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專業想跨專業考研

2021-03-12 10:58:38 字數 557 閱讀 3010

1樓:橙月

考研的科目復中最重要制的就是數學,因bai為數學拉分就明顯,分數

du高和分數低的zhi會相差很多分,完dao全掩蓋住其他科目的差距。經濟類數學是數三,是三個數學中最簡單的,要學高等數學、線性代數和概率論三門課,範圍較大,但是難度較淺,認真學的話分數會比較高的。不懂得話多問問理工科的同學,看好書後要多做題。

經濟學考研分數會很高,大多數都要三百七八以上才有希望,專業課還是比較簡單的,關鍵還是數學,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回讀研的目的何在。答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乙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

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乙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乙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歷史專業研究生好考嗎跨專業考歷史系的研究生好考嗎

考研本身就是一件不易的事情,難考的專業都是香餑餑,將來就業前景也會不錯的。如果你確定了考歷史,那就先確定好要報哪個學校的歷史學。教育部規定考試科目 政治 外國語 歷史學基礎。歷史學基礎涵蓋中國古代史 中國近現代史 世界古代史 世界近現代史等四門基礎學科,史學理論和史學史 歷史文獻學 歷史地理學 專門...

跨專業考研歷史類,關於跨專業歷史考研

現在考研沒什麼硬性規定。什麼專業都可以考。不管本科是什麼專業。我也是跨專業考的歷史,現在畢業了。也是對歷史非常有興趣。專業課一般都不會有問題,主要是英語。要把英語唸好。還有就是雖然有興趣,但是要考慮了念出來了是不好找工作。我畢業後用歷史碩士很難找工作,還是用以前本科的學歷找的工作。答 跨專業考研,就...

讀歷史系,考古系有哪些出路,歷史系考古專業

考古是學術來性很強的專業,開設這源個專業的高校很少,所以將來的應用不是很大。但同時這個專業學的人也很少,所以學考古應該不愁將來沒有前途的。現在選的專業和以後的職業有或多或少的聯絡,但也不盡然。如果你學的是理科,將來的職業選擇會很廣泛 文科的選擇餘地就小些,而考古又是文科裡面較冷門的專業,如果不是做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