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鸚鵡公母有什麼區別

2021-03-05 14:51:03 字數 805 閱讀 4245

1樓:ok程瀟瀟

和尚鸚鵡的公母辨別方法:

1、看鼻子。公的偏藍色,母的偏白色。

2、看身材。公的較精瘦、修長,母的較短胖,給人胖墩墩的感覺。

3、看顏色。公的羽毛鮮豔些,尤其是「鬍子」那塊,母的也鮮豔,但沒公的強烈。

4、看行為。公的好東西些,母的安靜些。

5、最準確的分辨方法:摸髖部的恥骨部位。(就像人一樣,男的臀部小些,女的臀部大些)公的是尖的,母的比公的明顯分開寫,分開1釐公尺左右,當然小鳥未成年要小於1釐公尺。

和尚鸚鵡(學名:myiopsitta monachus)共有3個亞種。是典型的攀禽,鳥喙強勁有力,喙鉤曲,上頜具有可活動關節,喙基部具有臘膜。

肌肉質舌厚。腳短,強勁有力,對趾型,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握和攀援生活。雌鳥比雄鳥小10-20%。

上體鮮綠色,前額和胸部淺灰色,腹部淡綠黃色,晚成雛。

主要棲息於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乾燥開闊林地、有荊棘灌木叢與仙人掌的熱帶稀樹草原、棕櫚樹林、農業耕作區等地區。食物包括各種草,樹木和其他植物的種子、芽和花,以及水果和漿果,偶爾食昆蟲。分布於玻利維亞、巴拉圭、巴西和阿根廷。

2樓:匿名使用者

和尚鸚鵡從二十多天抓出手養很容易教會說

話。如果是野的和尚鸚鵡或者成年不會說話的和尚鸚鵡幾乎是教不會說話的。公母說話能力區別不大。

一般來說鑑別和尚鸚鵡的性別是取樣做dna性別鑑定。好像也有特徵可以區別公母,不過很少人能區別,不好意思我也在不會之列。

3樓:丿dg丶

dna 40塊錢的鑑定費用 或者 紅環子母 藍 公

大閘蟹公母有什麼區別,怎麼判斷?

分辨大閘蟹公母的方法就是看大閘蟹的肚臍和鉗子。母蟹的肚臍是圓的,公蟹的肚臍是尖的,蟹母蟹的鉗子比公蟹的鉗子小。只有大閘蟹公蟹才有蟹膏,而蟹黃是母蟹才有的。蟹膏是大閘蟹公蟹的精腺,蟹黃是母蟹的卵巢和蟹卵。對於公蟹而言,蟹膏最初是存放在肝臟上的,然後才轉移到性腺上,蟹膏越多,說明大閘蟹身上的營養物質越豐...

烏雞公母有什麼區別,烏雞如何分公母

用手觸控感覺 母雞的羽毛比較滑 比較柔軟,公雞的羽毛比較粗糙 比較硬.另外公烏雞雞冠比較大,體重是同窩母雞的1.5 2倍。乙個會打鳴 乙個會下蛋 烏雞如何分公母 母烏雞1.母雞冠小,如桑葚狀,色特黑。2.幼雞母雞冠為一小圓形。3.母雞的羽毛比較滑 比較柔軟。公烏雞1.公雞冠形特大,冠齒叢生,像一束怒...

和尚和頭陀有什麼區別,頭陀跟和尚有什麼區別?

1 出家情況不一樣。和尚是需要出家的,有戒疤,有度牒和戒牒,如魯智深。頭陀是不需要出家的,是修行的俗家 只有戒牒,如武松。2 本身含義不一樣。和尚的意思是有一定修為的僧人,或對男性僧人約定俗成的泛稱。頭陀的意思是像抖掉身上的灰塵一樣抖掉煩惱,抖的方式就是修行,行者其實就是苦行僧。3 吃穿住情況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