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的蘿蔔為什麼會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

2021-03-06 14:18:50 字數 1644 閱讀 4016

1樓:晚七戀

因為水分的問題,也可能是長熟了卻沒有去拔它。

2樓:穎love兒哈

蘿蔔裂根主要和土壤水分有很大的關係。蘿蔔生長前期土壤乾旱缺水,根的生長會受到抑制,周皮層的木質化程度增加,後期又遇降大雨或灌大水,土壤濕度增加,根迅速生長,而皺皮層不能響應長而造成裂根。

總之,土壤水分**不均勻,時乾時溼都是引起裂根的主要原因。裂根多發生在生長後期和收穫過晚的情況下。

3樓:櫻花樹下小千代

和土壤有關,或是與地質有關係,看不同地方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1.是由於土壤水分**不均,導致蘿蔔根部折斷。正是由於蘿蔔生長期高溫乾旱,土壤水分不足,導致蘿蔔肉質根皮層逐漸變硬。

蘿蔔生長中後期,溫度適宜,日照適宜,水分充足。在這樣乙個良好的環境中,蘿蔔肉質根木質部的薄壁細胞迅速**和擴張,向皮層的側向擴張力迅速增大,而硬化的皮層卻不能相應生長,從而產生矛盾。

硬化的皮層無法將力從內向外擴充套件,皮層頂部開裂。但是,土壤太重或太硬、沙質太粗、地下水位太高的環境,以及黃條甲蟲等地下害蟲幼蟲叮咬根皮時,由於有害物質的影響,會在根皮上留下一些小痕跡和難看的黑線。

2.如何防止**開裂和粗糙?最基本的是選好土壤,充分翻曬,精耕細作,始終保持土壤疏鬆,創造良好的土壤環境。

在管理上,根據天氣和蘿蔔生長情況,及時、均勻供水,保持土壤濕潤通風。蘿蔔生長和肉質根形成過程中,要做到不缺水、不缺養分、不缺空氣、不擠土。乾燥或長時間不淋濕時,禁止淋濕。

蘿蔔根開裂主要與土壤水分有關。蘿蔔肉質根木質部的薄壁細胞迅速**和擴張,向皮層的側向擴張力迅速增大,而硬化的皮層卻不能相應生長,從而產生矛盾。蘿蔔生長初期,土壤乾燥缺水,根系生長受到抑制,周皮木質化程度增加,後期出現大雨或灌溉,土壤濕度增加,根系生長迅速,但皺褶的皮層對生長沒有反應,會導致根部開裂。

你學會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缺少水分了啊或者是營養真的過剩

種的大蘿蔔為什麼裂口?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比較多。

苗期乾旱是主要原因,水分不均,造成主根斷裂。

土壤質地,尤其是石塊,或者太硬。都會造成主根斷裂,重新長出須根,最終長成裂根現象。

種的胡蘿蔔好多裂口子是什麼原因?

7樓:雲種養

胡蘿蔔出現裂根主要原因是胡蘿蔔肉質根莖生長過程中,後期葉片生長盛期以後,土壤水分**不均勻。

肉質根生長前期 水分充足,生長量大,隨後遇乾燥,生長受抑制,以後又遇多濕時,在肉質根尚小時有時也會引 起裂根。反之,有時前期乾燥,後期多濕,也能引起肉質根開裂。

僅供參考謝謝評價,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胡蘿蔔裂開是怎麼回事?如何防治

8樓:農醫生

裂果一,溫差太大引起的生理危害。

二,水肥不合理,雨後遇強烈日光的照射易引發裂果。

三,成熟過度,容易引發裂果。

四,部分品種適應外界能力差,容易產生裂果。

五,激素過量,使用不當引起的生理危害裂果。

天冷了為什麼香蕉容易開裂,為什麼香蕉會裂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香蕉皮裂開分為兩種情況,包括青香蕉裂皮和黃香蕉裂皮,二者在裂皮原因上有所不同。青香蕉裂皮原因在於 久旱後突降暴雨和溫度驟然變化,果肉因吸收足夠水分而快速增長,但果皮跟不上果肉生長速度而裂開 養分中鈣質缺乏導致香蕉皮韌度不夠,氮肥過多會加速果肉生長,果皮因主要以纖維素和果膠為...

戚風蛋糕為什麼會開裂,戚風蛋糕因為什麼開裂?

把溫度降十度,延長烘烤時間,再試試。一般是溫度高了。不過開裂也不要緊,只要蛋糕體積正常,就可以。戚風蛋糕導致開裂的原因一般有三種 1 烘烤溫度過高。蛋糕表面溫度上公升太快,導致表面過快上色並結皮,但內部卻還沒有完全膨發起來。當內部繼續膨脹的時候,會將結皮的表面頂破,形成開裂。解決方法 降低烤箱的溫度...

為什麼腳跟會開裂,為什麼腳後跟會裂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腳跟皸裂,指腳部 乾燥開裂的一種病症,多發於寒冷乾燥季節,可以用熱水泡腳後塗抹凡士林油再用塑膠袋包裹,或者有專用藥膏區域性塗抹,多泡腳,去除死皮層,用油性較大的護膚膏 因為天涼了,腳跟 乾燥,時間長了就會開裂,可以用白醋晚上泡腳,這樣做泡些天就腳就不裂了。為什麼腳跟會開裂?我來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