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中國第一灘好玩嗎茂名的中國第一灘好玩麼有什麼玩門票吃住

2021-03-05 19:44:53 字數 2574 閱讀 1004

1樓:血刺炫風們圖

好玩!! 中國第一灘位於廣東省茂名市水東經濟開發試驗區南部岸邊。之所以稱這裡為中國第一灘,是因為這裡有三個中國第一:

首先,這裡的林帶是全國第一條營造成功的最長的沿海防護林帶。林帶長全長80多公里。國畫大師關山月創作的懸掛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廣東廳的巨幅圖畫《綠色長城》就取材於此,其次,距岸8海浬的旅遊景點放雞島是國家旅遊局規劃的全國第乙個潛水旅遊基地。

放雞島周圍海水的透明度為中國第一,能見度達10公尺。此外,這裡還有長達12公里,寬約300公尺,坡度平緩,海水晶瑩,溫度適宜,同時可容納近10萬人暢遊和觀光的碧海銀灘。這是優良的天然海水浴和沙灘日光浴的理想場所。

「中國第一灘「緣何得名?這還得從***主席兒媳劉思齊之後夫楊茂之同志說起。2023年初,楊茂之同志到水東開發區視察,當他步入海灘見到神奇而獨特的綠林、銀灘、碧海和藍天時,立即被這綺麗的自然風光給迷住了。

他驚喜和陪同他考察的水東開發區黨委書記、管委主任李觀來同志說,他到國內外不少著名的海濱旅遊區,但尚未見過如此氣派的海灘。他建議將這裡定名為「天下第一灘」。 受楊茂之的啟示,李觀來建議將海灘稱作「中國第一灘」。

這一建議得到了茂名市委、市**的贊同,同時也得到了成千上萬遊客的認可。「中國第一灘」之名很快就通過遊客之口在社會上流傳了出去。 2023年9月25日是水東經濟開發區人民最難忘的日子。

這天,中共**江總書記在有關領導的陪同下,視察了中國第一灘,當他見到中國第一灘的灘名時,問起了中國第一灘的由來,陪在江總書記身旁的李觀來同志便笑著向江總書記介紹了這裡的三個「中國第一」和「中國第一灘」的得名。江總書記聽後微笑地點了點頭。並走到觀海平台環視了周圍的景物後高興地說,這裡旅遊資源很豐富,建好了可以和夏威夷媲美。

說完後,他主動要求在此留影,同時江總書記還與**來的同志,省裡來的、市里來的以及水東開發區的同志分別留影作紀念。陪同江總書記視察的中共**辦公廳主任***同志見到這情景後,對市委書記肖賢成同志說:「江書記這麼主動要求在這裡留影,是對中國第一灘的預設啊!

」 同年11月11日,原中顧委李德生同志視察了中國第一灘後,被灘上迷人的風光所吸引,欣然為中國第一灘題寫了灘名。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2樓:涼音風

沒去過,北戴河挺好玩的。

3樓:豐弼資谷秋

那裡的水不乾淨,比較原始的設施,只有沙灘摩托,快艇,但不常開。那海鮮不便宜。沙灘風景比起三亞差遠了,也比不上廣西北海銀灘。謝謝。

茂名的中國第一灘好玩麼?有什麼玩?門票?吃,住...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灘門票 每人10元.....住宿有兩家比較好的 就是觀海樓和君元沉香.....君元 **大概150左右 有點貴...不過也可以接受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灘只有一家好的,門票10元.

兩個人去廣東茂名中國第一灘玩,大概三天左右,包括吃住玩,請問大概需要花費多少錢?

6樓:包菜先生

........第一灘玩不了三天,最多一天,再長時間就沒什麼意思了。你如果不想走遠的話可以白天玩完一灘,晚上再到麻崗熱水溫泉泡溫泉加過夜,第二天還想玩可以再到放雞島吹吹風。

事實上個人只建議你晚上到麻崗熱水溫泉泡溫泉加過夜。海邊行程最好全部取消,因為現在氣候不適合下水玩,別看白天溫度25+,事實上水溫還是很冷的,海風也冷。

如果是帶女朋友一起的話就泡泡溫泉過過夜就好了。

花費方面,既然是玩,包括路費兩個人最少要準備600元以上,主要花費在門票和住宿上。如果錢不夠最好別想著去旅遊區玩,否則在女友面前出糗就弄巧成拙了。

7樓:騎著豬de我

去一灘就坑爹了!水特髒

去虎門山或者浪漫海峽。

也是海岸線邊。

我們本地人不被砍的話,一天100乙個有剩。

8樓:流言滿世殤

勸樓主別去 絕對失望,錢不用多少,500~800就行

茂名的中國第一灘進去要門票嗎?

9樓:最愛

茂名的中國第一灘進去不需要門票。

中國第一灘旅遊度假區(茂名濱海公園)位於廣東省茂名市電白區海濱二路,離茂名市區25公里,有一級公路直達,交通便利,有「東方夏威夷」之稱,在2023年就被評為了國家4a級景區,而這景區不用門票。

當然,如果在景區內停車按小時收費,每輛每小時收取停車費10元,按天計費,每輛每天收取停車費30元。

去茂名的中國第一灘,最好看的莫過於一灘的夕陽。如果去的話一定要選個好天氣,藍天白雲、碧波海浪,夕陽西下,吃個海鮮大餐,聽完海灘邊小伙的結他彈唱再慢慢歸去,非常滿足。

10樓:小爺

目前茂名中國第一灘門票為25元每人。中國第一灘,位於廣東省茂名市電白區海濱二路,離茂名市區25公里,有一級公路直達,交通便利。度假區規劃面積3.

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區面積1.2平方公里,有東方夏威夷之稱。度假區內,形成了海濱浴場區、海上運動區、海濱度假區和中心廣場區四個功能區,開發了海水浴、日光浴、海上運動、沙灘排球、燒烤、k歌、遊樂裝置、度假療養等旅遊專案。

2023年5月31日茂名旅遊島中國第一灘被廣東省旅遊協會批准為國家4a景區。

茂名第一灘跟浪漫海岸哪個好,茂名中國第一灘和浪漫海岸哪個好玩,玩的吃的住房,哪個好,價位。哪個離市區看電影近的。

茂名第一灘被譽為中國第一灘,又稱十里銀灘。是非常著名的景點,列入了導遊教科書的。當然是這個比較好。求採納 然後,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點選我回答下的滿意回答按鈕!謝謝o v o 喜歡多樣化遊玩的朋友,一定要選擇浪漫海岸!綿延的海岸線,柔軟的白沙灘,比想象更美,各種海上娛樂活動,任你暢玩,更有海上...

現在茂名第一灘門票的價格是多少,茂名的中國第一灘進去要門票嗎?

我住在第一灘旁邊的,現在去第一灘在水東坐去一灘的公交車,可跟售票員買門票8元錢,自己到門口去買10元錢,從後門進去不要錢,你到大門口時,面對門口從你的左手邊那條馬路一直往前走,大概7分鐘,你可以看到有一灘的標識牌,從那進去就好了 走後門不用錢的!走正門10塊錢!看車也要10塊錢!不過第一灘很好玩很漂...

從化州去茂名第一灘怎麼去,化州到茂名第一灘車時

先搭車到茂名市區河東車站,有多路公交車去第一灘,比如301.303 信宜生活網 從化州到茂名,再到電白水東就行了,第一灘就在電白水洪澇 1.到河西車站坐h1,或者綠景坐h1b,到茂名南方書城轉201直達 2.h1.h1b到茂名南站轉303 化州到茂名第一灘車時 先搭車到茂名市區河東車站,有多路公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