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SAI畫出這樣的色彩,如何用SAI畫出漸變的效果

2021-03-04 08:48:35 字數 4417 閱讀 8621

1樓:蟻鱗

就是畫材效果,是乙個圖層屬性~

只要那個圖層設定了水彩邊緣,在上面畫上顏色就會有邊緣,不過前提是你筆刷不要太模糊,模糊的筆刷邊緣出不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起稿,再線筆勾畫,最後上水彩。

如何用sai畫出漸變的效果?

3樓:以你之姓

sai畫出漸變的效果步驟:

1、注意三種顏色之間不要有間隔,要連起來。不然會有白色的過渡色。

2、注意水彩筆的屬性調控,用模糊工具也是類似的操作。

3、沿著兩種顏色之間塗抹就可以了。

在選擇工具選取所需要做漸變處理的地方,選取之後,用筆刷調整出來不同濃度的顏色,然後依次刷出顏色了之後,再用模糊工具進行塗抹。因為沒有漸變濾鏡,所以只能手動做成漸變的效果圖啦。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選擇工具選取你想要 做漸變處理的地方 之後 用筆刷 調整不同濃度 依次刷出顏色之後用模糊工具 塗抹 因為沒有漸變濾鏡 所以只能手動做成漸變效果- -

請問用sai怎麼畫出下面**中的那種色彩效果

5樓:六世烏爾毿

黑邊是勾線的時候畫的,草稿以後把陰影部分的界限也勾出來,有些人的畫風是不會這樣的。

怎麼用sai畫出這種陰影?

6樓:燈羅

目測一下,上方深一些的陰影圖層屬性應該是正片疊底,在圖層的【混合模式】下面找。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黑顏色,透明度適當調低就好啦

用sai畫畫如何畫出黑白漫畫那種顏色?

8樓:先生與鵝

(1)可能是你選區的時候選區沒擦完這時候就用最大的選取擦來擦整個畫布看看能畫沒

也有可能是你畫筆的顏色和背景色是一樣的。

(2)看看這個圖層上面有沒有被另外的圖層覆蓋。檢查正在選用的筆刷是否有效。檢查正在編輯的圖層是否被鎖定不透明度。

如果畫面上面殘留選擇工具的區域(通常可能是乙個很小的點)的話,再用選擇工具在畫面外的灰色部分點一下就行了。

(3)解除安裝sai軟體和驅動,進行重灌,然後重啟電腦。

sai軟體是很簡單的,也是很容易掌握的,但是僅僅掌握sai軟體還是不夠的,我們還要有更高的提公升,因為僅僅掌握sai軟體我們什麼也做不了,你懂繪畫嗎?你懂原畫嗎?你懂板繪嗎?

你能用sai軟體賺錢嘛?我相信大多數同學的回答都是不懂,不能,不會。所以我們應該要有更高層面的提公升,把思維格局和眼光再提公升。

現在sai軟體在原畫板繪這一塊應用比較廣泛,而且這個行業也是非常有前途的,所以真的想有出息,那麼必須要學習原畫板繪,我可以為大家提供相關的幫助, 每天晚上8點,我都會在網上免費直播講原畫板繪直播課,以及sai和ps軟體怎麼使用,大家聽我的課,可以讓你們少走很多的彎路,有一種醍醐灌頂的感覺,想聽我課以及需要相關資料的同學,請進入我的原畫板繪教程資料裙:首先排在前邊位置的是:239,其次位於中間位置的一組是:

869,最後位於尾部的一組是:377,把以上三組數字按照先後順序組合起來即可,軟體僅僅是乙個工具,我們必須要很好的掌握,但是更要掌握駕馭這個軟體的內功,所以同學們,學習吧,學習才有未來。

sai是一款簡單好用的繪圖軟體。因為是專門做來畫圖的,許多功能較ps更加人性化。ps是**處理軟體,ai是向量繪圖軟體,沒有優劣之分,只是用途側重點不一樣,以後會詳細介紹區別。

(一)常用快捷鍵。

所有左鍵都可以用壓感筆代替

e:一直按住e,筆會變成橡皮,鬆開就變回筆,按一下就是橡皮。

n:鉛筆。

v:筆。

b:噴槍。

c:水彩筆。

d:清除。

x:背景顏色和前景顏色轉換。

-:前景色與透明色切換(即變成橡皮擦)。

a:選區筆。

s:選區擦。

d:清空當前圖層。

f:向下轉寫(當前圖層內容合併至下層,該曾清空,ctrl+e是向下合併)。

h:左右翻轉(非常好用,是不是翻轉看看有沒有畫歪啥的)。

e:橡皮擦。

ctrl+z:撤銷。

(二)顏色與工具關聯面板。

1.【色輪】

色輪是sai中出了筆刷以外用的最多的東西,用於顏色的選擇

自定義色盤可以用來放自己平時常用的顏色,右鍵點選小格仔「新增顏色」就可以了。

便簽相當於草稿紙,可以拉出來配色,算是水彩調色盤。不用的話可以點選最上方收回

2.【形狀選取&調整工具】

↓ 矩形工具:可以選取工整的矩形(如下圖,以下素材來自sai資源庫)

↓套索工具:相比矩形,這個什麼形狀都可以自由選取

↓魔棒工具:可以選擇大片面積,而且相對來說比較準確,比如衣服的邊角都可以選

另外,這裡提一下另乙個選擇工具,筆刷裡的「選擇筆」,這個相對魔棒選擇起來會更加細緻。所以一般是用完魔棒自動選擇之後,再拿「選擇筆」和「選區擦」作修正比較多。ps.

 取消選取:ctrl+d

↓移動工具:可以移**層上的畫,但是一般不用,因為按著ctrl再用滑鼠拖拽就可以了

↓縮放工具:可以放大影象,一般不用,用導航器和滑鼠滾輪都可以代替

↓抓手工具:用來移動畫布,同上,滑鼠滾輪可以代替

↓ 吸管工具:可以吸取畫布上任意的顏色,也可以用滑鼠右鍵代替

3.【筆刷】筆刷可謂是sai用得最多的東西了。

4.【筆刷設定】

形狀材質選擇舉例

筆壓設定舉例

5.【抖動修正】

這個比較好用,可以讓抖動歪曲的線條變得圓潤,數值越高修正越大

抖動修正舉例 ↓

(三)圖層關聯面板。

首先先點選左上角「檔案」——選擇「新建檔案」

跳出彈框點「確定」即可,這時候看左邊的圖層關聯面板,就是亮的

1. 【導航器】可用來旋轉和縮放,最右邊小正方形是還原

2.【畫紙&畫材】

畫紙材質不難理解,畫材效果的【水彩邊緣】要說一下

水彩邊緣可以顯示出顏料乾掉的邊緣效果,用來仿水彩,如下圖

水彩邊緣也可以用來強化邊緣,增加層次感,如下圖

**by藍鉛筆大觸專訪嘉賓流石屍至

3. 【混合模式】

一般陰影用「正片疊底」,高光發光物體用「濾色」或者「線性減淡」。如下圖

4. 【不透明度(便於區域性上色)】

勾選保護不透明度,就可以讓圖層不透明的區域固定不變,即能保證塗色不塗出界

如果不勾選就會塗出界↓↓↓

5.【剪貼圖層蒙板(上陰影)】

這個功能比較複雜但是又十分常用,所以要詳細說明。使用這個功能的前提是你有兩個以上圖層,

↑紅藍兩個圓是在不同圖層上的,這時候在藍色圓圖層上點選建立剪貼圖層蒙板

↑超出紅色圓圈部分的藍色圓圈會被裁掉。可以把紅色圓當做母圖層,把剪貼圖層當做附屬圖層,也就是子圖層

↑但是整個藍色圓圈其實還是存在的,你甚至可以移動藍色圓圈,只會以紅色圓範圍顯示而已

↑可以重複疊加建立剪貼蒙板圖層,在剪貼圖層上作畫還是只會以紅色圓範圍顯示

6.【亮度-透明度(提取線稿)】

亮度-透明度也是乙個比較好用的功能,一般用於提取線畫。比如,一幅畫裡想要用某朵花的線稿,你可以在另乙個圖層裡這樣處理之後,把線條拿過來直接放上去

9樓:匿名使用者

貼網sai雖然能貼一點點,但是,裡面的網點是根本不夠用的,而且網點效果容易受到筆刷濃度的影響。

sai只是個畫彩圖的小繪畫軟體,勾線畫彩圖都沒問題的,如果畫灰度圖也是可以的,但是要想貼網,還是建議用photoshop和專業的黑白漫畫軟體***icstudio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無非就是黑、灰、網點特效,你說的是筆觸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sai是比較簡單的繪畫工具,網點紙什麼的還是ps好,你可以試試馬克筆工具,是乙個不錯的上陰影的筆刷

如何用sai畫出這種效果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墨水筆或者水彩筆,再用模糊筆模糊掉

13樓:跟欣

對色彩有深刻的理解,加之結構的刻畫以及光影的細緻表現

14樓:cross_十字幻想

首先你要學好素描……

求問下圖的漸變用sai是如何畫出來的

15樓:afters_燚琛

用很多方法

1把大致需要的色塊塗好再用模糊工具混色

2調節筆刷透明度直接上色

3疊加色彩塗層,調節橡皮透明度將混色區域擦淡4調節色彩塗層透明度

還有很多方法可以自己研究研究

16樓:萌萌噠小騷年

你好,可以把圖發給我下嗎?

用SAI軟體怎樣畫出像水彩的風格

新手的話建議你先去 這裡看一下然後水彩風不知道這個行不行 這種水彩效果用sai怎麼畫出來?10 重點就是調水彩邊緣和把紙質調成水彩紙 當然調筆也行 我開的圖比較大所以調的也比較大 用裡面的 畫紙質感 和 畫材效果 來調,下面還有 強度 之類的可以調上面那副幾畫的效果,需要再用其他的工具,比如模糊啊,...

sai怎麼畫出模糊半透明的效果,用sai畫畫怎麼畫出半透明的效果!!

模糊,有模糊畫筆,在新圖層上模糊一下,就有半透明的效果了 用sai畫畫怎麼畫出半透明的效果!有個前提 你已經把所有的色彩都畫完了,並把所有圖層都合併了 你要是不放心,可以另存為副本 第一步,複製圖層,用水彩筆輕輕塗抹至微微模糊第二部,將複製圖層的模式設為濾色,置於原圖層上面第三部,降低複製圖層的透明...

怎樣用matlab畫出語音頻號的時域波形和頻譜圖和畫出加雜訊

t 0 1 10 x sawtooth t create sawtooth signal.y awgn x,10,measured add white gaussian noise.plot t,x,t,y plot both signals.legend original signal sig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