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監獄裡一般怎麼和家人會見在監獄裡服刑的人和家裡人會面有規定嗎

2021-03-05 08:00:08 字數 5192 閱讀 2128

1樓:華律網

刑事判決生bai效後,如果剩餘刑期

du不足三個月的zhi,會留在看守所dao服刑,

專家屬可以在看守所下乙個接見屬日進行預約會見。如果刑期三個月以上的,會在十日內被投入監獄服刑。只要投入監獄,監獄考慮到家屬心情一般會安排隨時會見的,但各地情況也不盡相同,可以預先與監獄方面進行聯絡、諮詢。

一般情況下,監獄每月安排家屬會見一次。每次半小時至一小時。罪犯會見的物件原則上指罪犯的近親屬和監護人。

近親屬是指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具體是指配偶、子女、孫子女、父母、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伯父母、姨父母、自己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會見物件必須攜帶身份證及其它能證明自己與罪犯關係的有效證明,如戶口簿、公安派出所證明、單位介紹信等,並經過監獄負責會見的幹警審查後方可會見。其他親屬或他人,監獄認為對罪犯改造有幫助,經監獄批准,也可會見。

2樓:鄉意濃峽江楊梅

1、犯人入獄時,一般會填寫的入監登記表裡,登記其親人和主要社會關係人;版

2、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權法》第48條的規定,只有罪犯的親屬和監護人才能行使探監權。其實全國各地的普遍做法是,罪犯的朋友也可以進行探監。

3、正常情況,你可以到監獄獄政科提出申請,辦理探視證,由其負責安排探視犯人;

4、90年代時(彼時本人尚無法律從業經驗),我有朋友服刑,我也去探視過,我直接就去了,值班的說今天不是探監日,求情後,被告知去找教導員,打聽到住址後,就去了(不是空手呵),說明情況後,人家直接就打**給值班的,安排會見了,談話時也沒人管,很自由,難道現在監獄管理更不人性化了?

5、據我所知:現在只要帶上你身份證,除法定的節假日外,其餘的時間均可探監的。

當然如果你不想麻煩的話,可以採取如下方法: (1)和他的親屬一起去探監;(2)和別的有近視證的朋友一起去,

其實你直接找獄警協商,很好辦的事,監獄要效益,探視也有利於改造,你動動腦筋,探個監很容易的。

吉安電商吉安聚信

3樓:馨兒

乙個月只有一次,然後隔著玻璃,見見面說幾句就可以了,電視劇集都是真的演的。

4樓:✐李大大

只有外面的人主動過來看你

犯人進了監獄,親人什麼時候可以去見。什麼人可以見

5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根據監獄法的規定,罪犯被判刑後,由人民法院將有關法律文書送達羈押該罪犯的公安機關,公安機關應當自在乙個月內將該罪犯送交監獄執行刑罰。司法實踐中,監獄對新收押的罪犯有兩個月的集訓期,集訓期間不允許罪犯與親屬會見。罪犯正式分配後,監獄自收監之日起五日內發出家屬通知書。

進入監獄後就可以申請探視,《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相關規定如下:

第四十七條 罪犯在服刑期間可以與他人通訊,但是來往信件應當經過監獄檢查。監獄發現有礙罪犯改造內容的信件,可以扣留。罪犯寫給監獄的上級機關和司法機關的信件,不受檢查。

第四十八條 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按照規定,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

第四十九條 罪犯收受物品和錢款,應當經監獄批准、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監獄都有不同的接見日,首先你要了解你親人在哪個監區,是哪天接見,然後在該日會見才能見到人。

另外,有的監獄直系親屬才能會見,但有的監獄是連朋友都可以見。你第一次去,需要帶自己的身份證,並辦理接見卡

7樓:冷冷清秋羊羽

犯人進了監獄五天後,家人、親友和監護人可以申請探視,其他人員探視需經獄政科對申請來訪者進行身份驗證,並徵得當事人同意之後方可探視。

根據《監獄法》第40條的規定,罪犯在服刑期間,按照規定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罪犯會見一般每月1次,每次半小時至一小時。寬管級罪犯以及其他有特殊情況的罪犯,監獄可以照顧增加會見的次數和延長會見的時間。

需要會見的罪犯,在每月發信時提出會見的要求,中隊幹警隨信寄發《會見通知書》,會見物件按照規定的日期前來監獄會見。罪犯會見的物件原則上指罪犯的近親屬和監護人。近親屬是指配偶、子女、孫子女、父母、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伯父母、姨父母、自己及其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

會見物件必須攜帶身份證及其它能證明自己與罪犯關係的有效證明(戶口簿、公安派出所證明、單位介紹信等),並經過監獄負責會見的幹警審查後方可會見。其他親屬或他人,監獄認為對罪犯改造有幫助,經監獄批准,也可會見

監須符合以下條件:

一、主體條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第48條的規定,只有罪犯的親屬和監護人才能行使探監權。但是,現在全國各地的普遍做法是,罪犯的朋友也可以進行探監,因為探監可以為監獄帶來相應的經濟效益。

二、證件條件。各監獄要求在探監時,出示以下證件:1.

身分證件(包括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本、戶籍證明、軍官證、士兵證等),2.當地街道辦事處、居委會、村委會出具的相關證明。 現在的普遍做法是,不需要第2種證明。

三.時間條件。這一條件規定只有的規定的探監日,才能探監。但現在的做法一般是,除法定的節假日外,其餘的時間均可探監。

記得要帶錢。可能會有兩個地方要用。

1是探監費。

2是吃的東西啊、煙什麼的,如果在看守所外面小店子(估計是定點的)有賣的,會讓你在那裡買。

一般時間有限,很多的排隊的,說話就是隔著玻璃大聲的喊,不准帶手機進去。

8樓:正氣長春

如果已經判決,在過了上訴期後就可以和家屬見面。一般是判決十日後。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犯人申請,監獄給你們寄信通知你們探監

10樓:郭金波律師

探監須符合以下條件 :

一、主體條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第48條的規定,只有罪犯的親屬和監護人才能行使探監權。

二、證件條件。各監獄要求在探監時,出示以下證件:1.

身分證件(包括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本、戶籍證明、軍官證、士兵證等),2.當地街道辦事處、居委會、村委會出具的相關證明。 現在的普遍做法是,不需要第2種證明。

三.時間條件。這一條件規定只有的規定的探監日,才能探監。但現在的做法一般是,除法定的節假日外,其餘的時間均可探監。

記得要帶錢。可能會有兩個地方要用。

1是探監費。

2是吃的東西啊、煙什麼的,如果在看守所外面小店子(估計是定點的)有賣的,會讓你在那裡買。

一般時間有限,很多的排隊的,說話就是隔著玻璃大聲的喊,不准帶手機進去。

11樓:啾啾啾蕎芥

既然朋友都可以去兼職啊,你可能是玩的好的嗎?主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她物件可以去看她嗎

13樓:步步樂

我幫你問問在**上班的人

在監獄裡服刑的人和家裡人會面有規定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問:親屬會見在押服刑人員有什麼規定?能不能給他送錢送物?

答:根據《監獄法》及有關規定,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罪犯親屬、監護人應當按照監獄規定的會見日期來監會見,每次不得超過三人,會見時間一般不超過三十分鐘。

罪犯親屬、監護人在會見時可以顧送物品、現金。物品種類限於學習資料、內衣、禦寒衣物、經監獄醫院檢查同意的少量藥品,由監獄檢查後交給服刑人員本人。現金統一交給監獄顧送款接收處,開具三聯單(一聯交親屬、監護人,一聯交罪犯,一聯存查),由監獄將現金存入服刑人員獄內帳戶。

問:如果從家裡寄送衣服、書等東西,服刑人員能不能收到?答:

親屬可以給獄內罪犯郵寄包裹,郵寄物品種類限於學習資料、內衣、禦寒衣物、經監獄醫院檢查同意的少量藥品。包裹需經監獄檢查後交給服刑人員本人。問:

關於服刑人員的通訊有什麼規定?答:《監獄法》規定:

罪犯在服刑期間可以與他人通訊,但是來往信件應當經過監獄檢查。監獄發現有礙罪犯改造內容的信件,可以扣留。罪犯寫給監獄的上級機關和司法機關的信件,不受檢查。

問:服刑人員是否可與外界通**?答:

監獄根據服刑人員在獄內的改造表現,可以批准其在節假日與親屬、監護人通親情**。如果服刑人員有重大家庭變故等特殊情況,可以提出申請並經監獄批准後,與親屬、監護人通親情**。問:

關於服刑人員離監探親有些什麼規定?答:根據《監獄法》及有關規定,對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第五十七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之一,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罪犯,可以批准離監探親:

(一)原判有期徒刑以及原判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執行有期徒刑二分之一以上;(二)寬管級處遇;(三)服刑期間一貫表現好,離監後不致再危害社會;(四)探親物件的常住地在監獄所在的省(區、市)行政區域範圍內。離監探親的物件限於父母、子女、配偶。符合條件的罪犯每年只准離監探親一次,時間為3至7天(不含路途時間)。

罪犯回到探親地後,必須持《罪犯離監探親證明》及時到當地公安派出所報到,主動接受公安機關的監督。罪犯離監探親期間,必須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探親紀律,不得參與和離監探親無關的活動。離監探親的費用由罪犯自理。

對於同時具有下列情形的罪犯,可以特許其離監回家看望或處理:(一)剩餘刑期10年以下,改造表現較好的;(二)配偶、直系親屬或監護人病危、死亡,或家中發生重大變故、確需本人回去處理的;(三)有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病危或死亡證明,及當地村民(居民)委員會和派出所簽署的意見;(四)特許離監的目的地在監獄所在的省(區、市)行政區域範圍內。罪犯特許離監的時間為1天。

辦理特許離監,應由罪犯本人或其親屬提出申請,監獄依照有關規定辦理手續

15樓:真想知道哈哈

時間有限制,每週一次接見,時長30分鐘。送錢的話,會有民警現場登記,然後劃到所見人賬上。物的話,可以在接見結束由你的接見人帶回,但是金屬之類的違禁品禁入。

接見的時候別說一些什麼敏感的話,比如,我們已經找監獄裡誰誰幫你減刑啊這類的話,因為你說的每句話都被監聽錄音

犯人進監獄之後,家屬什麼時候可以探望?

16樓:花痴你哈

一般情況下,只要移送至監獄後,家屬就可以申請去看望了。判決書生效後犯人乙個月內就移送到監獄,到監獄後,家屬就可以在規定的時間探監,不過要做好申請工作才可以。

犯人到監獄後就可以依照監獄的探視規定申請探視,一般監獄的探視時間是固定的,詳細時間安排需要詢問當地的監獄。

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按照規定,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但只有罪犯的親屬和監護人才能行使探監權。不過也有監獄允許朋友去探監。

去探監時需要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和犯人的關係證明,比方說戶口本。

17樓:匿名使用者

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每月會見1次,每次會見人數不超過3人。罪犯新收集訓未滿1個月的,一般不安排會見;新收集訓期滿,移押其他監獄後,應按正常程式安排會見。

一般人可以在潛艇裡待多久,潛艇能夠在水底待多長時間

核潛艇一般是兩個月就是極限了。潛艇一次出巡經常幾個月 潛艇中的生活到底有多艱難,普通人進去以後能待多久 潛艇上工作是沒有輕鬆的工作,當潛艇兵必然是做好了覺悟的,要有吃苦精神。因為潛艇兵可以說是海軍裡最艱苦,最危險,最考驗心理素質的工作了。不論是工作環境,工作強度都不是水面作戰艦艇能比的。如果必須得比...

民間道教廟宇一般供奉哪些菩薩,在民間宗教裡,寺廟裡會供奉道教裡哪些女神仙

菩薩是佛教的供奉,道教宮觀一般不供奉菩薩 在民間宗教裡,寺廟裡會供奉道教裡哪些女神仙 媽祖是南方,如福建 海南等地。送子觀音是大多數地區都有。常見的為觀音大士。還有的地方供何仙姑。菩薩不分男女,基本常識。碧霞元君 媽祖.道觀裡為什麼供奉觀音 救苦救難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在很多道教宮觀中供奉的,觀音...

在愛情裡,真心對別人好,不求回報的人,一般都會如願以償,得不到任何回報,怎麼理解不要複製

你的意思是不是說真心付出卻得不到回報嘛?雖然我們常說,只要你有真心付出,哪怕得不到回報。可是,要看你真心對待的那個人是誰,要是那個人是沒心沒肺的,你再怎麼做也是無濟於事的。還有,愛情是平等的,我覺得應該把真心託付給值得的人。這句話怎麼理解,那些在感情中只求付出 不求回報的,往往都會如願以償 得不到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