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是啥意思哦

2021-03-05 10:15:59 字數 956 閱讀 1892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每一位孕婦都難以準確地判斷受孕的時間,所以,醫學上規定,以末次月經的第一天起計算預產期,其整個孕期共為280天,10個妊娠月(每個妊娠月為28天)。

預產期主要的計算方法

(1) 根據末次月經計算:

末次月經日期的月份加9或減3,為預產期月份數;天數加7,為預產期日。舉例:最後一次月經是2023年2月1日,日期 1 + 7 ,預產期=11月8日(85年)

月份 2 + 9 末次月經是2023年4月15日 日期 15 + 7 預產期=1月22日(86年) 月份 4 - 3

(2) 根據胎動日期計算:

如你記不清末次月經日期,可以依據胎動日期來進行推算。一般胎動開始於懷孕後的18-20周。計算方法為:初產婦是胎動日加20周;經產婦是胎動日加22周。

(3) 根據基礎體溫曲線計算:

將基礎體溫曲線的低溫段的最後一天作為排卵日,從排卵日向後推算264-268天,或加38周。

(4) 根據b超檢查推算:

醫生做b超時測得胎頭雙頂間徑、頭臀長度及股骨長度即可估算出胎齡,並推算出預產期(此方法大多作為醫生b超檢查診斷應用)。

(5) 從孕吐開始的時間推算:

反應孕吐一般出現在懷孕6週末,就是末次月經後42天,由此向後推算至280天即為預產期。

(6) 根據子宮底高度大致估計

如果末次月經日期記不清,可以按子宮底高度大致估計預產期。妊娠四月末,子宮高度在肚臍與恥骨上緣當中(恥骨聯合上10釐公尺);妊娠五月末,子宮底在臍下2橫指(恥骨上16-17釐公尺);妊娠六月末,子宮底平肚臍(恥骨上19-20釐公尺);妊娠七月末,子宮底在臍上三橫指(恥骨上22-23釐公尺);妊娠八個月末,子宮底的劍突與臍的正中(恥上24-25釐公尺);妊娠九月末,子宮底在劍突下2橫指(恥骨上28-30釐公尺);妊娠十個月末,子宮底高度又恢復到八個月時的高度,但腹圍比八個月時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預計會生小孩的那天。

受精寶寶預產期是多少,預產期是陽曆2023年4月25號懷孕的日子是哪天寶寶知道

2017.7.20左右預產 期來計算器可以根據您源 的月經週期,輕鬆準確地進行預產期計算!整個預產期約為40周 280天 預產期計算方法是按末次月經時間的第一日算起,月份加9,日數加7。例如 末次月經是1月1日,加9個月為10月1日,再加7天,為10月8日。但是實際分娩日期與推算的預產期可能會相差1...

超過預產期是生女孩嗎,在預產期提前多久生是正

超過預產期生男孩生女孩沒有絕對的關係,必須生下來看。超過預產期刪的也並不一定就是女孩,有時候預產期會有一些誤差的。在預產期提前多久生是正 預產期即孕婦的預計分娩時間,是醫學上依據末次月經估算的乙個參考日期,預產期本身就與受孕日期有差異了。加上每位女性月經週期長短不一,胎兒什麼時候出生受到宮內環境 胎...

預產期到了寶寶不發動,預產期到了沒反應怎麼辦?

孕婦在懷孕以後雖然預產期是非常重要的時間,但是很少有寶寶在這一天會出生,大部分的寶寶都是在預產期前一星期或者後一星期出生的,所以在這段時間之內,一定要做好迎接寶寶的準備,那麼預產期寶寶不發動是什麼原因?預產期寶寶不發動,很有可能是寶寶還沒有到生產的時間,需要進行檢查看一下胎盤以及羊水等等情況。只有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