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語法書推薦高中英語語法書

2021-03-05 22:18:08 字數 5569 閱讀 5257

1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咱一屆的

復課! 有勇氣,呵呵

我在高三時是班裡的英語課代表 自認為英語還算不錯 嘮叨一些 希望能對你有些幫助

1.單詞(多看,多唸)

2.語法(這些別看書,那些書一般是各種語法的結合,太複雜!語法應該一點一點的學。 )

方法---記牢老師給的!

3.多和英語好的交流

爺們祝你好運

對了,不知你去過 高考吧 沒,那裡有很多高考考生值得看的東西,嗨,看了有種想見很旺的感覺

2樓:★格格じ巫

實在要買就推薦薄冰吧,其實高考必備後面的語法解釋應付高考就夠了,我從來沒用過語法書。我個人認為看語法書背語法都沒什麼太大作用,關鍵是理解,平時老師講的時候你就慢慢了解了,一大本語法書放你面前我估計你光看著就會覺得枯燥,英語語法並不難,真的,沒必要買語法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高考複習用的是內蒙古出版社出版的《高中語法全解》不錯。也有練習題。還有我們學校也用過你說的那本書,很不錯的。

還有 勸你一句,學英語別一直死學語法,真的沒用,高考語法只考15分,一般人知錯幾個,最多錯5個,閱讀完形才是高考的重頭戲,語法再好,閱讀完形做不好,你分數也考不高,所以閱讀完形才是高考的正宗。

不要覺得我說的不對,不知道你現在上高幾,上了高三你就明白了。也別說學好語法閱讀完形也就好了,真的是兩回事。

現在基本所有的高考複習用書語法都總結的不錯

4樓:

《英語語法實踐指南》復旦大學出版社

重點高中都用這本。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學習語法,首先看語法分成哪幾塊:

第一:句法知識部分, 包括英語的十大詞類、兩大句型、八大句子成分、主從句、單複句。

第二:語法知識部分,包括時態、語態、虛擬語氣、非謂語、三大從句等等。

句法知識,是語法知識的基礎,語法知識是英語學習的核心,在系統學習語法之前必須要有基本的句法知識!

句法知識是對句子的組織,讓你知道句子的框架結構,語法知識讓你知道句子表達的精細時空內涵,句法知識結合語法知識構成英語這座大廈的巨集觀框架體系,單詞的深厚積累構成英語這座大廈的磚瓦水泥。

如果你實在想看書,那麼建議你看《英語思維:解密英語語法的原理》,華東理工大學出版,國內第一本講解英語語法原理和思維內涵的書;是第一本真正系統完整的呈現英語語法框架體系全貌的書。 學完此書後,你對英語語法的理解會有脫胎換骨之感。

6樓:類劍源醉蝶

山西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薄冰高中英語同步同步語法》(配套人教版高中英語教材)

該書把課本中按單元要求學習的語法知識詳細歸納。與課本同步隨課堂學習語法,精準學習效果更佳。

高中英語語法書推薦 20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英語語法書排行榜:

top.1:星火英語

《高中英語語法全解》

top.2:5·3《高中英語語法全解》

top.3:無敵《英語語法·高中版》

高一高二的同學可以參考一下這份高中英語語法書排行榜,高三同學直接看下面的刷題排行榜吧。

top.1:巨微英語《高考英語歷年真題逐句精解》

上榜理由:真題是高考英語的利器!這本書裡面共有9套真題,都是逐詞逐句講解的,每乙個句子都有語法**,每乙個重點詞彙都單獨註釋,非常詳細,適合基礎薄弱的同學。

top.2:《高考英語·小題狂做》

推薦理由:包括語法填空、七選

五、短文改錯3大題型,專項訓練幫你搞定基礎小題,沒事時刷兩道。

top.3:天利38套《五年高考真題彙編詳解》

推薦理由:一網打盡五年真題,適合基礎較好的同學。

看完高中英語語法書排行榜時,我再分享一下學語法的方法:

1、不用從最簡單的語法知識開始學,比如名詞在句子中做什麼句子成分,這不重要,只要能分清句子中的主謂賓、定語、狀語就夠了;

2、學語法時一定要結合著例句來學,最好可以仿寫。

整理高中英語真題排行榜時,我也要告訴你們正確的做真題方法——三遍真題法!

1、第一遍:訂正錯題。

看懂後自己給自己講一遍,看是不是真正理清答題思路了,只要不是在高考考場上,答案是哪個就不重要,重要的是思路,它考的是哪個語法點?倒裝?感嘆?還是其它?

2、第二遍:精做閱讀、完形。

自己翻譯一遍,一詞一句都要對應,之後對照巨微英語真題書上逐詞逐句的講解,把文章中不會的詞都弄懂,看不懂的句子都理清楚。

3、第三遍:高考前做。

比如高考英語在下午3點到5點,那麼在高考前一天或前兩天,你就把最近一年的真題再做一遍,這遍應該會全對,主要是為了增強你的信心。

8樓:伽藍天心

可以買張道真的語法全解,不過這本書比較厚,內容也多,要自己挑選寫來看。但是很權威。

9樓:

山西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薄冰高中英語同步同步語法》(配套人教版高中英語教材) 該書把課本中按單元要求學習的語法知識詳細歸納。與課本同步隨課堂學習語法,精準學習效果更佳。

10樓:布克土豆

中學生時間有限,不要看那些厚厚的語法書。可以在網上找一些教程看一下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語法書很多,像星火和五三系列都有《高中英語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書店找一些就可以了。比如高中英語語法等

13樓:369789可

這本《高中英語語法》是2023年世界知識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鄭天生。

14樓:枝嫚利瀚玥

我高中英語就只買了一本語法書,小熊圖書的《小熊專題》英語語法,高一就買了,一直用到高三,學完整套書後,覺得語法也沒有那麼難。

15樓:侏蹄

你現在英語100多應該還算不錯,基礎還可以。你如果要想提分的話,就無需特別看重注重語法。你現在應該抓的是閱讀量和單詞量。

每天都要保持一定的閱讀量和進行單詞的記憶。這些對你來說才是提分的關鍵。你如果沒有充足的時間來消化的話,就建議你不要去鑽研語法書,因為一般來說語法書都很枯燥。

除非你以後要當老師,那就應該好好買本語法書來看來研讀。否則,就沒有那個必要。像張道真的或者是薄冰的語法書讓高中生去讀去看還可能有些困難。

還不如多分些時間給英語的讀寫方面。我建議你針對語法問題時,應該多接觸語法練習題,多思考,多問老師,這樣可能效果會更好。畢竟高考考查的是你能否在實際情景中運用語法的能力,而不是考查你能記得多少語法規則。

所以相對來說,做題更能讓你體會語法的用意。希望這些建議能對你有幫助。

16樓:英語思維

《英語思維:解密英語語法的原理》

《英語思維:解密英語語法的原理》迄今為止「結構最清晰、框架最完整、邏輯最嚴密、高度系統完善」的英語語法教程。

從英語語法的源頭出發,揭示出英語語法的原理本質,一路陪伴您學完語法、學透語法,真正做到「巨集觀上建立起完整系統的英語語法框架體系、微觀上透徹理解英語語法背後的原理」。

點評摘錄:

1. 真的非常好,不一樣的理念,高屋建瓴,非常值得推薦購買!

2. 這是本特別好的書,不管是作者自己觀點,還是英語本身邏輯,其思路都完美影響了我,感謝!

3. 很好。框架很清晰,看的時候感覺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把很多知識點都串聯起來了。

4. 讀這本書首先要有樹立邏輯思維,這本書看完後,英語語法不過是乙個個數學公式,記得就可以。

6. 考過gre高分,但是腦子裡總是感覺有很多地方沒通。這是第一本我覺得從邏輯上把英語語法講明白的書,作者的邏輯思維能力和歸納總結能力讓人嘆服!

更多點評......

《英語思維:10課建立完美語法體系》

第一套系統講解英語語法原理的課程。

巨集觀上「建立起完整系統的語法體系」,微觀上「透徹理解語法背後的原理」。

做到「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靈活運用以不變應萬變」。

課程內容遠超期待,真正駕馭英語,從現在開始,開啟你的英語思維學習之旅!

課程點評:

1. 三個星期的英語思維第三期課程結束了。在感嘆時光流逝的同時,更多的是對學習成果所感到的滿足!

離開學校多年的我,英語學習始終是我心中的痛。在cctalk上聽了很多非常有名的老師的英語語音課,詞彙課,語法課等等,雖說收穫不小,實質上卻沒多大進步,在尋尋覓覓中,與英語思維課程不期而遇……

——candypq2012

2. 生命中的各種遇見都是機緣,這次課程亦然。多年來的英語學習一直沒有那種質變的快感,其實最大的問題就出在了語法,我曾經看過好多語法書,但總是無法持續並且準確的吸收,其實就是沒有一種體系化的學習。

而這次課程老師的最精髓之處就是把謂語的體系,進行了拆分和講解,這點事最讓我感觸的,時間助動詞和態助動詞的分類,將時態語態都體系化成一種模式和公式……

—— zqwzhaoqiwei

3. 這門英語思維課雖然只有十節課二十多個小時,但提供的是一種高屋建瓴的視角,自上而下,提綱挈領地勾勒出了英語語法的骨架。不像以前學習的語法點都是教"怎麼說",它教的是"為什麼這樣說",把一般語法書要背的區別例外固定搭配等等大大簡化了,可以說是英語裡的數學公式。

最重要的一點,因為課程教的是語法的骨架,它實際上比一般語法書裡闡述的時態體系更多更全……

—— hagaaka

4. 看完一節課就感覺自己以前英語白學了,看完三節課就感覺醍醐灌頂。這是英語中的內功心法,不懂這些,單詞記得再多也是半桶水;懂了這個內功心法,語法毫無問題。

用一年的時間學習練習該課程,一年後你會脫胎換骨

——zhengyuan523

5. 厲害了,學習那麼多年,我第一次以上帝的視角去看整個語法包含的內容。不覺得老師重複是有問題的,我在一遍遍複習,一遍遍加深印象。

這個框架思維厲害了!!!給180個讚都不夠。

——倆兒帽

更多點評……

求推薦一本 高中英語語法書 要好用的。(請詳細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語法來真的很差自,一點基礎都沒有,可能張道

bai真、星火更適合du你——你zhi得知道最最基本的東

18樓:wo不是偶

五三的高考版,語法挺全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張道真的高中英語語法

20樓:手機使用者

《英語思維:解密英語語法的原理》,華東理工大學出版,國內第一本講解英語語法原理版和思維內涵權的書;是第一本真正系統完整的呈現英語語法框架體系全貌的書。 該書糾正了傳統英語教育的諸多謬誤,理清了英語語法的脈絡,帶給讀者乙個全面完整的英語語法視野。

該書從動詞的源頭「動詞原形」入手,系統地闡述了「時」和「態」的概念,並結合「時」和「態」的概念進一步闡述了英語的「時態」體系,由謂語動詞的「時態」、「語態」、「語氣」體系,進而講解到非謂語動詞的框架體系,最終呈現給讀者一幅完整的英語骨架全貌。「時態」是英語的靈魂,可以說,理解了「時態」也就理解了英語。 此外,為了使讀者對英語框架有乙個清晰、直觀的認識,本書還梳理了重點語法的相關圖表,尤其是5張具有高度概括性、統領性的圖表,幾乎濃縮了全部的英語語法,方便讀者對比、查詢和記憶。

學完此書後,你對英語語法的理解會有脫胎換骨之感。

高中英語語法問題

語法上並無問題。這裡的句型起到了強調作用,注意譯句裡的 正是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我是一個高考的過來人,高考成績129分,平時大考碰狗屎運也考過130 的分數。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一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

高中英語語法怎樣記憶比較好,高中英語語法怎樣記憶比較好

其實高中的很多語法在初中就已經涉及到了,且語法體系也幾乎建立起來了,到了高中是進一步的補充和延伸,如果是自學的話建議你挑選一本適合自己的語法書,注意不要太難 可以找你的英語老師幫忙推薦 如果是想找人輔導的話,建議一對一,提前找出你認為自己比較弱的語法點,然後試聽一下,看看老師的講解你能不能夠理解。另...

高中英語語法佔全部英語語法的多少

基本是學習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了 dequate contact with top line office 高中英語語法佔全部英語語法的多少呢?如果在高中把全部語法學完可能嗎?大家給點建議,謝謝,高中的語法都涉及到了全部語法。把它學好基本上都學完了。全部不可能,但是差不多了。因為大學沒什麼新語法。我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