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中幸是什麼字?怎麼讀口中乙個幸是什麼字?怎麼讀?

2021-03-06 05:42:37 字數 3585 閱讀 1823

1樓:0o西山o0伯爵

圉讀yu。

解釋:養馬的地方,也指養馬的人。

基本字義

◎ 養馬的地方:~人。字源演變

◎ 邊陲:「亦聊以固吾~也」。

◎ 防禦:「其來不可~」。

◎ 同「圄」。

◎ 古代樂器名。[1]

2樓:洛洛西公尺

圉讀音:[yǔ]

1.養馬的地方:~人。2.邊陲:「亦聊以固吾~也」。3.防禦:「其來不可~」。4.同「圄」。5.古代樂器名。

3樓:勝天一笑

[yǔ]意為:

養馬的地方:~人。

邊陲:「亦聊以固吾~也」。

防禦:「其來不可~」。

同「圄」。

古代樂器名

4樓:

圉 拼音:yǔ 注音:ㄩˇ

部首:囗,部外筆畫:8,總筆畫:11

圉 yǔ 會意。字從囗(wéi)從幸。「囗」指「四面圍住」,「幸」意為「被外力控制住、不能動彈」。「囗」與「幸」聯合起來表示「乙個受控禁區」。

本義:受控禁區。

引申義:監獄、養馬場等。

說明:現在中國還有許多類似的受控禁區存在,如在南京市區有一些門口有士兵站崗的地方,大門旁掛著寫有「軍事管理區」字樣的牌子,這就是「圉」。

外面乙個 口 裡面乙個 幸 那個字唸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外口裡幸」這個字唸「圉」,讀作「yǔ」。

「圉」字的基本釋義為:

會意字,從囗(wéi)從幸。「囗」指「四面圍住」,「幸」意為「被外力控制住、不能動彈」。「囗」與「幸」聯合起來表示「乙個受控禁區」。

本義:受控禁區。引申義:

監獄、養馬場等。說明:現在中國還有許多類似的受控禁區存在,如在南京市區有一些門口有士兵站崗的地方,大門旁掛著寫有「軍事管理區」字樣的牌子,這就是「圉」。

6樓:柯玉

外面乙個「口」裡面乙個「幸」 :圉[yǔ]釋義:①養馬的地方:圉人。

②邊陲:「亦聊以固吾圉也」。

③防禦:「其來不可圉」。

④同「圄」。

⑤古代樂器名。

7樓:匿名使用者

掱pá〔~手〕同「扒手」,掏包的賊。掱手 páshǒu

[pickpocket] 俗稱扒手為三隻手,故寫作「掱

8樓:匿名使用者

念 「yu 」通御 是抵禦的意思。

乙個口裡有乙個幸運的幸那個字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圉讀yu。

解釋:養抄馬的地方,也指養馬的人。

基本字義

◎ 養馬的地方:~人。字源演變

◎ 邊陲:「亦聊以固吾~也」。

◎ 防禦:「其來不可~」。

◎ 同「圄」。

◎ 古代樂器名。[1]

上面乙個幸福的「幸」乙個「走字底」是什麼字?

10樓:夢琪節

「達」的繁體字

讀音:dá

釋義:(1)(動)通;到:四通八~。

(2)(動)對事理認識得透徹:通情~理。

(3)(動)達到、實現:目的已~到。

(4)(動)告知;表達:轉~。

(5)(形)舊時稱人得到顯要的地位:顯~。

(6)姓。

詞語解釋:

(1)四通八達:四面八方都有路可通。形容交通便利。通、達:暢通無阻。比喻事理融會貫通。

成語出處:《子華子 晏子問黨》:「其塗之所出,四通而八達,游士之所湊也。」

成語用法:聯合式;作主語、謂語、定語;含褒義。

例句:自從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變化體現在很多方面,比如說四通八達的鐵路系統。

(2)通達事理:通、達:懂得;情:人之常情;理:道理。指說話、做事很講道理。

成語出 處:清·天花才子《後西遊記》:「還是這位師兄通情達理,請坐奉茶。」 清·李綠園《歧路燈》第八十五回:「只因民間有萬不通情達理者,遂爾家有殊俗。」

成語用法: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 指說話、做事很講道理

例句: 秦牧《憤怒的海》:「呂保均一來是遇到這個通達事理的讀書人朋友。」

(3)達地知根:比喻根底清楚、明白

成語出處:元 關漢卿《調風月》第一折:「怕不依隨蒙君一夜恩,爭奈忒達地忒知根,兼上親上成親好對門。」

成語用法:連動式;作謂語;指根底清楚

例句:作為一位理科生,達根知底的鑽研精神必不可少。

(4)達權知變:指不死守常規,根據實際情況,隨機應變。

成語出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第十一卷:「主四方之事的,頂寇束帶,謂之丈夫;出將入相,無所不為;須要博古通今,達權知變。」

成語用法:作謂語、定語、賓語;指人靈活

例句:如果想成為一名優秀的主持人,培養達權知變的能力是非常關鍵的。

(5)達誠申信:達:表達;申:申明;信:誠實。表達忠誠信實的心意。

成語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78回:「怡紅院濁玉謹以群花之蕊,冰鮫之榖,沁芳之泉,楓露之茗:四者雖微,聊以達誠申信。」

成語用法:作謂語;用於書面語。

例句:儘管他費盡心思想地向老闆說明自己的立場,但還是難以達誠申信。

(6)達觀知命:達觀:指一切聽其自然或看得開;命:命運;知命:指知天命。指對不如意的事情看得開,任憑命運擺布,無所煩惱。

成語出處:茅盾《幻滅》十四:「達觀知命的思想,暫時引渡靜離開了苦悶的荊棘。天快亮時,她也沉沉入睡了。」

成語用法:作賓語、定語;指宿命論。

例句:蘇軾作為一代文豪,其達觀知命的性格讓人敬佩。

口字裡面加個幸字唸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圉讀yu。

解釋:養馬的地方,也指養馬的人。

基本字義

◎ 養馬的地方:~人。字源演變

◎ 邊陲:「亦聊以固吾~也」。

◎ 防禦:「其來不可~」。

◎ 同「圄」。

◎ 古代樂器名。[1]

12樓:菀蘭隱雪

圉【拼音】:yǔ

【部首】:囗(wéi)(四面圍住)

【字義】:1、本義:受控禁區。

2、引申義:監獄、養馬場等。3、防禦。

4、古代樂器名稱。5、圉,古代地名,位於今河南省杞縣西南部,於鎮。6、晉國太子名。

【出處】:圉,囹圉,所以拘罪人也。——《說文》

圉,禁也。——《爾雅》

【組詞】:圉人(養馬的人)

參考資料

13樓:敏筠相痴凝

圉讀yu。解釋:養馬的地方,也指養馬的人。圄也讀yu。

口內乙個幸字唸什麼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解釋:

圉 yǔ

養馬的地方:圉人。

邊陲:「亦聊以固吾圉也」。回

防禦:「其來不可圉答」。

同「圄」。

古代樂器名。

走字旁幸是什麼字,乙個走字旁乙個幸是什麼字

乙個走字旁乙個幸是達的繁體字 一 達的讀音 d 二 漢字釋義 1.通。2.通曉。3.遍,全面。4.到。5.實現。6.傳出來。7.得到顯要的地位。8.姓。三 漢字結構 左下包圍結構 四 部首 辶 五 相關片語 到達 傳達 表達 溜達 轉達 擴充套件資料 一 漢字筆畫 橫 豎 橫 點 撇 橫 橫 豎 點...

木字旁幸什麼字,木字旁乙個幸是什麼字?

梓 拼 音 z 基本釋義 1.落葉喬木。木材可供建築及製造器物之用 器 棺材 宮 皇帝的棺材 2.治木器 人 古代製造器具的木工 匠。3.木頭雕刻成印刷用的木板 付 把稿件交付排印 行 x ng 4.指故里 裡。桑 5.姓。木字旁乙個幸是什麼字?木 字旁乙個 幸 是 梓 拼音 z 部首 木 部外筆畫...

苦下邊的口中樂字打一成語,苦下邊的口中乙個樂字打一成語

答案是 獨當一面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也是對答題者的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