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法》規定,下列哪個場所應當懸掛國徽

2021-06-11 07:14:35 字數 1319 閱讀 7078

1樓:馬其

下列場所應當懸掛國徽:

北京天安門城樓,人民大會堂;

縣級以上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會議廳;

各級人民法院和專門人民法院的審判庭;

出境入境口岸的適當場所。

國徽是什麼時候寫入憲法?

什麼情況下可以使用國旗國徽?什麼情況下不可以使用國旗國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說得很清楚

可以在自己家裡懸掛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嗎?違反國旗法嗎?

3樓:小石頭

可以懸掛,《國旗法》中沒有涉及到居民個人,只要沒有禁止的行為,就不應被認定是違法。

《國旗法》的第17、18、19條規定:不得公升掛破損、汙損、褪色、不合規格的國旗。國旗及其圖案,不得用作商標、廣告,不得用於私人喪事。

在公共場合故意以焚燒、毀損、塗劃、玷汙、踐踏等方式侮辱國旗,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情節較輕的,處以15日以下拘留。

第3條:國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與標誌,每個公民、組織,都應尊重愛護國旗。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規定,可以公升掛國旗的主體包括各級國家機關、各人民團體、企業事業組織、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和學校等,但沒有對公民個人公升掛國旗作出具體規定。

個人在家公升掛國旗是公民表達愛國情懷的合適方式,目前不受支援但也不違法。因此,建議對國旗法進行相應修改,增加「鼓勵公民個人規範公升掛國旗」的規定。例如,公民個人公升掛國旗的場所可以是自家窗戶和門戶、房頂、陽台、院落、商鋪和私家車車窗等。

同時,各級人民團體和群眾自治組織,如共青團、村委會、居委會等應該發揮對公民個人公升掛國旗的監督、教育和引導作用,以維護國旗的尊嚴。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第八條 規定:舉行重大慶祝、紀念活動,大型文化、體育活動,大型展覽會,可以公升掛國旗。

在家中懸掛國旗是一種愛國的表現,中華兒女當如此,我還找不到**旗的地方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會說你的。`

也沒人敢說你的。

只要你是抱著尊重的態度`。 那問題簡單得很`。 掛就掛吧`

法律不會管。 別人也不會管。

不過,還是支援你的精神。 現在愛國的人。````哎!~

7樓:匿名使用者

允許,不違法,但要注意不要有意損壞和汙染國旗

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法》,有《中華

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法 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唱暫行辦法 國歌目前還沒有立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規定什麼?1990年6月28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通過 第一條 為了維護國旗的尊嚴,增強公民的國家觀念,發揚愛國主義精神,根據憲法,制定本法。第二條 ...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規定,勞動合同可以約定試用期,但

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勞動合同法規定 1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2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3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4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5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從這兩句話能體會到什麼(急急急急急)

這問題什麼意思?不懂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全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 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萬歲 中國共產黨萬歲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萬歲!我也不知道你想問什麼?這個世界太多無聊人了.暈 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贏得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在新中國即將宣告成立之際,1949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