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有品味的成語形容乙個人有品味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06 16:45:44 字數 5364 閱讀 2209

1樓:萬家小公舉

1、落落大方

【解釋】:落落:坦率,開朗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

【出自】:郭沫若《蔡文姬》第四幕:「對於我們也是非常寬大的。還有他的夫人也落落大方。」

【解釋】:對於我們也是非常寬大的。還有他的夫人也落落大方。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

【近義詞】舉止高雅、彬彬有禮、雍容典雅

【反義詞】侷促不安、扭扭捏捏、答答含羞、煞有介事、搔首弄姿、縮手縮腳、裝腔作勢。

2、彬彬有禮

【解釋】:彬彬:原意為文質兼備的樣子,後形容文雅。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

【出自】:《史記·太史公自序》:「叔孫通定禮儀,則文學彬彬稍進。」

【解釋】:叔孫通制定禮儀,就文學彬彬有禮前進。

【示例】:喚出他兩個兒子,兄先弟後,~。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八十三回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狀語、補語;形容人有禮貌

【近義詞】必恭必敬、溫文爾雅、文質彬彬、禮賢下士、文質斌斌、落落大方

【反義詞】出口傷人、蠻不講理、傲慢不遜、傲慢無禮、出言不遜、醜態百出、沒上沒下

3、溫文爾雅

【解釋】:溫文:態度溫和,有禮貌;爾雅: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現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做事不大膽潑辣,沒有闖勁。

【出自】:清·蒲松齡《聊齋誌異·陳錫九》:「此名士之子,溫文爾雅,烏能作賊?」

【解釋】:此名士之子,溫文爾雅,烏能作賊?

【示例】:~,正是學者的態度。 葉聖陶《演講》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近義詞】斯斯文文、和風細雨、文質彬彬、溫文儒雅、溫柔敦厚、彬彬有禮、文質斌斌

【反義詞】移山倒海、咄咄逼人、出言不遜、雷霆萬鈞、令行禁止、喜怒無常、杵倔橫喪、金剛努目

4、雍容大雅

【解釋】:指神態從容不迫,舉止文雅大方。同「雍容閒雅」。

【出自】:老舍《不成問題的問題》:「快走,那白白的鞋底與顫動的腿帶,會顯出輕靈飄灑;慢走,又顯出雍容大雅。」

【近義詞】雍容爾雅、雍容閒雅

【反義詞】煞有介事、俗不可耐

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品質好的成語: ⑴高尚

高尚 暗室不欺 不同流俗 不欺暗室 不忘溝壑 赤子之心 德厚流光 高情遠致 高山景行 功德無量 厚德載物 懷瑾握瑜 蕙心紈質 見危授命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精金良玉 敬老慈幼 良金美玉 明德惟馨 年高德劭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青天白日 山高水長 拾金不昧 玉潔松貞 沅茝灃蘭 雲中白鶴 志士仁人

傑出 補天浴日 風流人物 風華正茂 伏龍鳳雛 蓋世英雄 蓋世無雙 桂林一枝 鶴立雞群 鶴鳴之士 加人一等 矯矯不群 金榜題名 舉世無雙 絕世超倫 崑山片玉 人中之龍 首屈一指 鐵中錚錚 頭角崢嶸 無出其右 裒然舉首 一代風流 一世龍門 庸中佼佼

3樓:寂寞梧桐雨濛濛

寧靜致遠,厚德載物,雲泥之別,氣宇軒昂,氣質高雅

形容乙個人有品味的詞語有哪些?

4樓:u愛浪的浪子

1、不同凡響 [ bù tóng fán xiǎng ]

【翻譯】:原指歌唱演奏十分出色。後用來形容藝術作品或言談議論不同一般,十分出色。

【出處】:近代.魯迅《墳·摩羅詩力說》:「自覺之聲發,每響必中於人心,清晰昭明,不同凡響。」

2、與眾不同 [ yǔ zhòng bù tóng ]

【翻譯】:跟大家不一樣,後形容乙個人很有品位。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這是今日令中第乙個古人,必須出類拔萃,與眾不同,才覺有趣。」

3、獨出心裁 [ dú chū xīn cái ]

【翻譯】:原指詩文的構思有獨到的地方,後來指想出來的辦法與眾不同。

【出處】:近代.鄭觀應 《盛世危言·商戰》:「由國家明定科條:凡有能講求商務,獨出心裁者,准其領照自做。」

4、大家風範 [ dà jiā fēng fàn ]

【翻譯】:大家:舊指有聲望地位的高門貴族。風範:風度、氣派。出自高貴人家特有的氣派。

【出處】:清·石玉昆《三俠五義》第18回:「敘說起話來,問答如流,氣度從容,真是大家風範。」

5、超凡脫俗 [ chāo fán tuō sú ]

【翻譯】:超出常人,脫離凡俗。

【出處】:鄭逸梅《我與文史掌故·集札》:「很自然的在疏書朗朗的八行箋中表現出來,給人一種超凡脫俗的美的享受。」

5樓:匿名使用者

氣質高貴、圓熟嫻雅、大氣尊貴、大家風範、優雅高貴。

1、氣質高貴

讀音:qì zhì gāo guì

解釋:形容乙個人的氣質高階典雅,有品位。

示例:選派容貌出眾、氣質高貴的細君公主遠嫁烏孫,作為漢朝與烏孫國的友好使者。

2、圓熟嫻雅

讀音:yuán shú xián yǎ

解釋:機智純熟高雅,有品位。

示例:選派容貌出眾、圓熟嫻雅的細君公主遠嫁烏孫,作為漢朝與烏孫國的友好使者。

3、大氣尊貴

讀音:dà qì zūn guì

解釋:氣質高,品位高。

示例:凌羽看著兩張絕世的面容,還有她們各呈婀娜的身姿,沐青青嬌小玲瓏,風影雪風姿綽約,如果說沐青青是清麗可人的鄰家妹子,風影雪便稱得上是大氣尊貴的絕代佳人了。

4、大家風範

讀音:dà jiā fēng fàn

解釋:氣質高貴,有品位。

示例:為首之人淡淡一笑,給人一種慈眉善目,大家風範的感覺,說道:「官府辦事?辦的什麼事,我只看到你們大庭廣眾之下,朗朗乾坤之道,只是在囂張跋扈,蠻橫無忌的抓人。

5、優雅高貴

讀音:yōu yǎ gāo guì

解釋:氣質典雅,品質高貴。

示例:沈佳表面上優雅高貴,可是心底已經把杜秘書給罵了個燋頭爛額了。

6樓:微涼卿酒酒

氣質高貴[qì zhì yǎ]:形容乙個人的氣質高階典雅,有品位。圓熟嫻雅[yuán shú xián yǎ]:機智純熟高雅。

大氣尊貴[dà qì zūn guì]:氣質高,品位高。

簡約幹練[jiǎn yuē gàn liàn]:氣質簡約,做事幹練。

超凡脫俗[chāo fán tuō sú]:超出常人,脫離凡俗。

不同凡響[bù tóng fán xiǎng]:不同於平常人。

大家風範[dà jiā fēng fàn]:氣質高貴,有品位。

器宇軒昂[qì yǔ xuān áng]:形容人精力充沛,風度不凡。

優雅高貴[yōu yǎ yǎ]:氣質典雅,品質高貴。

玉樹臨風[yù shù lín fēng]: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

形容人很有品味很的成語

7樓:雨洛成詩

形容人品質好的成語:

⑴高尚高尚 暗室不欺 不同流俗 不欺暗室 不忘溝壑 赤子之心 德厚流光 高情遠致 高山景行 功德無量 厚德載物 懷瑾握瑜 蕙心紈質 見危授命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精金良玉 敬老慈幼 良金美玉 明德惟馨 年高德劭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青天白日 山高水長 拾金不昧 玉潔松貞 沅茝灃蘭 雲中白鶴 志士仁人

傑出 補天浴日 風流人物 風華正茂 伏龍鳳雛 蓋世英雄 蓋世無雙 桂林一枝 鶴立雞群 鶴鳴之士 加人一等 矯矯不群 金榜題名 舉世無雙 絕世超倫 崑山片玉 人中之龍 首屈一指 鐵中錚錚 頭角崢嶸 無出其右 裒然舉首 一代風流 一世龍門 庸中佼佼

乙個人高雅、成熟、有品味的用詞來形容??

8樓:蕉蕉

1、雅人韻士:意為高雅而有風致的文人。

出處:清·李漁《閒情偶寄·詞曲·科諢》:「文字佳,情節佳,而科諢不佳,非特俗人怕看,即雅人韻士,亦有瞌睡之時。

」又《聲容·治服》:「若果如是,則亦豔妝村婦而已矣,烏足動雅人韻士之心哉。」

2、落落大方:釋義是指人的言談舉止自然大方。偏正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

出處:郭沫若《蔡文姬》第四幕:「對於我們也是非常寬大的。還有他的夫人也落落大方。"

3、知書達理:有知識,通事理,形容有教養。

出處:元·無名氏《馮玉蘭》第一折:「只我這知書達禮當恭謹,怎肯著出乖露醜遭談論。」

4、風度翩翩:常用來形容人的舉止優雅,瀟灑超凡。

出處:《史記·平原君列傳》:「平原君,翩翩濁世之佳公子也。」

5、溫文儒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緣起首回:「為首的是個半老的儒者氣象……次後便是乙個溫文儒雅的白面書生。」

6、彬彬有禮: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八十三回:「喚出他兩個兒子;兄先弟後;彬彬有禮。」

7、禮賢下士:對有才有德的人以禮相待,對一般有才能的人不計自己的身分去結交。

出處::《新唐書·李勉傳》:「其在朝廷;鯁亮謙介;為宗臣表;禮賢下士有始終;嘗引李巡、張參在幕府。」

9樓:我是誰

形容乙個人高雅、成熟、有品味的詞語如下幾個:

1、氣質高貴:形容乙個人的氣質高階典雅,有品位。高貴,用於描述人物,物品,地位,思想等方面的出眾品質。氣質是指人相對穩定的個性特徵、風格以及氣度。

2、圓熟嫻雅:意思是機智純熟高雅。圓熟: 靈活變通;精明練達;嫻雅:文雅。

3、雅人韻士:意為高雅而有風致的文人。出自清·李漁《閒情偶寄·詞曲·科諢》。

4、端莊典雅:意思是莊重而優美,高雅但不粗俗。端莊:端正莊重;典雅:優美不粗俗。

5、超凡脫俗:意為超出常人,脫離凡俗。道家術語指與眾不同,脫世俗的高雅境界。

6、大家風範:意思是出自高貴人家特有的氣派,氣質高貴,有品位。大家:舊指有聲望地位的高門貴族。風範:風度、氣派。出自高貴人家特有的氣派。

7、豐度翩翩:形容神態舉止文雅優美,超逸灑脫。豐度:風采氣度。翩翩:灑脫的樣子。同「風度翩翩」。

8、器宇軒昂:釋義為形容人的氣質、風度出眾,不同一般。也作「氣宇不凡」、"氣宇軒昂"。氣宇:氣質、風度。

9、優雅高貴:意思是氣質典雅,品質高貴。優雅:(指人)優美高雅,如姿態優雅、舉止優雅。

10、落落大方:釋義是指人的言談舉止自然大方。偏正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

10樓:七隻喵的外婆

形容乙個人具有這些品質,可以用知性,舉止端莊,談吐不凡,幽默風趣,雍容華貴等都可以。

11樓:義柏廠

乙個人高雅、成熟、有品味的用詞來形容,說的就是乙個成熟的人嘛,但是乙個是高雅成熟的人的話,他肯定有高深的內涵才是成熟的感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高雅成熟的女人往往很有品味。這樣的女士深受男士的青睞。

13樓:騰勢明願

內涵,低調奢華有內涵,高階大氣上檔次

14樓:尊派金門

風流倜儻,儒雅有型。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教乙個高雅有品味的網名

形容人有故事,很滄桑的成語,形容乙個人有故事,很滄桑的成語

飽經風霜b o j ng f ng shu ng 解釋 飽 充分 經 經歷 風霜 比喻艱難困苦。形容經歷過長期的艱難困苦的生活和鬥爭。歷盡滄桑。歷盡滄桑是一 組漢語詞彙,形容飽經憂患,經歷了許多變故。出處 遊劍江南 解釋 變化很大 解釋 歷 經歷 滄桑 滄海桑田,指變化很大。形容飽經憂患,經歷了許多...

形容人有智慧型,聰明的成語,形容乙個人很有智慧型的成語四字詞語大全

百伶百俐 形容非常聰明乖巧。百龍之智 龍 公孫龍,戰國時人,著有 公孫龍子 一百個公孫龍的智慧型。形容非常聰明。笨頭笨腦 笨 愚鈍。形容不聰明,頭腦反應遲鈍。辨日炎涼 古代傳說中辯論太陽離地遠近的故事。後以之形容兒童的聰明早慧。別具慧眼 慧 聰明,有才智。具有獨到眼光,高明的見解。冰雪聰明 比喻人聰...

形容人虛偽的成語,形容乙個人虛偽的成語

虛脾假意 虛 假.裝著對人熱情,不是真心實意.虛情假套 虛 假.裝著對人熱情,不是真心實意.虛情假意 虛 假.裝著對人熱情,不是真心實意.虛與委蛇 虛 假 委蛇 隨便應順.指對人虛情假意,敷衍應酬.虛嘴掠舌 比喻花言巧語.虛譽欺人 譽 聲譽,名譽.用虛假的聲譽欺騙人.虛虛實實 假假真真,以假亂真.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