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玩的趣味運動會專案急急急急急

2021-03-05 08:00:06 字數 5446 閱讀 9685

1樓:夏天的回味

有趣好玩的運動會專案有「車輪滾滾」、

「地道英雄」、「齊頭並進」、「拋繡球」和「袋鼠跳接力」,具體內容如下:

1、車輪滾滾

參賽人數:各單位限報1隊,6男5女(教工5男4女)比賽辦法:往返距離為50公尺(教工40公尺),先由一男隊員手扶輪胎站於起點處,發令後,推輪胎出發,沿直線到20公尺處手扶輪胎轉彎返回。

到原起點處繞過杆(左側)交給下一位女隊員,女生手扶輪胎再從右側出發跑或走出發,依次往返,當最後一位男隊員到達原出發點用時少的名次列前

比賽規則:遞交時不得推扔過去,必須雙手扶住輪胎,途中如輪胎倒下應從倒下的地方扶起繼續前行,入影響旁道其他隊比賽,取消成績和名次。交接時,必須從另一側繞過桿後出發,否則違規取消成績。

以本隊最後一名隊員到終點用時少者為優勝。

2、集體跳繩

參賽人數:各單位限報1隊,每隊15人,男女不限。

比賽辦法:每隊參賽隊員15名,其中2名隊員搖繩,13名隊員跳繩。鳴哨後比賽開始,裁判開始計時,比賽時間設定為90秒。

隊員依次進入跳繩內,第13名隊員進入時開始計數(含第13),計讀90秒內13名隊員同時跳成功的次數

比賽規則:隊員必須依次進入跳繩內,隊員進入跳繩時出現中斷,則該隊員必須退出跳繩重新進入,其他已經在跳的隊員可繼續保留,不得同時進入2人及以上,違者取消比賽成績;若13名隊員同時跳時中途出現中斷,全隊可原地繼續比賽;

中斷時,以前跳的次數有效,中斷當次不計入總次數,可重新搖繩開始比賽。 以90秒結束時13名隊員同時跳成功的次數多的隊獲勝。成績相同,以中斷次數少的隊名次列前。

3、齊頭並進

參賽人數:各單位男女各限報1隊,每隊5人比賽方法:比賽距離50公尺。5人站位成一橫排,用繩子將所有參賽人員的腳踝或膝關節一起綁緊,成一橫排同時前進,以最後一名隊員到終點用時少者為優勝

比賽規則:繩子須分別綁在參賽人員的腳踝及膝蓋以上部位,行進途中若繩子鬆開致橫排斷開,須原地繫好後方可前進;每鬆開一處加全隊時5秒,多處則累加;橫排斷開後小組繼續前進按犯規論,消比全隊比賽資格。

4、袋鼠跳接力

參賽人數:各單位限報1隊,每隊男6人,女6人比賽辦法:迎面接力方式,6男一組,6女一組,女隊員首發。

比賽距離30公尺。 比賽時隊員須雙腳套在袋中,袋口過腰線。從線後開始跳行,過端線後交下一隊員依次進行,以最後一名隊員過終點為準,用時少者為勝。

比賽規則:何處掉袋或倒地須回該處重新開始,否則取消成績。交接點須過端線,否則取消成績。

5、拋繡球

參賽人數:每單位限報1隊,每隊6男6女(教工4男4女)比賽方法:比賽在排球場,每隊6組(教工4組),兩人一組,男隊員揹筐,女隊員投球。

每組10個繡球(軟排),揹筐者努力接住來自女隊員的繡球,最後以每隊接繡球的多少決定最後的勝負。

比賽規則:比賽過程中,拋球手站在三公尺線後背向拋球,接球手隔**在對面場地三公尺線後接球,接到繡球後可將球交與裁判繼續比賽;接球時,接球手用手接觸球判該次進球無效;各隊比賽成績相同,以本隊小組中接球多的隊名次列前,以此類推。

2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一:齊心協力(拔河)

1.比賽形式:比賽以系別為單位,由成員組成一隊,共八隊,每隊十人,五男五女。抽籤進行單輪淘汰賽。第三,四名隊伍加賽一場決出第三名的隊伍。

2.比賽規則:各系參賽隊員從始至終都由一開始報名的10個人參加,不得中途隨意換人。

遊戲二:袋鼠跳

1.比賽形式: 以系別為單位,共七個隊伍。

每隊十人,五男五女。分成兩組,第一組4支隊伍,第二組3支隊伍,分組由工作人員按順序分配。以計時方式進行比賽,每組隊員以接力方式進行比賽,每位隊員必須在前一位隊員完成所有路程後才可開始.

比賽以計時成績決定勝負。

2.比賽規則:比賽直線距離為二十公尺,來回一次是全程。參賽者用大布袋套住下半身,雙手提著袋口向前跳。跳到終點後脫下袋子交由隊友接力,用時最短的隊伍勝出。

遊戲三:十人九足

1.比賽形式:以系別為單位,共七個隊伍。每隊十人,五男五女叉排成一橫排,相鄰的人把腿系在一起,一起跑向終點,用時最短的勝出。分成三組進行比賽,抽籤決定比賽次序。

2.比賽全程:30公尺左右

遊戲四:過桿舞

1.比賽形式:以系別為單位,共七個隊伍。每隊五人,三男**。

2.比賽規則:每組隊員必須彎腰後仰從桿下走過去。

若沒有碰掉桿子,工作人員把桿子挪下一級(10釐公尺)再開始。若有隊員碰掉桿子即淘汰出局。最低過桿紀錄的隊伍獲勝。

每隊按順序進行比賽。

個人賽事

遊戲一:同舟共濟

1.遊戲形式:以個人形式參加,三人一組,兩組進行比賽,速度快的贏得獎品。

2.遊戲規則:三人的雙腳分別穿在同乙個「鞋子 」上,然後手扶前面同學一起往前走。10公尺直線距離,來回一次為全程。如果途中被絆倒就重新穿好「鞋子」繼續比賽。

3.獎勵形式:每局勝利者贏得15分滿分印花,另一組參與者得10分印花。

遊戲二:運氣球

1.遊戲形式:以個人形式參加,兩人一組,兩組進行比賽。

2.遊戲規則:每對參賽者都要首先抽籤,抽到哪個部位,就用哪個部位來頂氣球。

10公尺直線距離,來回一次為全程。違規者要回到起點重新開始。

3.獎勵形式:時間最短者勝出得20分滿分印花,另一組參與者得10分印花。

遊戲三:扭扭

1.遊戲形式:以個人形式參加,兩組進行比賽。

2.遊戲規則:每人搖著呼拉圈來做畫,所畫圖象為本次校園文化藝術節的標誌圖案。在做畫同時不能讓圈掉下來,如掉下將其再次戴上時才能作畫

3.獎勵形式:完成者有15分印花。

遊戲四:過桿舞

1.遊戲形式:以個人形式參加,三人一組進行比賽。

2.比賽規則:每組隊員必須彎腰後仰從桿下走過去。

若沒有碰掉桿子,工作人員把桿子挪下一級(10釐公尺)再開始。若有隊員碰掉桿子即淘汰出局。最低過桿紀錄的隊伍獲勝。

每隊按順序進行比賽。

5.獎勵形式:按照三個人遊戲時的成績各給於5分、10分、15分、的印花。

遊戲五:飛鏢

1.遊戲形式:以個人形式參加,投擲飛鏢,每人投10次,計算總分。

2.獎勵形式:分數加起來在50以上的給5分印花,70分以上的給10分印花,90分以上的給滿分15分印花。

其他的還有:

1、螃蟹接力賽跑(雙人夾球接力跑):

道具:大球5個

參賽人員:每隊6人,3男3女。

規則:1、參賽隊員1男1女為一小組參賽,賽道長20公尺 ,接力折返。

2、聽到預備訊號時,同組兩人背對背用軀幹夾抵住球,開始訊號後,兩人像螃蟹狀橫著向折返線跑去,人完全過線後將球交予下組隊員,折返回起點,如此往復,先完成的三隊獲勝。

3、 聽到開始訊號夾好球後方可離開起跑線

4、 中途球落地,必須從落地處夾起才能繼續進行。

5、抱球跑者取消比賽資格。

2、託桌球球30公尺賽跑

道具:桌球拍5個,桌球5個。

參賽人員:每隊4人,2男2女。

1、參賽順序:第一名隊員為女處級幹部、第二名為男處級幹部、第三名為女隊員、第四名為男隊員。

2、聽到預備訊號時,一手握球拍將桌球放到球拍上,聽到開始訊號後,向折返線處跑,繞過標誌杆再跑回起點,過線後將球和拍交給下乙個運動員,繼續比賽,先完成的三隊獲勝。

3、托球跑時中途球落地,必須從落地處撿起才能繼續進行。落地視為犯規,犯規三次出局。

4、手握球跑者取消比賽資格。

3、袋鼠跳接力賽

道具:袋鼠袋(麻袋)5個。

參賽人員:每隊6人,3男3女。

規則:1、女隊員在起點線、男隊員在折返線。第一位隊員將雙腳套在麻袋內,用手提著。

比賽開始,雙手提著袋口向前跳,沿跑道前行20公尺,通過折返線後將麻袋交給同組女隊員,重複前過程,如此往復,先完成的三隊獲勝。

2、比賽中途跌倒,可爬起繼續。

3、接力時必須通過端線後進行,否則算犯規,取消成績。

4、摸石頭過河接力賽

道具:「石頭」15塊

參賽人員:每隊6人,3男3女。

規則:1、按一女一男順序。每個參賽隊員三塊「石頭」,雙腳分別踩在兩塊「石頭」上,用手來移動另一塊「石頭」,通過「石頭」交替前移過河(沿跑道前行20公尺)。

2、人過河對岸,必須把「石頭」也同時拿過對岸,如河中還剩下「石頭」,則判犯規。

3、第二名隊員接過三塊「石頭」,重複前過程,如此往復,先完成的三隊獲勝。

4、發現運動員用腳觸及地面,則判犯規。

5、騎羊角球接力賽

道具:羊角球5個

參賽人員:每隊6人,3男3女。

規則:1、按一女一男順序在起點線處排列。起始女隊員用正確的姿勢坐在羊角球上。遊戲開始,在跑道內向前方跳20公尺,過折返線再蹦回起點,交予男隊員,依次進行接力。

2、遊戲在進行中,球一定在跑道內,不可越過跑道,中途跌倒可爬起繼續比賽。

3、先完成的三隊獲勝。

6、定點投籃比賽

道具:籃球5個,眼罩5個

參賽人員:每隊一名男處級幹部。

規則:1、參賽人員需戴上眼罩,遮住乙隻眼睛,定點投籃。

2、共投十個籃球,按進球數多少取前三名,投進籃球個數相同,加賽五個,直至分出勝負。

7、三人四足

道具:繩帶5條

參賽人員:每隊兩名男隊員和一名女隊員。

規則:1、參賽隊員為兩男一女,三人併排站立,女隊員在兩名男隊員中間,女隊員的左、右腳分別和旁邊男隊員的右腳和左腳綁在一起。

2、比賽開始,三人齊心協力向終點跑,賽道長30公尺。

3、先完成的三隊獲勝。

8、趕籃球接力跑

道具:籃球5個,木棍5個。

參賽人員:每隊4人,2男2女。

規則:1、參賽順序:第一名隊員為女處級幹部、第二名為男處級幹部、第三名為女隊員、第四名為男隊員。

2、參賽隊員每人一根木棍,用木棍趕籃球前行,至20公尺折返處返回起點,由第二名隊員繼續比賽,如此往復,先完成的三隊獲勝。

2、籃球一定要控制在本參賽隊的跑道內,出跑道兩次,取消成績。

9、打保齡球

道具:籃球5個,礦泉水50瓶。

參賽人員:每隊4人,2男2女。

規則:1、每隊4人,兩男兩女,一人一次,用籃球擊打礦泉水瓶,以擊倒數量總和排名。

10、大豐收

道具:揹簍5個,球10個。

參賽人員:每隊4人,2男2女。

規則:1、參賽隊倆人一組,一人正對接球隊員,負責投球,一人將揹簍掛在胸前負責接球,每人10個球。

2、接球時不能用手控制控制揹簍。

3、已累計接球總和的多少判定勝負。

11、集體跳繩(備選)

規則:1、每隊8人參賽,2人搖繩,6人跳繩。

2、6人全部起跳開始計數,時間兩分鐘,以跳的次數判定勝負。

12、齊心協力(備選)

規則:1、參賽隊員站成一縱隊於起跑線上,一男一女或一女一男插空站。每人用右手握住後一名隊員的右腳腕,聽到開始訊號後,一齊用左腿向終點處蹦,賽道長30公尺。

2、中途有隊員雙腳落地,可在原地重新出發。

3、先完成的三隊獲勝。

僅供借鑑~~~~~~~~

趣味運動會專案(集體個人),趣味運動會集體專案

遊戲介紹和規則 1.潘卡足球即腳踢式撞球,源於歐洲,是一項很受年輕人歡迎的全新體育運動。2.潘卡足球採取1v1,2v2,3v3的比賽方式,在特定尺寸的場地上對抗 射門。3.遊戲目的是用白色母球將本方花色的足球射入袋內,規則和撞球基本相同,每射入一球就可以繼續進攻,當本方花色足球全部射入洞口後,率先射...

趣味運動會拋繡球專案報道稿,趣味運動會報道稿急求

根據運動會現場比賽去寫 要真實且及時,特別在比賽剛要進行時發表的話可以給運動員很大鼓勵。對總結的話那就更好寫了 根據比賽實際,描述出比賽中的先進.趣味運動會報道稿急求 20 根據運動會現場比賽去寫 要真實且及時,特別在比賽剛要進行時發表的話可以給運動員很大鼓勵。對總結的話那就更好寫了 根據比賽實際,...

趣味運動會有什麼趣味的運動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般有兩人 或三人 三足 或四足 袋鼠跳,趕豬跑,長板鞋等等 跳繩,踢踺子,雙人綁腳協作賽跑,拔河,背對背夾球 氣球或籃球 賽跑,踩氣球比賽 各自腳上有氣球,計時看最後誰剩的氣球多,可單人或雙人 專案一 懶惰的自行車 在前面車筐上放標誌 規則 自行車在規定的跑道上 約50釐公尺寬,15公尺長的跑道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