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釣鯽魚用什麼打窩,和餌料,河裡釣鯽魚用什麼作餌,打窩,最好

2021-03-04 09:00:36 字數 5155 閱讀 8908

1樓:匿名使用者

打窩的東西復漁具店都有賣,制就是飼料+商品料

bai+在加點藥水du+在加點紅蟲,保證zhi好釣。

餌料的話,dao冬天釣就用白餌和血餌,白餌最好加點蝦,蝦是超市買的那種,要去漁具店打碎,攪拌在裡面;血餌就是,雞血+雞肝,雞肝要打碎。

2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或麥芥ps :把麥芥弄濕

河裡釣鯽魚用什麼作餌,打窩,最好

3樓:bling青檸

用南極蝦粉、鯉香螺、通威飼料作餌,魚餌要香、要活。

在春季垂釣、河塘邊有回流的地方等也是它經常棲息之所,深水淺窩,大鯽魚大多棲身於水體較深的池塘裡。

初夏的氣溫不高不低。跑釣用的是3公尺多長的短竿,而池塘中的鯽魚,可把小雜魚吸引到旁邊去吃食,則不宜作窩,魚鉤上只套了半條蚯蚓,可根據情況決定,作為度過冬天的需要。所以,一旦有魚吞餌,則只有早晚可以下鉤,氣溫和水溫上公升、葉,讓它沉在水底。

進入秋季。當餌鉤沉至水的中層,較大的鯽魚常在這種水流中頂流而上,可以很快地把小雜魚釣除,乙個人只能看一兩副竿,水面上還浮著3截,若遇上連續幾天陰雨或是刮颱風的天氣是不能釣魚的,比較需要食物,水溫趨於正常,則叫作「小醒」。窩的數量要根據釣的時間長短而定,湖泊中的鯽魚則習慣於吃腥餌,可隨著水色的變化而變化,性情溫順。

冬天河裡釣鯽魚,誘餌要香,以「藥公尺」為上乘。其做法是取靈草50克、排草6o克、香鬆50克小茵30克、滑石 30克、大黃 10克(均為無毒中草藥),放人高粱白酒浸泡,乙個月後就可使用,但泡的時間越久,效果越好。

每年的三四月間,就會陸續來到窩點探察究竟,這是又乙個釣魚的大好季節,魚兒食慾轉旺,一些鯽魚聞到魚餌散發出來的香味;在這樣的水域中、木樁處,則其近處是良好的釣點,白天就不適宜下鉤了,最好用紅色的蚯蚓,無法看清魚漂的起落動靜,這個窩塘就成了「啞窩」,剛能裹住魚鉤、小蟲,很猶豫地咬一咬餌的一部分,以引起魚的注意。

有些池塘,鯽魚吃慣了素餌,用索餌作釣餌也不錯,可用紅黃(紅薯)粒、玉公尺粑、麵粉、啤酒糟中未爛的麥子、玉公尺粒,如果加點香精、麴酒、糖,效果更好。  平時野釣鯽魚時打窩子用高梁公尺泡酒效果不錯,即經濟又好用,關鍵的還能打遠。

1).用料:白沙糖.

炒熟的黃豆粉.熟玉公尺麵.丁香酒公尺.

比例:1:2:

2:1.打窩一次用量:

春季10到30克,夏.秋季節50到100克.鬧小魚少的地方一天打一到兩次窩即可.

小魚多的地方一天打3到4次.

2).用料:白沙糖,碎花生餅.炒熟的公尺糠.小公尺.蝦粉.比例:1:2:4:1:1.打窩用量同上.

3)..龍王恨產藍3鯽一盒加白沙糖二兩加炒熟的黃豆粉一市斤,混合後取30到50克用釣點的水攪拌成糊狀打入釣點.發窩快,效果好.

但掛鉤釣餌必須使用藍三鯽加白沙糖,或搓或拉效果都很好(那怕是在混養塘釣,上鉤的90%以上是鯽魚).

4).用料:風誘.風6 .白沙糖,比例:1:1:1.用釣點水攪拌成稠糊狀打窩,用量同上.必須用風6加白砂糖做釣餌.

5).紅糖2000克.麥芙2000克.

小公尺500克.碎豆餅1000克.先將紅糖放入鍋中加熱變成糊狀,隨即將其它幾種料到入鍋中迅速攪拌均勻後起鍋,等涼至不燙手是攥成雞蛋或拳頭大小不等的團再涼,等到不沾手時放入塑料代備用,到大水庫或湖泊垂釣時一次打入窩中,可持續垂釣7至15天不用續窩,而且魚越釣越多,打窩後的3到10天小心會累的爬不起來,最好悠著點.

總之,釣鯽魚用餌氣味主要是甜其次是香;顏色主要是鮮亮(如白.黃.活餌紅蟲都比較鮮亮);用量寧可少一點千萬不能多;如果是用搓拉餌寧可軟一點千萬不能硬,如果是怕餌料在鉤上的停留時間過短,可以稍微多加一點拉絲粉和沾粉.

特別是使用各種商品鯽魚搓拉餌,按其重量的20%加入白砂糖,再稍微加一點拉絲粉,釣效會明顯高的多.就是用蚯蚓野釣如果把掛好鉤的蚯蚓在濃度很大的糖水裡沾一下(出釣前用小瓶子按白砂糖.水1:

1兌好)再下鉤入水,效果會比單純用蚯蚓要好很多.

4樓:取暖器專家

怎麼說呢,現在釣魚啊單憑餌料都不行了,再好的餌料到放釣黑坑效果就不好了,因為穿透力不夠強啊,放釣坑釣魚人用的餌料都不次,區別就在於用的小藥,小藥用好了搭配合適了效果還是很好的,不過也有釣友心態不好,為了效果好多加藥量,導致反效果,關於小藥怎麼搭配,一般釣鯉魚甜香是永恆的主題,有的人喜歡用怪味的,有時候沒準會好一兩次,但是敗的時候多,甜香永遠是釣鯉魚鯽魚的主題,試試小藥搭配,,餌窩都加,一比一搭配,甜香的且穿透力比較強,誘魚效果就是快,我一般黑坑跟朋友都用,窩子多加藥量,基本打窩後只要周圍誘魚,十分鐘就能看到魚津過來,窩子一點散炮,入水即化,讓味型飄散在窩子周圍,把魚誘過來,吃手食,另外多加點藥有時能把兩邊釣友給打閉口,這就得看你得釣魚基本功了,拋竿勤快,搶魚快,勤補窩,每次少補

5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釣魚打窩誘魚是必不可少的,有的釣友釣一次魚都會打好幾個魚窩。能釣到魚還好,如果釣不到魚就真的浪費了。那也是錢啊釣友們,於是我就學著自製打窩料。

之前也做過一些打窩料,都是效果不太好就沒有給大家分享,今天我給大家分享一款效果不錯的自製打窩料。

我的這款打窩料的原料就是小麥粒,取500克小麥放鍋裡煮熟,撈出後把水晾乾。然後加入50毫公升的藥酒,最後再加入一勺紅糖,如果想要顏色好看一些,也可以加入一袋麝香公尺粉,攪拌均勻裝進礦泉水瓶子裡就可以使用了。

再說一下藥酒的泡製方法,使用丁香、山奈、八角、小茴香、山楂幹加入500毫公升白酒泡製30天即可。冬季泡製時間要稍微久一些。泡好以後把藥酒到進瓶子裡備用,泡製過的藥草還可以繼續加入白酒泡製。

以上就是這款打窩料的製作方法,感覺可以的釣魚可以試試哦,效果好不好你用了就知道,

釣魚用什麼打窩釣鯽魚效果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傳統釣鯽魚打窩法 春季:牽逗釣法

選位:應在釣場選擇鯽魚聚積最多的地方或鯽魚經常活動的路線(魚路)。春季溫差較大,儘管白天陽光明媚,但水溫依然過低,在選擇釣位時,選擇陽光充足或生長有水草的淺灘。

理由:(一)淺灘的水溫高於深水;(二)每年的三至五月是鯽魚繁殖季節,水中生長的草叢正是鯽魚繁殖的溫床(也是水中生物密積的地方)。

誘魚方法及餌料:早春的鯽魚活動範圍小,游速緩慢。因此早春釣鯽不易打大窩,最好用蘸粉法打窩,製做方法:

碗豆粉70%﹑東峻釣餌30%,另加少許香精,放進瓶內搖晃均勻既為蘸餌。鉤餌最好是鮮活的紅蚯蚓,在鉤上掛二至三條。使用時先將鉤餌沾水後再放入蘸餌內搖晃使鉤餌沾滿蘸餌,反覆多次,直到拇指大小既可。

垂釣時可選擇左右兩個釣點一大一小打二個窩(打一拇指大小蘸餌為小窩,兩次以上為大窩)。根據效果再決定續窩的量。如果每釣上一條魚後沾幾下蘸粉放進窩內續窩效果會更好。

蘸粉打窩法的特點是餌料細霧化好,在釣餌入水後即開始霧化,使水中形成從上至下,從小到大的霧化區,起到很好的誘魚效果。

釣法:窩打下幾分鐘後既可開始垂釣,但在下鉤後不必靜等,每隔十幾秒鐘就要提竿逗魚一次,只到確定窩中無魚再變換窩點。如果兩個窩內都長時間無魚進窩,證明魚不愛游動。

此時就可採取牽逗釣法:當窩內無魚時將魚竿輕輕提起但不要讓鉤餌離地,向乙個方向牽動,如這一方向無魚可再換另一方向,但每牽動十幾厘公尺應停頓十幾秒鐘並認真觀察魚漂,當發現魚漂有魚情反應時要立即停止牽動等魚咬鉤,魚不咬鉤時可輕提鉤餌誘魚,(將掛有活蚯蚓的魚鉤提離地面十釐公尺再放下)只到釣起為止。可不要小看了這種釣法,在春冬兩季用此方法垂釣往往比打窩釣的效果明顯。

大家不妨試一試。

夏季:包食釣法

夏至過後,溫度一天比一天高。在灼熱的陽光照射下,水中的溫度也隨之公升高,水底的淤泥會發生化學反應。再加上空氣中的低壓現象等多種因素,必然造成水中氧份不足。

嚴重時鯽魚也會浮上水面吸取氧氣。因此在夏季釣鯽,觀察天氣是十分重要的。不過在有風的情況下鯽魚還是比較好釣。

選位:夏季的釣位應注重選擇氧氣充足的水面

一. 選擇下風處:

理由:(一)風浪可以產生氧氣,而風浪越大水中氧份越多。

(二)下風處浮游生物聚積最多。

(三)池中有浪必然產生水流,水平面順風流向,水下層逆風流向,而鯽魚是底層魚有逆流而上覓食的習性。

二. 在有測風的情況下可選擇大面積荷葉及水草的地方。

三. 選擇釣場水位最深處。(無風時是最好的釣點

餌料:碗豆粉10% 細麩子20% 玉公尺麵40% 玉公尺細顆粒10% 商品餌20% 錦龍少許。(鯉魚多時盡量不用顆粒料)

誘魚及釣法:將餌料用池水調和,調和至餌料用手使勁捏才能捏緊時為好。鉤餌;將麵粉用清水調和,調和至既稀又粘最好,放進塑膠袋內儲存防止被風吹幹。

垂釣時將包有鉤餌的塑膠袋剪去乙個小口,並擠出一小團掛在鉤尖上,而後在鉤餌的外麵包上一拇指大小的餌料,對準選擇好的釣點慢慢地放入。剛開始垂釣時應每隔五分種就包一次餌料投入釣點,連續三次即完成打窩。此時釣點已基本形成霧化區,但窩中並沒有堆積和過多的餌料。

隨著餌料的下沉,水底的表面會形成一片既平坦而面積比較大的窩狀,而少部份的顆粒餌垂直地落下會聚積在窩的中心點可起到聚魚的目地。當鉤餌放在窩中時,窩中的形狀就像太陽系一般景象。包食的特點是誘釣合二為一,這裡有兩層意思,一是誘和釣合一,二是誘餌和釣餌合一。

因此會起到很好的誘釣效果。當魚咬鉤時如何處理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必在寫了。

秋季:秋高氣爽,氣候宜人。也是水中魚類食慾旺盛的季節。

在垂釣鯽魚時只要餌料選擇適當,並掌握好打窩和續誘的正確方法,是可以排除其它魚種對鯽魚的干擾。只要做到這一點,秋季釣鯽一定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垂釣是一門需要技巧的運動。在垂釣鯽魚的過程中不僅要掌握好季節的變化,同時還要了解鯽魚在不同的水質,不同的生活環境,不同的魚情時所發生的變化。更要掌握如何排除其它魚類干擾的技巧。

釣鯽魚用什麼打窩/釣鯽魚打窩料技巧

7樓:匿名使用者

酒公尺做為窩料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酒公尺是所有窩料中最為方便和有效的。

釣酒公尺對水底雜魚有絕對的優勢,遠比麥子適口,鯽魚吃食毫不拖泥帶水,漂相清晰果斷。不易跑魚,中魚快,令釣者賞心悅目。

酒公尺的營養不用說了,酒公尺作為釣餌而言大小正適合釣鯽魚,酒公尺十分容易被水泡軟,有著很好的適口性,吃素食的鯉魚、草魚、鯿魚也好這一口。酒公尺對白條等小雜魚來說具有天然的優勢。

特別適合夏季釣鯽魚時避開小雜魚的鬧窩,酒公尺釣的鯽魚一般個頭都較大,酒公尺沒有脫殼就是穀子,穀子在釣鯉魚時就是非常優質的釣餌。因此,酒公尺在釣鯉魚方面的優勢也是不言而明的。

酒公尺打窩技巧如下:

用酒公尺打窩宜用少量酒公尺,光水面撒在水底30公分直徑內,如果是窩料打草邊、草洞草縫就要更小更少,這個直徑決定了起魚效率,小範圍少量就不容易遭到成群雜魚鬧窩,鉤餌下去更容易被鯽魚發現。

打窩的釣位選向陽面水下緩坡、淺坎等處。中午前適當釣深,午後要大膽釣淺,不見底就行。大個鯽魚在水花生形成的草縫處,靠近光水的草洞淺邊處。

釣魚用什麼打窩最好釣鯽魚餌料配方釣鯉魚

釣魚打窩首先要選老釣點,打窩的主要目的是將附近的魚聚過來,可 是如果是在大水域周邊又沒有魚那肯定是聚不過來魚的,所以找老釣點打窩可能會有魚在周邊覓食。窩底料主要以廣普型的餌料為主,或者酒公尺,玉公尺之類的,我是用自己泡的穀麥和玉公尺來打窩,有時候用蚯蚓紅蟲的大顆粒餌打窩,打窩的餌料一定要大顆一點,在...

釣鯽魚用什麼打窩最好,野釣鯽魚用什麼打窩?

首先從打窩方面來說,根據鯉魚的一些魚性特點,因為鯉魚窩比較大,所以窩裡面要有粒狀物質。如果是在一些比賽競技釣當中不能打窩,我們釣鯉魚也可以跟釣鯽魚的方法差不多,就是先抽窩,不能打窩的情況下抽窩能夠對我們很有幫助。看是黑坑還是野釣了,用的是完全不一樣的 野釣鯽魚用什麼打窩?野釣鯽魚打窩料選擇 1 鯽魚...

野釣鯽魚頂級窩料野釣小鯽魚用什麼餌料

釣魚打窩誘魚是必不可少的,有的釣友釣一次魚都會打好幾個魚窩。能釣到魚還好,如果釣不到魚就真的浪費了。那也是錢啊釣友們,於是我就學著自製打窩料。之前也做過一些打窩料,都是效果不太好就沒有給大家分享,今天我給大家分享一款效果不錯的自製打窩料。我的這款打窩料的原料就是小麥粒,取500克小麥放鍋裡煮熟,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