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這括號中應該填什麼能夠成成語

2021-03-05 15:15:47 字數 3823 閱讀 6617

1樓:匿名使用者

由「喜」字可以找到的成語:

轉悲為喜 轉嗔為喜 沾沾自喜 喜上加喜

悲喜交集 大喜過望 紅白喜事 回嗔作喜 好大喜功歡天喜地 歡喜冤家 皆大歡喜 見獵心喜 驚喜若狂驚喜欲狂 弄瓦之喜 弄璋之喜 喬遷之喜 聞過則喜喜不自勝 喜從天降 喜出望外 喜眉笑眼 喜怒哀樂喜怒無常 喜氣洋洋 喜聞樂見 欣喜若狂 喜新厭舊喜笑顏開 喜形於色 喜躍抃舞 喜逐顏開

2樓:兔子

弄瓦之喜 弄璋之喜 喬遷之喜 聞過則喜

3樓:墮落的湯圓

皆大歡喜 喬遷之喜 沾沾自喜

( )有所( )括號裡要填什麼才能組成乙個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有所成,病有所醫,老有所養,若有所思……

呵呵,希望樓主採納

5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寸有所長 尺有所短

6樓:匿名使用者

老有所依 物有所值 學有所成 心有所屬 若有所思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7樓:冰鈴沐夕

尺有所長

寸有所短

病有所醫

若有所思

老有所養

學有所成

8樓:匿名使用者

若有所思

有用的請點讚,謝謝!

()喜()揚括號裡填什麼,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張)揚:為人行事比較低調。

可能是好幾個這樣的填字組成成語,你取錯了,

成語()聲()作 括號中應該填什麼?

10樓:德州雲縱

()聲()作 的成語有:

1、名聲大作【míng shēng dà zuò】 名聲傳播很快。

2、雷聲大作【léi shēng dà zuò】是指下雨時雷聲很大3、鼾聲大作【 hān shēng dà zuò】形容熟睡時打鼾的聲音很大。

4、一聲不作【yī shēng bú zuò 】不發出一點聲音..不說話..沉默的意思..

5、雜訊大作【zào shēng dà zuò】形容非常吵鬧。

成語「()中帶()」括號裡面填什麼?

11樓:hao大森

成語「()中帶()」括號裡面填:話 刺

【成語】: 話中帶刺

【拼音】: huà zhōng dài cì

【解釋】: 指話中包含著譏笑和諷刺。

【出處】: 清·李綠園《歧路燈》第85回:「因此待親家母面上冷落,話中帶刺。」

【舉例造句】: 他話中帶刺,出口傷人。

【拼音**】: hzdc

【近義詞】: 話裡帶刺

【歇後語】: 啃著魚骨聊天

【用法】: 作謂語、賓語;指譏諷

【英文】: one's words carry a sting.

【造句】:

(1) 他聽出話中帶刺兒,但並沒有反唇相譏,而是笑了笑說:"請你再幫我想想主意。"。

(2) 他說最後一句的時候語氣很鎮靜,可是話中帶刺。

(3) 方赫並不在意她的話中帶刺,反而一臉嚴肅地說道:你給我一些時間,畢竟這件事牽一髮而動全身,如果倉促行事,恐怕會讓秦軍警覺,那樣反而不妙。

(4) 人未到聲先到,而且話中帶刺,還有這挑撥的味道。

(5) 丁寶卻**顧得上他話中帶刺,想起放在家裡的錢財,只覺得心裡一陣揪痛,喝道:「去問問鄰家大媽,可曾有些線索?」。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話中帶刺

hua zong dai ci

成語 成()卜()括號中該填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賣卜 [ chéng dū mài bǔ ]

西漢 嚴遵,字 君平,賣卜於 成都市,每日得到百錢,足以自養,即閉門下簾讀書,博覽無所不通,依 老 莊 之旨著書十餘萬言。修身自保,不為苟得,甚受 蜀 人敬愛。

( )然成( ) 喜( )厭( ) 這兩個成語括號內填的是什麼?求幫助,謝謝!

14樓:樂筆曉新

斐然成章 斐、章:文采。形容文章富有文采,很值得看。

蔚然成風 蔚然:草木茂盛的樣子,引伸為薈萃、聚集。指一件事情逐漸發展盛行,形成一種良好風氣。

靡然成風 指群起效尤而成風氣。

喜新厭舊 喜歡新的,厭棄舊的。多指愛情不專一。

喜新厭故 喜歡新的,厭棄舊的。多指愛情不專一。同「喜新厭舊」。

15樓:井中月童鞋

【成語】:蔚然成風

【拼音】:wèi rán chéng fēng【解釋】:蔚然:草木茂盛的樣子。指一件事情逐漸發展盛行,形成一種良好風氣。

【成語】:喜新厭舊

【拼音】:xǐ xīn yàn jiù

【解釋】:喜歡新的,厭棄舊的。多指愛情不專一。

16樓:匿名使用者

(蔚)然成(風) 喜(新)厭(舊)

answerthequestion這個括號裡應該填什麼選擇1

17樓:智課網

這個括號是在the 後面嗎?

如果是的話,可以填寫形容詞 比如hard easy 等這種

18樓:幸運的隨風

圖呢~~~相片呢~~~逗啊

「()碧綠」括號中可以填什麼最後組成成語?

19樓:清秋淺夢

沒有這樣的成語,但是有和碧綠有關的成語:碧草舅茵、一碧無際、碧草如茵、水碧山青、一碧萬頃。

1、碧草舅茵

【拼音】: bì cǎo rú yīn

【解釋】: 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著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息的的草地。

【出處】: 唐·許渾《移攝太平寄前李明府》:「早晚高台共同醉,綠蘿如帳草舅茵。」

【舉例造句】: 須拚醉,回首夕陽流水,碧草舅茵。

2、一碧無際

【拼音】: yī bì wú jì

【解釋】: 形容水面或天空一片碧綠或碧藍,廣闊無際。

【出處】: 宋·蔡絛《鐵圍山叢談》卷三:「東坡公昔與客遊金山,適中秋夕,天宇四垂,一碧無際,加江流澒湧,俄月色如畫,遂共登金山山頂之妙高峰,命綯歌其水調歌頭」

【舉例造句】: 雖有幾批殘葉,尚是一碧無際,西北角上,芭蕉叢裡,有個方池,不過二丈見方,就是金線泉了。

3、碧草如茵

【拼音】: bì cǎo rú yīn

【解釋】: 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

【出處】: 宋·黃載《晝錦堂》詞:「須拚醉,回首夕陽流水,碧草如茵。」

【舉例造句】: 環湖四顧,這兒花木繁茂,碧草如茵,是個休閒渡假的好地方。

4、水碧山青

【拼音】: shuǐ bì shān qīng

【解釋】: 形容景色艷麗如畫。

【出處】: 唐·劉禹錫《洛中逢韓七中丞之吳興口號五首》:「駱駝橋上蘋風起,鸚鵡杯中箬雨青。水碧山青知好處,開顏一笑問何人。」

【舉例造句】:水碧山青宜入畫,遊人欣賞願勾留。

5、一碧萬頃

【拼音】: yī bì wàn qǐng

【解釋】: 形容青綠無際。

【出處】: 宋·范仲淹《岳陽樓記》:「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

【舉例造句】: 時候已經將近中秋,晴空是一碧萬頃。

括號裡應該填什麼成語,成語成卜括號中該填什麼

3.蔚為壯觀 4.喜氣洋洋 人山人海 熱鬧非凡。3蔚為壯觀 4春情似海 成語 成 卜 括號中該填什麼?成都賣卜 ch ng d m i b 西漢 嚴遵,字 君平,賣卜於 成都市,每日得到百錢,足以自養,即閉門下簾讀書,博覽無所不通,依 老 莊 之旨著書十餘萬言。修身自保,不為苟得,甚受 蜀 人敬愛。...

膽子,括號裡應該填什麼動詞,地,在括號中應該填什麼動詞?

壯 膽子 壯 zhu ng 增加勇氣和力量 地,在括號中應該填什麼動詞?1 聚精會神 j j ng hu sh n 釋義 會 集中。原指君臣協力,集思廣益。後形容精神高度集中。造句 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2 全神貫注 qu n sh n gu n zh 釋義 貫注 集中。全部精神集中在一點上。...

極目四成語括號裡應該填什麼,成語極目四什麼

你好極目四眺 在目光所能到達的範圍內,環視 極目迥望 極 盡 迥 遠。盡眼力之所及眺望遠方。極目遠眺 極 盡 眺 望。盡眼力之所及眺望遠方。極目遠望 指用盡目力向遠處眺望。成語極目四什麼 極目四望 拼音 j m s w ng 解釋 極目 盡眼力之所及 四望 向四周眺望。形容企盼心切。出處 三國 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