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色彩情緒效應造境

2021-03-05 20:47:13 字數 525 閱讀 4573

1樓:筱辰寒

視覺上最冷色當屬:藍白,就是淡藍色,如冰。

最暖色是橘黃,紅黃有太陽和陽光的感覺。

輕自然是白色

重在心理學中肯定是暗色系,顏色越暗,感覺越重,黑色自然是其中之最距離、方向什麼的我就不清楚了,不過是為了造境的話,用立體效果的背景畫布應該能體現出後面的幾點。

2樓:丿涅磐灬之傷

不同的色彩、明暗、冷暖都是用來體現舞台人物的情感因素,包括引導觀眾一起接受這樣那樣的色彩**。舞台燈光色彩對人物的內心寫照一般都具有不同程度的煽情作用。這種作用源於色彩情感或色彩情緒的心理效應。

而這種「情緒效應」 又包括視覺心理感受(如暖暖的「前伸色」—— 紅、橙、黃;給人「緊縮色」的藍、綠、紫;淡色的自;濃色的黑等);觸覺心理感受(如輕色的淺藍、淺綠、淺粉紫、黃、白;重色的黑、紅、紫、深藍;暖色;冷然;幹色;溼色等);聽覺心理感受(如高音—— 高明亮度的紅、黃、橙、白;低音——低明亮度的藍、青、紫等);精神心理感受(如積極色的紅、棕、橙、黃;消極色的藍、黑、紫;華麗色;樸素色)。

中不同的色彩有它自己的情感,如何用色彩表達情感

董生瞞著父親,偷了家中銀兩周濟褚生。董父一怒之下帶走董生,讓他經商。鄉試日期臨近,褚生奉師呂老先生之命來請董生回去補習,準備赴考。如何用色彩表達情感 紅色 紅色象徵熱情 熱烈 喜慶 吉祥 興奮 革命 火熱 權威 自信,是個能量充沛的色彩 全然的自我 全然的自信 全然的要別人注意你。不過有時候會給人血...

花卉造景中如何進行色彩的設計,花卉造景的設計原則是什麼

一 功能的協調 植物色彩有著功能隱喻作用。一般來說,鮮明 熱烈的顏色比較能鼓動人的熱情,而柔和的顏色比較適合於私人領域。例如芭蕉葉的彩色非常明豔,火紅色的花朵和深綠色的葉子搭配起來能起到熱烈氣氛的效果,一般在迎賓場合使用,但是如果是周圍環境比較恬靜的休息地帶則不適宜採用。而黃色花朵與純藍色 白色 橙...

如何用spss做中介變數的中介效應分析

中介分析可以使用網頁使用的spss就是spssau這個進行,裡面幫助手冊裡面也非常詳細的說明如何做,有2個中介變數應該是分別兩次進行。可以分兩次單獨做,也可以放一起做 兩個自變數怎麼做中介效應?急!最好兩個維度各自作為乙個自變數,分別來做中介,一般地,既然可以分成兩個維度,說明在一定程度上兩維度是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