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有多少種

2021-03-05 08:00:03 字數 4956 閱讀 3383

1樓:犬瘟熱

1,玄鳳鸚鵡

體型比前兩者稍大,尾羽長。這種鸚鵡天生膽子小,比牡丹和虎皮安靜,但是羽粉多,所以如果家裡有孩子,對羽粉過敏者,慎養。頭上立起來的羽毛,和腮紅更惹人喜愛,所以飼養的人也比較多。

公鳥吹口哨特別溜,可以吹各種調調。但是學語困難。如果想讓它親人,就養乙隻。

想繁殖養一對兒。手養鳥**在150-200之間,個別品種貴,白子可達600!每天喂五穀雜糧,配合水果,蔬菜就可以。

很好養。

如果家裡沒有孩子和對羽粉過敏人,推薦養公黃化玄鳳,比虎皮更好玩。

2,小太陽鸚鵡

小太陽鸚鵡會憋屎,這是我推薦小太陽的主要原因,從來不在人身上拉屎,訓練定點拉屎很容易,免去了到處擦鳥屎的麻煩,可以不做鏟屎官。

3.金太陽

手養放飛首選推薦的的鸚鵡

也會憋屎,和小太陽屬於同類,外觀漂亮,很聰明,小太陽能學會的技能,它都能學會,體型比小太陽略大,比小太陽鸚鵡好看,唯一的缺點就是叫聲大。樓房內不建議飼養。

4.和尚鸚鵡

和尚鸚鵡學舌非常厲害。有「窮人的亞馬遜」之稱。學語能力在中小型鸚鵡種名列前茅。

外觀不是很艷麗。拉屎頻率比其他鸚鵡要高的多,有「屎王」之稱。

大型鸚鵡推薦:灰鸚鵡、金剛鸚鵡、亞馬遜鸚鵡

5.灰鸚鵡

學舌和和尚鸚鵡一樣,適合學語的鸚鵡,學語能力最強的鸚鵡了,價效比最高。

羽粉多,家裡有小孩子,或者對羽粉過敏者,慎養。

認主,一生只認乙個主人,建議不要買成年鳥,有拔毛的風險。

6.亞馬遜鸚鵡

和灰鸚鵡一樣,學語特別厲害。但**卻比灰機貴的多。其中亞馬遜黃頸被稱為「歌神」

2樓:匿名使用者

有82屬332種,小型鸚鵡裡,有虎皮25塊左右,牡丹70左右,橫斑300左右,太平洋300左右。中小型鸚鵡裡,有綠頰小太陽600左右,黃邊800左右,和尚1200左右,金太陽1300左右,塞內1500左右,壓力700左右,黑頭凱克5000左右,金頭凱克1萬左右。

中大型鸚鵡裡,有折衷3800左右,灰機4000左右,主流亞馬遜8000到5、6萬不等,中葵花8000左右。大型鸚鵡裡,有藍**剛1萬2左右,綠翅2萬3左右,五彩金剛5萬左右,以及各種混血金剛。

以下幾種適合新手家庭飼養

1、大型鸚鵡

緋紅金剛鸚鵡(又名五彩金剛鸚鵡)

產於美洲熱帶地區,是色彩最漂亮、體型最大的鸚鵡之一,面部無羽毛,佈滿了條紋,有點像京劇中的花臉臉譜,興奮時可變為紅色。尾極長,屬大型攀禽。食譜由許多果實和花朵組成,食量大,有力的喙可將堅果啄開,用鈍舌吸出果肉。

產於美洲熱帶地區,在河岸的洞裡築巢。

比較容易接受人的訓練,和其他種類的鸚鵡能夠友好相處,但也會咬其他動物和陌生人。壽命最長可達80年。

緋紅金剛鸚鵡人工繁殖並不是很困難,新引進的成鳥適應環境後即變的很健壯,自幼人工餵養的五彩金剛鸚鵡是很迷人、討喜的寵物,但與黃藍金剛鸚鵡、紅綠金剛鸚鵡比起來較難獲得主人的信任,當它們成熟時往往會變的喧鬧與富有攻擊性,不再馴服,也喪失了與飼主間的完全信任感,當然並非每只個體都是如此,但如果發生了類似的情形最好考慮幫它配對繁殖。

【適合人群】

緋紅金剛鸚鵡體型大,活動空間也需要大一點,最好是家裡有一定條件的人士,而且有飼養過大型鳥類的人士優先哦。

2、中型鸚鵡

玄風雞尾鸚鵡

雞尾鸚鵡,在香港和台灣多稱玄鳳鸚鵡,是世界上最常見的中型鸚鵡之一。野生種群產自澳洲,繁殖數量多使得它們相當的普遍,手養幼鳥十分活潑,喜愛親近主人;雞尾鸚鵡有許多的變種,較常見的是灰色、白色、珍珠等品種。

雞尾鸚鵡顏色選擇有以下三種:

灰色雞尾鸚鵡全身體羽為青灰色,頭具淡黃色冠羽,嘴黑灰色,頭頂、前額、下頜至喉部均為淡黃色,臉頰具橘黃色圓形塊斑,上體、胸、腹為青灰色,兩翼外側覆羽為白色(也有的背部及翅膀上具白色塊斑),尾羽為黑灰色,**尾羽特長。跗蹠、腳為黑灰色。

花色雞尾鸚鵡體羽為青灰色,全身具黃色斑塊。其它似灰色雞尾鸚鵡。

白色雞尾鸚鵡全身體羽為白色,頭具淡黃色羽冠,嘴為象牙白色。頭部、臉頰、下頜至上喉部均為淡黃色,臉頰具橘黃色圓形塊斑。跗蹠、腳為肉粉色。

【適合人群】

中型鸚鵡跟大型鸚鵡的適合飼養人群大致相同,要補充的是如果家中有年幼的小孩就盡量不要飼養,因為它們有一定的攻擊性,對太小的小孩可能構成危險。

3、小型鸚鵡

虎皮鸚鵡

虎皮鸚鵡頭羽和背羽一般呈黃色且有黑色條紋,毛色和條紋猶如虎皮一般,所以稱為虎皮鸚鵡。虎皮鸚鵡屬於鸚鵡科中的小型品種,其羽毛顏色光豔,性情活潑且叫聲清脆、天真可愛、易於馴養,在我國是大眾鳥友最喜歡的鳥種之一。

虎皮鸚鵡人工飼養簡單,管理粗放,耐粗飼料,體質強壯,不易生病,且容易繁殖。

虎皮鸚鵡注意事項

虎皮鸚鵡身上的羽蝨很多,必須注意消滅。虎皮鸚鵡還受吸血蟲的危害。巢箱往往是產生吸血蟲的大本營。

每次孵窩完畢,要馬上用開水燙一遍巢箱,再在箱內塗上對鳥無害的殺蟲藥bgp水溶液,保持清潔乾燥,預防寄生蟲。

【適合人群】

由於虎皮鸚鵡體形小,飼養較為方便,籠子等裝置要求不高,適合家中有小孩的家庭飼養,但要注意虎皮鸚鵡的滅蚤,避免感染疾病。

擴充套件資料

鸚鵡類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布。分布在溫、**、熱帶的廣大地域。種類非常繁多,有2科、82屬、358種,是鳥綱最大的科之一。

主要分布於熱帶森林中。在南半球有些種類擴充套件到溫帶地區,也有一些種類分布到遙遠的海島上。鸚鵡在拉丁美洲和大洋洲的種類最多,在非洲和亞洲種類要少得多,但在非洲卻有一些很有名的種類,如灰鸚鵡、情侶鸚鵡、牡丹鸚鵡。

拉丁美洲的鸚鵡中最著名的是各種大型的金剛鸚鵡。大洋洲的鸚鵡比拉丁美洲更加多樣化。

鸚鵡種類繁多,形態各異,羽色艷麗。有華貴高雅的紫藍金剛鸚鵡、全身潔白頭戴黃冠的葵花鳳頭鸚鵡、能言善語的亞馬遜鸚鵡、五彩繽紛的彩虹吸蜜鸚鸚鵡、小型葵花似的雞尾鸚鵡、小巧玲瓏的虎皮鸚鵡和牡丹鸚鵡、大紅大綠的折衷鸚鵡、形狀如鴿的非洲灰鸚鵡。

泰國2023年發行了一套鸚鵡郵票,分別是緋胸鸚鵡、亞歷山卓鸚鵡、短尾鸚鵡、花頭鸚鵡;其中緋胸鸚鵡、花頭鸚鵡在中國境內都有野生種群。緋胸鸚鵡分為大緋胸和小緋胸兩種,尤以大緋胸鸚鵡為最,是馳名中外的籠鳥,主要產於中國四川省及**東部雲南北部,也稱大紫胸鸚鵡、四川鸚鵡。

3樓:萇樹枝塞乙

鳥綱鸚形目共分為兩個科342個物種,或者只有鸚鵡科乙個科下分三個亞科,應當說是乙個不大的目,只要找到了對應科的資料,通常會比較容易了解到有哪些種類。

1.鳳頭鸚鵡科,參看:

2.鸚鵡科,參看:

我想以上會對您有幫助。

4樓:郎麗念自怡

虎皮鸚鵡是全世界最普遍的鸚鵡,**便宜,頑皮可愛,受到大眾廣泛地喜愛,全世界的總數量超過5百萬隻,它們常是許多剛對鸚鵡有興趣的人買的第一只鸚鵡,也是最常出現在鳥展的種類,自從公元2023年澳洲生物學家-癸格曼德對基因工程的重大發現與突破後,各種虎皮鸚鵡的變種即進入前所未有的多樣性,現在共有上千種的變種,再加上它們非常容易照顧及繁殖,所以才會如此的普遍。

虎皮鸚鵡人工培育的品種很多,主要從體羽的顏色上區分,一般可分為以下幾個型別:

1.波紋型虎皮鸚鵡國內飼養的虎皮鸚鵡基本屬於這一類。體羽顏色斑紋近似原種,有藍、黃、綠等色,上體佈滿黑色橫紋斑。

2.淡色型虎皮鸚鵡可分為上體黃色,腹部綠色和上體白色,腹部藍色兩個品系,翅上均有黑色斑點(也有一些沒有)。

3.玉頭型虎皮鸚鵡一種頭部白色,其他部位體色均為淡藍色;另一種頭部為黃色,其它部位體羽均為綠色兩個品系。

4.白化型虎皮鸚鵡全身羽毛為潔白色,眼睛為紅色,稱為白紅眼虎皮鸚鵡。還有一種體羽為白色,全身分布有黑色的大塊斑,稱為雲斑虎皮鸚鵡。

5.黃化型虎皮鸚鵡全身體羽為黃色,眼睛為紅色,稱為黃紅眼虎皮鸚鵡。

公母分辨虎皮幼鳥公母分辨方法

:公鳥:蠟膜全部呈現桃紅色

母鳥:鼻孔周圍呈現一圈的白色

虎皮中等年齡鳥公母分辨方法:

公鳥:根據不同品種

蠟膜顏色為桃紅色或藍色

母鳥:鼻孔周圍為藍色

外邊是比較淡的藍色

虎皮成鳥公母分辨方法:

公鳥:根據不同品種

有的蠟膜是藍色

有的蠟膜是桃紅色

母鳥:根據不同品種

有的蠟膜是白色

有的蠟膜皺皺巴巴

呈現茶褐色(那表示母鳥處於發情期)

5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類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布。分布在溫、**、熱帶的廣大地域。種類非常繁多,有2科、82屬、358種,是鳥綱最大的科之一。

那麼,常見的鸚鵡品種有

1、虎皮鸚鵡

虎皮鸚鵡是我們現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鸚鵡品種,在鸚鵡中是屬於小型類的,野生的虎皮鸚鵡一般分布在林草地等地方,是一種結群活動的鳥類,虎皮鸚鵡的主要食物以植物種子為主,性情非常活潑並且馴養起來是非常容易的,在我國的市場也是最大的。

2、亞歷山卓鸚鵡

亞歷山卓鸚鵡的尾巴在亞洲所有鸚鵡品種中是最長的,還分為幾種亞種,並且各種亞種的身長都會有所不同,在亞洲有著廣泛的分布範圍,適應能力強,在大部分野生環境內都可以見到野生的品種,亞歷山卓鸚鵡有著較強的學習能力,是最長的說話鸚鵡,性格溫和,脾氣小,經過馴養後還可學會技能,也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品種。

3、金剛鸚鵡

金剛鸚鵡原產於美洲,其體表顏色非常豐富,有著較高的觀賞價值,並且體型也非常大,主要食物以一些水果花卉為主,其喙可以啄開堅果,有著較大的食量,因此飼料成本較大,金剛鸚鵡比較聽話,容易馴養,並能夠與不同品種的鸚鵡友好相處,不過會攻擊動物及不認識的人。

4、牡丹鸚鵡

牡丹鸚鵡在鸚鵡中是愛情的象徵,在我國的品種不超過10個,是一種比較珍貴的鸚鵡品種,牡丹鸚鵡的體型比較小,但是非常乖巧與可愛,與它對視的話可能還會使出「歪頭殺」,牡丹鸚鵡在我國市場上比較少見,因此**比較貴,但是有著較高的養殖價值。

5、玄鳳鸚鵡

玄鳳鸚鵡又叫做雞尾鸚鵡,主要分布在我國沿海地區,屬於中型類鸚鵡,也是中型類鸚鵡的代表品種,玄鳳鸚鵡的繁殖能力非常強,因此其數量非常多,玄鳳鸚鵡處於幼鳥期的時候非常有活力,並且認主,熟悉之後非常粘主人,在所有鸚鵡品種內,玄鳳鸚鵡的養殖簡單程度在前幾名。

牡丹鸚鵡有多少個品種,牡丹鸚鵡有哪些品種?

牡丹鸚鵡有情鳥之稱,國 內現有9個品種,為較珍貴的人工繁育鳥。常見的品種有琉璃腰牡丹鸚鵡 棕頭牡丹鸚鵡 黃領黑牡丹鸚鵡 黑頭牡丹鸚鵡 金紅桃牡丹鸚鵡 桃臉黃牡丹鸚鵡 小櫻哥牡丹鸚鵡 桃臉綠牡丹鸚鵡 及藍牡丹鸚鵡等品種。鸚鵡世界 有個鸚鵡論壇 推薦你去學習 牡丹鸚鵡亦稱 情侶 鸚鵡。屬鸚形目,鸚鵡科,...

我們國家都產什麼鸚鵡,中國產的鸚鵡有那7種

野生的鸚鵡我國產的有2屬7種 大紫胸鸚鵡psittacula derbiana 緋胸鸚鵡psittacula alexandri 長尾鸚鵡psittacula longicauda 花頭鸚回鵡psittacula roseata 灰頭鸚鵡psittacula finschii 紅領綠鸚鵡psitta...

恐龍有多少種 5,恐龍有多少種?

1824年的時候,人們認為有800種恐龍,可歸入540個屬。後來,科學家只承認約有280個屬的336個種是真正的恐龍。其中美國40個屬,蒙古40個屬,中國36個屬,加拿大31個屬,美國 小 26個屬,阿根廷23個屬。恐龍是一種巨大的爬行動物,早在三疊紀晚期就出現了它的足跡,那時侯的它們主宰著整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