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電腦適合的記憶體型號,怎麼看電腦記憶體條型號

2022-06-02 22:00:05 字數 4542 閱讀 5852

1樓:生雨晴

你可以根據主機板的型號查到使用哪種記憶體

一般台式電腦記憶體有三種,

sdr 的很好認,是很早以前主機板用的,記憶體條有兩個缺口,主機板插槽上有兩個突出來的東東配合記憶體的兩個缺口。

ddr一代和ddr二代都只有乙個缺口,但是缺口的位置不同。

最好的方法就是拔下你現在用的記憶體,去電腦城去買,如果和你的記憶體缺口位置一樣你就可以確定了。

2樓:新伉儷

找到記憶體選項後看常規裡的型別就可以知道了

檢測出ddr2 說明你是用2代記憶體 外頻有 667 800檢測出ddr1或ddr 說明你是用1代記憶體 外頻有 333 400若都不是

除了奔三的機子使用sd記憶體

還有較早的奔四使用ram bus記憶體

不過這兩個中都不過這兩種要是公升級的就沒有必要了不是每台電腦都是合適一種型號的 較早的845的板子可以使用sd和ddr 前兩年有 915板子可以使用ddr1和ddr

不過兩種記憶體不能同時插上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能夠決定你使用什麼樣的記憶體,你吧主機板型號說出來或許能幫你。

市場上現在主要賣的記憶體一般分ddr400 俗稱一代記憶體 在就是ddr667 和ddr800 是二代記憶體,目前你就能用的上這兩中,如果在老的機器 6年前的 差不多就得用sd記憶體啦。三年前的差不多就是 一代記憶體啦。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查 你的電腦都適合什麼樣型號的記憶體條 是 ddr2*** 的 還是其他的什麼

每個型號的記憶體條牌子很多 選擇個大廠家口碑好的牌子就沒問題 你要切記 要是插2條記憶體條的話 要用一模一樣的記憶體條 否則電腦不但卡還經常宕機

5樓:俺很涼快

windows優化大師裡面有!

你去看一下嘛!

一般的都是ddr667和ddr800的!

6樓:胡祥清

記憶體條上都有寫型號的 或者把記憶體拔下來去商店裡問也可以啊

7樓:瑞如曼

看看主機板記憶體插槽的型號,記下來再去買對應的記憶體

8樓:

你下個cpu-z 裡面的資訊很全的 你進去看看吧

怎麼看電腦記憶體條型號

9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使用電腦管家的硬體檢測檢視資訊.

1、首先點選工具箱,開啟硬體檢測工具。

2、點選記憶體資訊,可以檢視所有相關的記憶體資訊。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魯大師之類的軟體都可以檢視記憶體型號

或者看記憶體條標籤

怎樣檢視自己電腦適合的記憶體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表達的不是很清楚.我只能一點點和你說了.

1.先分清記憶體的型別 ddr ddr2 sdr

從你表面的資料來看,你的記憶體不可能是sdr,ddr的可能也小.你可以用everest 查一下你的記憶體是不是ddr2 .因為你只說你的cpu沒有說你的主機板,如果是945晶元的,那一定是ddr2了(這個效能不錯,也便宜)如果是865以下的晶元那一定是ddr了,915 865的,兩個都可能.

什麼925 940 930的這些都是過度性產品.一般都是ddr2的多.amd晶元的主機板沒有研究太多,好像k8以上的都是ddr2吧,最好用 cpuz,everest 什麼的測一下就知道了.

2.看看主機板支不支援雙通道的.如果用ddr2的一般都是雙通的.是不是雙通通要主機的北橋的.

3.記憶體顆粒,容量,頻率.最好要做到,這三項都一樣.

顆粒最重要,有的顆粒有相容問題的,容量:如果要組雙通,最好容易一樣,理論上雙通沒有對容易的要求,不過最好還是要一樣; 記憶體的頻率最好要一樣或高於原新的記憶體頻率; 比如原來是是533 新的記憶體應該是533 667 800

第四點重點:上面可以不要用不用理,抱著你的機子去電腦城有人會幫你搞定的只要花點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型別有:ddr ddr2 ddr3,記憶體頻率【單位是mhz】:常見的有266 300 533 667 800 1066 1333 1666。

第二,直接開啟機箱,拔出記憶體條檢視相關資料。此方法的前提是必須懂一點相關的電腦知識,否則請不要亂動。

13樓:

ddr1的記憶體用起來比較穩定,不容易壞,ddr2的話相對來說沒那麼穩定.但是ddr2的頻率要高,執行也比較快.

14樓:毓良剛棋

cpu-z

超級兔子

優化大師

z**都可以看記憶體的具體型號和品牌

加記憶體最好是原有記憶體同乙個品牌的

同乙個型號的

推薦宇瞻這個品牌的

相容好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認自家的記憶體條是什麼型別的如果不懂的話最好叫電腦師傅來看看 確認記憶體的工作頻率 ddr等資訊如果將記憶體條全部換掉 就可以隨便插適合記憶體插槽的記憶體條如果留下原來的 就必須插一條和原來記憶體條的工作頻率一樣的然後就是記憶體大小的選取:1、ddr的記憶體要發揮極致只能插兩條512m的2、ddr2記憶體可以插2g的一條或兩條 好一點主機板最多可以插4條3、ddr3的記憶體最好的有8g一條 但一般買不到 有些地方可以買4g的 有的話就插4g沒有就插2g 最多也可以插四條

16樓:慎玉巧勇雀

你可以下乙個魯大師這個軟體現在網路上很流行

電腦上的硬體資訊都可以看到以下是鏈結位址

如何才知道自己的電腦適合用什麼型號的記憶體條?

17樓:小煞愛邇

這電腦有點年頭了抄,襲有可能是sdrom的,也有可能bai是ddr的,不會是ddr2的。叫你du個簡單的識zhi

別方法,你把記憶體條

dao取下來,看上面有幾個凹槽,就是缺口一類的地方。有1個,而且不在正中間,那就是ddr。有兩個是sdrom。 還是說下ddr2吧,萬一你是呢,正中間有個缺口的是ddr2

18樓:我是舞一

2、記憶體條上面有標籤上面就有型號和容量。

3、使用cpu-z——spd就可以檢視記憶體條更詳細的資訊。

如何檢視電腦需要的記憶體條型號?

19樓:三根兒

強烈建議新手看自己主機板的說明書.上面有你主機板適合的記憶體型號.

20樓:匿名使用者

ddr條!買個ddr400就行了!看你電腦用256的,應該是3-5年前買的!

再加上p42.8g.應該是775針!

99%是ddr條!.如果不放心,建議可以去下乙個cpu-z看一下!

給你個位址!

21樓:

用cpu-z看看

記憶體頻率就知道了

是ddr 266 333 400

估計也就這幾種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ddr400的就行了

23樓:風雨在我

其實,擺渡一下,你就知道

24樓:

你把記憶體條拔起來看下就知道了,上面都有寫,電腦裡面看不出來的

怎麼看我膝上型電腦記憶體條的型號

25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cpu-z軟體,除了記憶體的品牌其他資訊都可以檢測出來,如下圖:

26樓:斷橋邂逅

可以通過以下兩種方法檢視記憶體條的型號:

方法一:借助硬體檢測軟體檢視筆記本記憶體條型號。電腦硬體檢測軟體有很多,包括魯大師、驅動精靈、cpu-z等等

方法二:在bios中檢視筆記本記憶體型號。如果覺得在電腦中檢視筆記本記憶體型號比較麻煩的話,還可以進入電腦bios中檢視,具體需要重啟電腦,然後進入bios中,去檢視相關硬體資訊,另外像xp系統,在開機的時候,會進行硬體自檢,從開機介面中也可以檢視到記憶體型號資訊。

27樓:

1、用最準確的cpu-z 檢測,能看出記憶體真假

2、用魯大師那類軟體也行,但是準確性較低

3.、拆機看記憶體條,

怎麼檢視電腦的記憶體是什麼型號什麼型別的?

28樓:白話數碼

用最新的aida試試

29樓:御風行丶龍飛

我推薦你用 everest ultimate 這個軟體看看.

30樓:謇燎中奇文

ddr一代400mhz的。

ddr記憶體頻率是sdram記憶體的兩倍。200乘2等於400。

電腦的記憶體條怎麼看,i幾怎麼看

win7以上電腦可以右鍵點桌面上的 計算機 點 屬性 進去可以看到記憶體條容量有多少g和處理器的型號。因為你是小白,建議用專門的軟體查詢,這樣可以看得很詳細。比如說魯大師。開啟軟體後點 硬體檢測 裡面顯示得很明白,左側的 處理器資訊 和 記憶體資訊 點進去可以看得很清楚。可以用魯大師檢測一下硬體資訊...

聯想電腦怎麼看型號啊,聯想筆記本型號怎麼看

筆記本背面有型號和系列資訊。如果沒有背面有乙個sn碼,憑這個可以去官網查詢詳細型號和配置。你這個處理器是奔騰系列,屬於低配置的。看螢幕的右下角,一般有寫著什麼型號,數字加字母.1.方法一 右鍵單擊 我的電腦 然後選擇屬性這一欄,進入 屬性 這一欄之後,就能看到電腦的型號.2.方法二 右鍵單擊開始選單...

如何檢視電腦硬碟型號,怎麼看自己電腦的硬碟是什麼型別的

想要檢視電腦硬碟的型號,可以在我的電腦點選右鍵,然後檢視屬性。你可以給電腦安裝乙個魯大師或者aida64這樣的硬體測試軟體,這樣硬碟的具體型號還有大概的通電時間都會看到。想要檢視電腦硬碟的型號,可以在我的電腦裡檢視。硬碟型號怎麼看 可以直接在你的說明書上就有關於你電腦的所以硬體的型號了,其中就有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