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暴力的男人什麼心理

2021-03-06 02:58:05 字數 5396 閱讀 8442

1樓:才子情感課堂

男人冷暴力表現在分手不直接說,喜歡拖著等時機,給女人很大傷害

2樓:來說我愛小哇

一種是不喜歡你。想讓你死心。還有一種是想讓你多關心他,關注他。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你給的資訊太少了。不過冷暴力真的很可怕,還不如來點痛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部分習慣使用冷暴力的男人,他的原生家庭都是有問題的。可能他的父母就不善於溝通,或者會通過吵架甚至是打架來解決問題。這就導致他們在遇到問題的時候,會採取一種逃避或封閉自己的做法,不去溝通和處理問題,並且希望對方先做出妥協。

處理這樣的人可能有兩種方法:1)先讓他認識到他目前存在冷暴力的問題,並且認同這是一種不可取的解決方式。幫助他找出成因,然後鼓勵他進行溝通。

2)離開他,這樣不成熟的男人,待在一起累心。

4樓:china袋鼠

冷暴力是

暴力的一種

,其表現形式多為冷淡、輕視、放任、疏遠和漠不關心,致使他人精神上和心理上受到侵犯和傷害。

冷暴力主要有兩種情況:一是家庭冷暴力,多指夫妻雙方產生矛盾時,漠不關心對方,將語言交流降到最低限度,停止或敷衍性生活,懶於做家務等行為。二是職場冷暴力,無論是家庭冷暴力,還是職場冷暴力,實際上都是一種精神虐待,致使他人精神上和心理上受到侵犯和傷害。

其表現範圍很廣,主要表現在家庭、工作單位及學校等,直接造成了許多的社會悲劇,可以說冷暴力的過多出現與人心的冷漠、情感的淡化有這直接的關係的,所以我們只有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觀及不斷完善自我的情感修養才能盡可能地避免我們的生活被冷暴力所破壞,從而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和諧。

男人的冷暴力是家庭冷暴力,也被稱為家庭冷戰,是指夫妻之間矛盾雖不訴諸武力,但卻通過暗示的威脅\\言語的攻擊,無端挑剔,在經濟上和性方面進行控制,彼此有意或無意用精神折磨對方,使婚姻處於一種長期的不正常狀態,影響對方正常生活.家庭冷暴力的出現是婚姻家庭領域不容忽視的問題,表明夫妻之間殘存的那點有限的愛正在不斷的消失,以為著婚姻正經歷著嚴峻的考驗.雖然家庭冷暴力不同與以往發生的身體上的傷害,但兩者之間的區別只是形式上的差別(外顯或內顯).

其對婚姻的消極影響和破壞作用是一樣的.

5樓:

這樣的人沒有擔當啊

都是那種沒什麼責任心的

對待感情是那種很冷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必要過度的遷就,從旁觀者看來,我覺得你還是比較在意這位男同事的,但是!!你除了是礙於你們多年的同事關係,另外是你的性格造成這樣的,你是要強的性格,但是你也很敏感,這樣導致你很在意周邊人的想法,常常都是比較謙讓別人,來犧牲自己的情緒。我想說,改變乙個人很難,但你們這樣的情況,我建議還是不要繼續遷就下去了,不管他們的陣營有多大,你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作為乙個男生老是這樣的欺負你,你還是包容他,所以他是覺得你是軟柿子好欺負,那麼你以後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不需要在意他和他們的一系列行為,你又不是除了他們,沒有別的夥伴了,所以,人生苦短,不要那麼累了,活出自己吧,理解你的人不需要太多的解釋!

誠意的回答,望採納,做任務呢,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男人,有點可怕,因為有話不說,用十顆心都捂不熱,十分難相處!跟這種人在一起還不如自己過痛快呢!

8樓:哧昕

1.這不好說 2.沒有固定模式 3.也沒有乙個量化標準 4.順其自然吧 5.有效溝通就行 6.生活難免磕磕碰碰

男人對你冷暴力,往往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9樓:海浪與飛雪

婚姻裡的兩個人,要相互忠誠,不要朝三暮四,今天你看他可愛,然後就心猿意馬,不能自持,明天他又看她順眼,想著琴瑟友之,鐘鼓樂之,這樣你就永遠看對方不順眼,連話都不願意和她他說,總是想著別人,總是覺得別人好,這樣你永遠得不到婚姻的真諦,只能東游西逛,不能自己。冷暴力就是這樣產生的,永遠是別人的老婆老公好,自己的怎麼看怎麼不順眼。再相親相愛的兩個人,一旦走到了一起,一旦卸下了那層神秘的面紗,立時就從神變成了人,而且還是渾身是缺點,渾身是毛病的人,結婚是愛情的墳墓確有道理,零距離接觸了,怎麼能產生美,

男人尤其是男人,感情來得及,也去的快,圖新鮮,好衝動,遇事不過腦子,當他發現身邊的人,和他想像得太遠的時候,他內心的失落就非常大,感情就會非常低落,這個時候,他有可能會不想說話,消極生活,對什麼都沒有興趣,這個有藥可救,不用管,當他自己調整好心態以後,就會ok的

還有的是把你騙。到手以後,目的達到了,自然而然的對你不感興趣了,這種人是最可惡的,也是讓人不齒的,最是要小心的。

10樓:靜觀娛樂

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乙個體貼、會呵護自己的人,但是有的時候會發現男人對自己有冷暴力傾向。這個時候,就要好好考慮一下,是什麼原因造成了男人對自己的冷暴力。

一、壓力問題。

我們都知道,現在的人們都在工作和生活的重壓之下踽踽獨行,我們每個人都存在著一定的壓力。男人在工作上有了壓力,可能會焦慮,無法釋放的工作壓力也有可能牽絆到自己的感情生活。變得不愛搭理自己的女朋友或者是妻子,變得冷冰冰。

這個時候,身為女友或者妻子要學會洞察男人的情緒變化,多和他談談心,多和他溝通。不要妄自猜測男人對自己的冷暴力。

二、性格問題。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性格,有的人沉默寡言,而有的人比較善談,沉默寡言的人可能不怎麼會哄女孩子開心,甚至更不會知道女孩子需要怎樣的呵護。

所以在生活中,這樣的男人可能會很長時間都不聯絡你,會顯得比較木訥。女人以為是男人對自己的冷暴力,其實沒準是男人的性格使然,他們根本就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問題。

三、感情問題。

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男人對於女人已經沒有愛了,他已經喜歡上了別人。但是,自己又無法開口表明自己的態度,所以就對女人產生了冷暴力。

其實,在感情的世界裡,不要互相猜忌,也不要互相隱瞞。即使是不再愛對方,那麼也要坦誠地告訴對方,這也是尊重彼此,尊重感情,不要拿冷暴力來折磨彼此。

11樓:飄雨桐

01首先,我必須標明自己的立場。任何暴力,都是不應該出現的。冷暴力也是暴力的一種,你以為看不見、摸不著——實則,它帶來的傷害更是難以癒合。

首先,了解一下什麼叫做冷暴力:暴力的一種,其表現形式多為通過冷淡、輕視、放任、疏遠和漠不關心,致使他人精神上和心理上受到侵犯和傷害。無論職場冷暴力抑或職場冷暴力,冷暴力就是一種精神虐待。

你說,多麼難受。

02職場冷暴力,暫且不提。那麼,好端端的家庭怎麼也會有冷暴力呢?

一 他的表達不中聽

有些男人,他並不想冷暴力自己的女朋友或者老婆。可是,他表達有障礙。你也聽過這句話,「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他說的不中聽,省得你還要埋怨他。所以,他選擇不說話,沉默就是一切的答案。殊不知,這在旁人看來就是冷暴力。

如果兩人時常缺乏溝通交流,那麼彼此想法就會越來越不一樣。他說什麼,你不懂。你說什麼,他不懂。

兩人關係,陷入僵局。

二 他的工作不順利

不少男人會是這樣的:他的工作不太順利,所以在外面受氣的受氣、撞牆壁的撞牆壁。可是,那些人要麼就是自己的上司、要麼就是自己的同事。

如果是自己的下屬,大概還可以批評幾句。但,沒有做好的事情就是沒有做好。心裡悶得很,這未必是他的錯。

但就是影響了他的發展,影響了他的收入。懶得跟你說,說了又在嘮嘮叨叨。其實,他就是將工作的矛盾強加於你的身上。

三 他的發展不如你

也許,你們之間存在著「女強男弱」的關係。這個「強」與「弱」,未必是性格上的比較。在這裡,就是事業的發展、工作的成績。

男人如果明顯比不如女人,你是不會說什麼。但他的內心就會產生強大的反感。非常的不平衡,你還讓他怎麼和你有說有笑呢。

你的存在,讓他時時刻刻記得他多麼不優秀。所以,他的冷暴力是提出**。事實上,這個**也沒有任何意義你說是嗎?

四 他的真愛不願給

這個冷暴力最明顯了吧?也是女人最不能接受的事實。這個男人,他不愛你了。

但又不提出分手(離婚),就是這麼冷漠地對待你。為什麼不提出分開的要求呢?非常簡單,現在分手(離婚)的成本太高。

通常是誰提出來的,就會受到道德上的質疑。這個人是不是變心了啊?所以男人就對你冷暴力,看你哪一天忍無可忍主動提出分開。

那麼,他不用受到譴責還能得到更多利益。

03不難看出:男人冷暴力對待你,也不全然都是他的個人原因。如果在你沒有犯錯的前提下,那麼這樣的冷暴力必須好好解決、不能縱容。

(文/飄雨桐)要麼,他改變自己。要麼,只能選擇分開。冷暴力雖然看不到傷痕,但精神上的折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受得了嗎?

即便你有這樣的抗壓力,也不值得為了這樣的男人委屈自己。他忍心對你冷暴力,根本就沒有站在你的角度替你考慮。這樣的男人,除非你很愛很愛他。

否則,還是早些分開吧!

12樓:愛好賺錢

要麼就是不愛了,要麼就是愛太深,而女人讓男人太失望了。

13樓:shine敷敷

如果是夫妻之間的話,一般來說男人很有可能是不愛你了。這樣的冷暴力啊,還真是很常見。比如說蔡琴和她丈夫就是這樣。

過了長達十年的無性生活。其實這種無性啊,應該說基本上是由於男人不理解你的愛,實施冷暴力所致。還有魯迅先生和他的妻子也是一生都是無愛也無性的。

這個的往往就好,就是這個沒有愛情所致。其實沒有愛情也完全沒有必要去強求,強求肯定是十分痛苦的。如果確實付出了很多的話,不如通過法律等手段多要一些財產。

哎,約定感情無論是親子還是友情還是愛情,都是沒有辦法通過法律來約定的。就說既然心地是善良,或者說是付出的感情比較多,那麼就盡量多分享財產啊。或者直直接就放棄這種感情。

14樓:**銷魂刀

蠻橫不講理,不切實際在,追求,不會體貼,心疼對方

15樓:俞離凰

可能是因為你背叛了他,或者他背叛了你,或者你們三觀不合,或者你們還有家人的關係呀,人際關係呀,還有性冷淡等等。

16樓:璐雪蜜蜜

面對冷暴力的男人,如果是經常性的,這樣的男人,素質太差,人品不好,不配享受家庭。就要認真考慮何去何從了,為了自己的健康,該止損就止損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他希望你能主動離開他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可能有婚外情了,才會對你冷暴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了不說,用行動逼你自動離開。

20樓:免費作業輔導

無法溝通,男人通常會採用冷暴力。

21樓:呵呵噠噠噠噠

他不善於表達或者他不愛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背叛,他的不忠,他的不負責任,他的自私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不忠,選擇原諒。第二次,選擇原諒。他拿我的原諒當做一種軟弱。這次在不原諒,冷了一年多了準備離。

男人冷暴力是什麼心理,冷暴力的男人什麼心理?

家庭冷暴力指的是夫妻在產生矛盾時,不是通過毆打等肢體暴力方式解決,而是對對方表現出冷淡 輕視 放任或疏遠的精神 心理暴力形式。常見的特徵有 1 漠不關心 2 將語言交流降到很低限度 3 惡語中傷 冷嘲熱諷 4 停止或敷衍性生活 5 對家事完全不負責任 由於冷暴力既不見血也不見傷,是典型的 暴力,因此...

為什麼男生都喜歡用冷暴力,為什麼男人都喜歡用冷暴力這一招?

因為在男生的認知裡冷暴力是更加溫和的處理方式。冷暴力三個字,經歷過的人可謂是心裡像被油煎一樣的痛苦。發動冷暴力的人自私冷漠,全然不顧對方的心情。冷暴力的人則會感到自己十分脆弱,質疑自己,揣測對方的想法,對這段感情始終保留樂觀想法,企圖力挽狂瀾,卻因履受對方的打擊,情緒反覆失控。在冷暴力中,人性的弱點...

怎樣對待天蠍冷暴力,如何對付天蠍座男人?

天蠍和金牛有相bai像之處,表du面上看起來都是 將計就計zhi 可金dao牛手是在冷暴力內期間,對方放低一點姿態容他們也不會鬆口的。而天蠍,只要對方先開口說話,或放低了一點點的姿態,他們就會放棄自己冰冷的 堡壘 對對方又熱情如火。開心時聽歌放鬆心情,當然忍無可忍無須再忍 甩了他唄 跟太渣的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