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考GRE數學前都是怎麼複習的

2021-03-06 04:18:01 字數 5281 閱讀 6044

1樓:雷哥

no.1

在考前乙個月開始進行複習和集中訓練會比較高效。數學部分中有術語、公式、解題策略等核心要素組成,如果不是經常接觸的話是很容易疏漏的。但如果將複習週期拖得過長,又很容易造成效率低下甚至是前做後忘。

no.2

熟悉題目型別以及各個題型的解題技巧。新gre數學考試中有四種題型,分別是數量比較題、單項選擇題、不定項選擇題和數字填空題。

no.3

對og中明確提及的考點進行全面的複習。最大類的考點分為算數arithmetic,代數algebra,幾何geometry以及資料分析data analysis。每一大類下面都包含有若干項核心考點,在複習的初級階段就要把math review分冊內容全部都過一遍,做到查漏補缺,如此才能應對各考點混合出現的難題。

no.4

複習考點的同時,需要熟悉公式。熟悉公式的最大意義在於當我們讀題時,能夠把題幹的語言資訊在腦海中轉化成公式,這樣就可以極大地加快解題速度,而不用去讀懂題目中的每個細節和表達的意思。

no.5

複習考點的同時,還需要熟悉數學詞彙以及在英語中數學語言的表達習慣。即便是再簡單的數學題目,如果看不懂題意,還是不會做。這點尤其體現在長應用題上,題目本身的數學知識其實很簡單,但關鍵需要考生能夠把題目抽象成數學模型。

所以一定要在開始正式刷題前先過一遍單詞,力求無延時地快速反應。

no.6

接下來,就可以進入集中化的真題訓練了。建議先從中等難度的數學官方指南(俗稱og150)開始,一來可以全面地過一遍考點內容,二來可以基本知曉自己的數學水平。如果做完後,錯誤很多,那就需要回到og中將難度一般的題庫全部做一遍。

如果困擾不多,則可以直接進入到較難的題庫訓練中。需要注意的是,後期的真題訓練最好是按照考試時間和題量進行演練,即35分鐘做25道題,這樣可以更好地適應考試節奏。

no.7

做題時要細心,不要想當然地就投入到計算當中去。據統計,考生們90%的錯誤原因是粗心,剩下的10%才是看不懂題意或者理解錯誤導致的。ets會設定很多陷阱,所以做題一定要小心。

尤其是比較大小題型。所以速度完成後留幾分鐘進行檢查才是正道。在做題過程中,要提高心算和筆算的能力,不要過度地依賴計算機,反而會造成效率低下。

no.8

最後乙個關鍵點是要對做錯的題目進行歸納和總結。如果題量達到一定程度,考生們會發現有很多錯誤其實是在反覆地犯,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將第一次做錯的題目復看,來判斷是否可以重新作對;如果沒有辦法作對,則立刻查詢相關考點內容,做好複習工作;如果實在沒有辦法弄懂答題策略和結論,請直接上網搜尋或者詢問老師以及身邊小夥伴,並將此類題目在錯題本上摘錄,以備考試之前再次複習。

no.9

在考試前一天,將數學詞彙手冊和公式手冊認真地從頭到尾過一遍,並將錯題集答案解析部分遮擋再做一次。

2樓:地獄修羅

gre數學考試內容並不難學,但是對於學生的能力性測驗效果比較好。 gre數學對於學生的認知和理解能力考察較多,數學部分主要關注代數、幾何、統計概率等數學概念,同時引入了更多的生活場景並且更加突出對考生解讀數字能力的考察。具體題型主要有多選1;多選多;填答案;比大小。

截至2023年6月,全球新gre考試語文平均分為150.8,數學平均分151.4;中國大陸語文平均分146.

6,數學平均分162.9。 gre數學分數的多少應該是要結合自己的專業來決定。

如果你是學數學、計算機,那麼建議你重考,因為你的競爭對手大部分都是考到了165分、170分,這是中國學生的普遍成績,你的gre分數只有160會對你造成極不利的影響,美國教授會認為你的數學有問題。但是如果你申請的是英國文學,那你考了160分在美國人眼裡已經足夠了。這些專業的教授並不要求你的數學能力。

3樓:爽朗的說好的我

有效的gre數學複習方法前期的時候大家可以找一些gre備考書籍來看,基礎的書籍主要介紹數學考試中用到的基本概念和術語,特別是術語的中英翻譯部分比較全面。它可以幫助打好堅實的基礎。其實中國考生在做數學時的很大障礙就是題目看不懂,術語不明白

gre備考什麼書籍比較有用

4樓:天道名師

一、詞彙書籍

1.紅寶

書首推就是gre紅寶書。熟悉gre詞彙紅寶書單詞的60-70%是新gre考試的必

要條件,因此這是一本入門詞彙書。考生可以結合楊鵬的17天計畫一起背誦該書詞彙。

2. 要你命三千系列

劍走偏鋒,核心詞彙。書名暗示這本書的3000詞彙是gre詞彙核心中的核心,考生必看。在gre改革取消類反詞彙後,又推出了「再要你命三千」,取消了類反詞彙並按照gre官方樣題和指南增補了三個list的詞彙。

3. 其他詞彙書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背誦習慣,比如逆序、亂序等方法選擇對應版本,以免自己記住了詞彙的位置,在其他地方見到時仍舊不認識的尷尬。

二、閱讀書籍

1.gre閱讀剖析及全真題解讀

1990-2023年閱讀試題的翻譯和題目的詳解。推薦的理由:翻譯和題目的解釋是不錯的,應該算是比較權威,一般想不通的題目,看一下幾乎都能馬上想通。

本書上還提供了關於文章的背景知識,可以開闊眼界。但有乙個問題就是沒有原題。所以這本書,你需要買三本白皮真題的後兩本。

2. gre/gmat難句教程

內容就是從gre/gmat閱讀裡面找出作者感覺比較難的句子給你分析。對於讀句子能力比較差的人,或者是想提高閱讀速度的人是有好處的,缺點就是你要是事先看了這些句子,在做真題的時候,會產生一種錯覺。更好的方法還是在閱讀裡面練習自己讀句子的能力以後,再結合這本書看,不要有畏難情緒。

3. 《gre閱讀39+3全攻略》和《gre閱讀全攻略同步練習》

這兩本以no題和國內題為例子,介紹gre閱讀的技巧,而配套的同步練習也很好,要配合著看。

4. gmat&gre&lsat所有閱讀全真題及答案.doc

三、填空書籍

1. 陳聖元句子填空

填空的入門資料,每套題後面都有很詳細的解釋,是最佳的入門練習。

2. 陳琦《填空7套》

有一定的針對性。做完之後一定要反思,反思,再反思。如果能夠結合陳琦的錄音反思,那麼效果就更好了。

3. 《綠皮填空》

這個裡面有很多題目是和前面兩個資料重複的。不過這也是最接近現在考試題目型別的練習。用來作為後期練習最好。關鍵還是兩個字:反思。

四、寫作書籍

1. 新gre寫作官方題庫與范文

書中不僅完整收錄了新g考以來的所有寫作題目,而且撰寫的高度符合官方標準的范文,原汁原味,流暢地道,成為廣大考生的殺g必備!

2. 《gre作文大講堂——方法、素材、題目剖析》

本書講解了gre寫作策略與步驟,完整收錄寫作官方題庫,並提供了豐富的論證、論據素材,全書內容豐富,實用性強,能幫**生高效備考,是gre寫作必備指導用書。

3. 《新gre寫作5.5(最新修訂版)》

本書在《gre寫作5.5》叢書的基礎之上針對寫作新題型進行了修訂,旨在幫**生解決新gre考試會面臨的寫作難題,突破僵化的寫作套路,獲得新gre寫作高分。

五、數學書籍

1. 新gre數學真題

新gre數學真題(og+機經)是備考gre數學的優選資料,其中的練習題都選自歷年gre數學真題,還有og試題,參考性很強。

2. cracking the gre math test, 2nd edition

書中涵蓋了考試中出現的近90%的內容,每章結束之後,都有content

review的題目進行複習。最後還附了一套**題。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新gre數學備考資料。

3. gre數學猴哥112難題

猴哥112難題是很好地新gre數學備考資料,同學們應該適當進行練習,突破gre數學中的難題。

六、模考軟體

1. ppii

ppii介面與gre機考實際介面完全一致;題目較少,section數目也比機考實際量少。ppii是考生了解真實考試必不可少的模考軟體。

2. magoosh

magoosh模擬題對ets高**,思路和gre考試高度一致,可以分類篩選題目,適應性難度,裡面的難題讓考生在面對真正的gre考試時候輕鬆面對,已成為當前全球最熱門神題庫。

5樓:真經

詞彙方面的資料:

如果目標分高(330+),備考時間充足:建議背3000,最好10遍以上,達到一秒鐘反應出單詞的意思;

如果目標分較高,備考時間不足:建議背3-4遍3000,5-6遍《鎮考機經詞》,3遍《等價詞彙總》;(注《鎮考機經詞》詞彙量1400+,是gre考試最高頻的詞彙,必須掌握)

如果目標分不算高(320左右),備考時間緊張:建議只背《鎮考機經詞》+等價詞彙總,盡量10遍。

填空,閱讀,數學資料:

資源的優先排序:真題(機經)>官方已公布題目>美國本地教育機構編寫的題>其他國家老師或機構自己編寫的題。

/ 01 /填空和閱讀

其次就是og和150了:一般來說,如果不是機經做得極其熟練的同學,也可以不用去做og和150的,因為這些題也是相對來說比較老一些了,至少都是3年以上,出題思路感覺和現在考試有一點差異,而且og,150的題目不會在考試中重複出現了。

還有一些資料例如magoosh,princeton,kaplan,barron等屬於美國國內教育機構自己編寫的題目,從實際經驗來看,和考試真題出題思路有出入,不太推薦。

/02/數學

數學是乙個比較奇怪的科目,就是它的官方真題推薦度和一些非官方真題推薦度差不多,因為近一兩年gre數學難度有一定提公升,現在考試數學能拿170的學生比例不高,所以《數學難題170》是乙個非常好的備考材料。

數學的機經比較少,有《巍哥數學機經200題》另外針對現在數學變難變坑的趨勢,我們整理了從2023年暑假到現在的考試機經,以難題居多,目前已經更新到了238題,《數學最新回憶版機經》)

同時,我們也會推薦一些其他題目,例如官方150和og裡面的數學難題也出得不錯,然後magoosh的數學hard部分也是可以做一下的,裡面有很多坑,如果大家能夠平時先做了解一下這個坑,考試的時候也不會被ets的套路給欺騙,畢竟數學的套路還是沒有那麼複雜。

另外,如果基礎比較差,知識點欠賬比較多的同學,可以學《gre數學滿分寶典》,裡面包含所有數學知識點的講解和質量比較高的數學題目的彙總。

總之,備考資料中,機經優先,且盡量避免非官方題目!

考滿分的GRE怎麼樣,考滿分Gre 如何退到

gre滿分340 寫作6分。通常318分算是不錯的成績。你可以結合一下你的目標院校與專業,給自己制定乙個目標。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最近乙個在國外工作過2年的華人考了滿分340分。考滿分gre 如何退到 那gre閱讀機經對gre閱讀複習作用大嗎?下面就為大家分析一下gre閱讀機經的作用。閱讀的機經大家的...

大家都是直接在網上買的36套嗎陳琦GRE填空強化36套哪有啊

一般這種材料可以去網上通過關鍵字檢索進行查詢,但是根據高分備考經驗來看,建議備考時,要先吃透官方提供的資料,比如 og,語文官方指南以及 ets 為紙筆考試學生提供的練習冊。陳琦的 gre 填空強化 36 套是根據 sat 改編的,與新 gre 填空題的邏輯思路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沒有官方資料權威。...

學前教育專業專公升本考什麼,各科都是多少分

你好,每個省份的專公升本政策不一樣,考試科目也不一樣,你可以看下你們省的專公升本簡章,看下你的專業都考什麼科目,然後根據大綱好好複習,好好努力,祝你順利,望採納。學前教育專業專公升本考些什麼科目。可參考 2014年各省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安排 這要看你選擇什麼方式專公升本了,學前教育專業專公升本的三個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