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落葉閱讀答案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3-06 10:42:00 字數 4836 閱讀 9504

1樓:匿名使用者

1、落葉不感到悲傷是因為 「它們深深懂得,雖然自己化成了泥土,但會換來更加美好的春光」;不感到悲涼是因為「它們深深懂得,自己的一生曾給人們獻出了一片片綠陰,把大地裝扮成綠的海洋」

2、文章的第一自然段的第一句,包含著乙個疑問,可以提示全文的內容。讀讀這句話,你能提出這個疑問來嗎?

我為什麼愛這深秋的落葉呢?(或:我難道不愛這深秋的落葉嗎?)

3、文中有這兩句話,哪一句是打比方的,在後面的( )裡畫「√」,並想想這麼寫好在哪?

①它們像彩色的風箏,常常飄到我的夢裡來。(√)

②它們仍像離開樹枝的時候一樣,沒有一點怨恨,也不感到一點悲傷。( )

好處: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使落葉更加生動形象,用「彩色的風箏」比喻落葉,突出了作者對落葉的喜愛

4、文中多處把落葉當做人來寫,歌頌了落葉的奉獻精神,找出句子,用「~~~」標出來,自己也想想,我們怎樣向落葉學習?

(波浪線打不上啊,我用引號啦)

「自己的一生曾給人們獻出了一片片綠陰,把大地裝扮成綠的海洋。」

「雖然自己化成了泥土,但會換來更加美好的春光。」

我們應當學習落葉的默默奉獻的精神,在生活中,我們要盡自己所能去幫助關懷他人(這個言之有理即可)

5、文章的開頭和結尾有什麼關係,這種寫法叫 首尾照應(或:前後呼應)。

宣告:閱讀理解是我自己做的,網上沒有答案!(雖然我只是初四的,但我對六年級的閱讀理解還是有把握的)另外,第4題是發揮題,即使是標準答案也只會寫「言之成理即可」,你可以結合日常生活中啊,學校啊之類的來回答,不過考試若碰見這種題應當多答一些內容,還有要注意做閱讀理解時,保持字跡整潔,這樣批卷的老師會有對你比較好的印象分。

希望我可以幫到你哦!(*^__^*) 嘻嘻……

ps:加油吧,六年級的生活還是很美好的,閱讀理解這種題最好還是自己做好哦!(不過我上初一的時候比你還懶,嘿嘿!)

2樓:匿名使用者

1、簌簌 打扮 簌簌 埋怨

2、既.....又...... 雖然......但是......

3、樹葉落下來

4、(1)落葉 (2)比喻 風箏 落葉 (3)落葉常出現在我的夢裡 (4)喜愛落葉

3樓:百度使用者

六、閱讀文章,回答問題

我愛落葉

我愛春風和朝霞,也愛小草和鮮花,但更愛落葉。它們像彩色的風箏,常常飄到我的夢裡來。

在瑟瑟的秋風葉,落葉(沙沙、嘩嘩、簌簌)地飄到地上。當它們還高高掛在枝頭的時候,秋雨最後一次為它們洗了身上的灰塵,夕陽輕輕地為它們抹上了一層金黃的色彩。於是,它們終於落下來了,從相伴了乙個春夏的樹枝上悄悄地落下來了。

它們( )沒有一些哀怨,( )不感到一點悲哀。因為它們深深懂得,自己的一生曾給人們獻出了一片綠陰,把大地(修飾、化裝、打扮)成綠的海洋。

在瑟瑟的秋風葉,落葉(沙沙、嘩嘩、簌簌)的飄到地上。當我揹著書包放學回家的時候,看到乙個老爺爺迎著火紅的晚霞,把一堆堆黃燦燦的落葉輕輕掃到花園裡,微笑著告訴我,它是一種很好的肥料。是啊,它們落到地上,或者被踩在腳下,踏入泥濘;或者被燒成灰燼,埋入泥土,它們仍像離開樹枝的時候一樣,沒有一點《埋怨、怨恨、憎恨》,也不感到一點悲傷,因為它們深深懂得( )自己已化入泥土,( )會換來更加美好的春光。

啊,朋友,如果你愛嫩綠的芽,你也一定會愛這深秋的落葉!

1、劃出( )裡正確的詞語。第乙個,第三個,第乙個,

2、在( )裡填上適當的關聯詞語。

3、縮句。

枯黃的樹葉從相伴了乙個春夏的樹枝上悄悄地落了下來。

縮成:4、理解句子。

它們像彩色的風箏,常常飄到我的夢裡來。

(1)句中「它們」指

(2)這是乙個 句,句中用 來比

(3)這句話的意思是:

(4)這句話寫出「我」 的思想感情。

5、用「‖」將短文分成三段,再寫出第二段的段意。

6、為什麼「我更愛落葉」呢?有兩個原因:

(1)(2)

我愛落葉,閱讀答案急!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落葉

我愛春風和朝霞,也愛小草和鮮花,但我更愛落葉。它們像彩色的風箏,常常飄到我的夢裡來。

在瑟瑟的秋風中,落葉籟籟地飄到地上。當它們還高高地掛在枝頭的時候,秋雨最後一次為它們洗去了身上的細塵,夕陽輕輕地為它們抹上一層金黃的色彩。於是,它們終於落下來了,從相伴了乙個春夏的樹上悄悄地落下來了。

它們沒有一絲哀愁,也不感到一絲悲涼。因為它們深深懂得,自己的一生曾給人們獻出了一片片綠陰,把大地裝扮成綠的海洋。

在瑟瑟的秋風中,落葉籟籟地飄到地上。當我揹著書包放學回家的時候,看到乙個老爺爺迎著火紅的朝霞,把一堆黃燦燦的落葉輕輕掃到花園裡,微笑地告訴我它是一種很好的肥料。是啊,它們落在地上,或者被踩在腳下,踏入泥濘;或者被燒成灰燼,埋入泥土。

它們仍像離開樹枝的時候一樣,沒有一點怨恨,也不感到一點悲傷。因為它們深深懂得,雖然自己化成了泥土,但會換來更加美好的春光。

哦,朋友,如果你愛嫩綠的芽兒,那麼,你也一定會愛這深秋的落葉!

1.文章的第一自然段的第一句話,包含著乙個疑問,可以提示全文的內容,讀讀這句話,你能找出這個疑問來嗎?

2.落葉不感到悲傷與悲涼是為什麼?

3.作者為什麼如此喜愛落葉?1、我為什麼愛落葉。

2、因為它們深深懂得,自己的一生曾給人們獻出了一片片綠陰,把大地裝扮成綠的海洋。 3、因為落葉的無私奉獻的精神和豁達的胸懷。即使從樹上落下,它也不怨恨,甘願化為養料,滋養大樹。

作者希望自己也能有這樣的心胸。 求採納。

5樓:王雅崢

1.文章的第一自然段的第一句話,包含著乙個疑問,可以提示全文的內容,讀讀這句話,你能找出這個疑問來嗎?

2.落葉不感到悲傷與悲涼是為什麼?

3.作者為什麼如此喜愛落葉?1、我為什麼愛落葉。

2、因為它們深深懂得,自己的一生曾給人們獻出了一片片綠陰,把大地裝扮成綠的海洋。 3、因為落葉的無私奉獻的精神和豁達的胸懷。即使從樹上落下,它也不怨恨,甘願化為養料,滋養大樹。

作者希望自己也能有這樣的心胸。

我愛落葉 閱讀答案

6樓:強

1、我為什麼愛落葉。 2、因為它們深深懂得,自己的一生曾給人們獻出了一片片綠陰,把大地裝扮成綠的海洋。 3、因為落葉的無私奉獻的精神和豁達的胸懷。

即使從樹上落下,它也不怨恨,甘願化為養料,滋養大樹。作者希望自己也能有這樣的心胸。 求採納。

7樓:繆大鐵蕊珠

它們奉獻給人類的是整個綠的生命,綠的海洋,綠的希冀,綠的夢幻,卻不求回報

望採納謝謝

8樓:月考給力吧

我愛春風和朝霞,也愛小草和鮮花,但我更愛落葉。它們像彩色的風箏,常常飄到我的夢裡來。

在瑟瑟的秋風中,落葉簌簌地飄到地上。當它們還高高地掛在枝頭的時候,秋雨最後一次為它們洗去了身上的細塵,夕陽輕輕地為它們抹上一層金黃的色彩。於是,它們終於落下來了,從相伴了乙個春夏的樹上悄悄地落下來了。

它們沒有一絲哀愁,也不感到一點悲涼。因為它們深深懂得,自己的一生曾給人們獻出了一片片綠蔭,把大地裝扮成綠的海洋。

在瑟瑟的秋風中,落葉簌簌地飄到地上。當我揹著書包放學回家的時候,看到乙個老爺爺迎著火紅的朝霞,把一堆黃燦燦的落葉輕輕掃到花園裡,微笑著告訴我它是一種很好的肥料。是啊,它們落在地上,或者被踩在腳下,踏入泥濘,或者被燒成灰燼,埋入泥土。

它們仍像離開樹枝的時候一樣,沒有一點怨恨,也不感到一點悲傷。因為它們深深懂得,雖然自己化成了泥土,但會換來更加美好的春光。

哦,朋友,如果你愛嫩綠的芽兒,那麼,你也一定會愛這深秋的落葉!

1.針對文章的第一句話提出乙個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用「~~~~」畫出各段中點明中心的句子。

3.從文中找出聯想的句子,抄錄一句在橫線上。

4.用//把文章分成3段,寫出第二段的段意。

《文竹》閱讀答案!!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9樓:百度使用者

1.四季常綠 四季常綠.蔥蔥鬱鬱

2.時間先後 初春.盛夏.秋天.寒冬

3.因為這盆文竹是作者生活的夥伴,不管春夏秋冬,它總是陪著他。

我與地壇(節選) 閱讀題目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0樓:流水萍香

開頭bai一句話,是人物描寫,具體就是

du動zhi作描寫,和神態描寫dao(不太明顯,可以不寫)。作專用是通過一連串屬流利的動作,刻畫了人物間的情感碰撞,突出母親對兒子的狀況的擔憂,體現深深的母愛。

你的括號在**?無法回答啦。

"不知道兒子的不幸在母親那兒總是要加倍的。她有乙個長到二十歲上忽然截癱了的兒子,這是她唯一的兒子;她情願截癱的是自己而不是兒子,可這事無法代替;她想,只要兒子能活下去哪怕自己去死呢也行,可她又確信乙個人不能僅僅是活著,兒子得有一條路走向自己的幸福;而這條路呢,沒有誰能保證她的兒子終於能找到。"作為母親,情願把兒子一切痛楚轉移,由自己承擔,情願犧牲一切為自己兒子健康成長,兒子處境越糟,母親越心痛擔憂。

而當自己不能為兒子改變處境時,母親身心煎熬,痛心萬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寸暉",這樣的母親注定最苦。

西風頌(節選) 閱讀答案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1樓:含羞草

1、難馴 迅速而驕傲 猛烈 剛強

2、冬天即將過去,春天即將來臨,表示希望永遠在前方

炊煙短文閱讀答案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作者在第 3 段中為什麼提到陶淵明的 桃花源記 3 分 2.本文主要是寫鄉下的炊煙,為什麼在第 4 段中還要寫城裡人的生活?3 分 3.作者為什麼說 留戀著鄉下的炊煙,就是在堅守著一種精神 3 分 4.在第 2 段中,作者生動地描繪了清晨 正午 黃昏三幅優美的畫面,請選擇其中一幅,從描寫內容及表...

不倒的江南柳閱讀答案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高分懸賞

1.在精神和軀體上是不倒的,表現在它們臨危不懼,為人們抗擊洪水這一方面。2.表現了人們對楊柳堅忍不拔的品質和對當地人的讚美3.文中的 你 客人 是虛擬的兩個人物,是作為江南柳的見證人身份出現的。閱讀文章,似乎隨著這兩個人在江南行走,有身臨其境的感覺。4.2.西城楊柳弄春柔,動離憂,淚難收。秦觀無情最...

看不見的愛閱讀理解答案,急急急急急急

1 因為女的是盲抄人,只有扶著才能行走 2 拿著一把二胡,證明是用來乞討的,所以丈夫捨不得給自己吃好的 3 我沒有太多的錢,自己想像 所以有一碗是小的 4 第一次男子不抬頭,是以為小男孩會明白他的意思,第二次的時候,男子怕事情會洩露,讓小男孩別說了。5,盲女人知道了自己的丈夫一直都是把最好的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