點零用錢給你。

」奶奶先是一愣,隨即一把拉過我,很激動地說:「我的乖孫女,奶奶不缺錢,有你媽這份心,我就很高興了。」

媽媽下班回來,問我給外婆送去錢沒有,我說:「外婆說我們家要集資蓋房,她有錢,又讓我帶回來了。」媽媽笑眯眯地接過錢。此時,我的心裡舒坦極了,好像剛完成一次壯舉。

有一天,我爸爸出差了,媽媽夜間突患急性腸炎,需要找醫生看,但她已疼得不能走動。我望著窗外烏黑的天空,不禁打了個寒顫。媽媽臉上的汗珠不住地往下滴,我的心被滴得痛極了。

我只好叫醒了奶奶。奶奶一聽說媽媽病了,立刻起床,不顧自己體弱,出去找醫生,又替媽媽買藥,給媽媽端水餵藥。之後,在媽媽**休息的日子裡,奶奶照顧得無微不至。

媽媽被感動了,終於喊奶奶一生「媽——」,奶奶「哎——」的一聲答應著,佈滿皺紋的臉上頓時像綻開了一朵金菊。我的心激動得快要飛出嗓子眼了,兩隻小手禁不住地舞了起來。

從此,我家的笑聲又飛揚了起來。我們一家四口人——奶奶、爸爸、媽媽、還有我,似乎都成了出色的琴師,指尖上跳躍著和諧甜美的音符。

求關於我的最愛的作文,求一篇關於我的最愛的作文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我最喜愛的景物作文,我最喜愛的景物作文300 400字

我喜歡的景物 我愛海,它像一個藍色的夢,環繞在我的心間。早晨的海是富有活力的,浪潮無休止的打過來,一浪迎一浪,濺出一朵朵白玉似的浪花,好像有使不完的力量和精力。略帶鹹味的海風撲面而來,迎合著海浪,席捲快樂,席捲溫馨,席捲一切的情感,向我們招手,號召我們一起去探尋,去發現,那一個個遺留深邃的海的祕密。...

我最喜愛的遊戲作文,我最喜愛的遊戲作文400字

下課鈴聲響了,操場上真熱鬧。我跟全班同學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花園園來當 老鷹 我來當 母雞 老鷹翅膀,猛地撲向可愛的雞群,母雞死死地盯著老鷹,任憑老鷹怎麼狡猾,不能抓走一隻小雞。老鷹不服氣,摸了摸腦袋,終於想出了一個妙招。母雞跑向 老鷹就追向 母雞也想出了一個妙招,老鷹往左邊,母雞就往右邊。突然,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