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城名言或經典語錄十句顧城的經典語錄!

2021-03-05 07:57:34 字數 6497 閱讀 5658

1樓:匿名使用者

山影裡 出現遠古的武士 挽著駿馬 路在周圍消失 他變成了浮雕 變成紛紜的故事今天像惡魔 明天又是天使 ——顧城 《山影》

2、 吹號/為了使母親痛哭/為了使孩子驕傲 ——顧城 《古代戰爭》

3、 上帝說:「地球是乙個蘋果」,太陽說:「我會把它曬乾」。於是,海枯了,綠野化為了飛塵 ——顧城

4、 乙個人,生活可以變得好,也可以變得壞;可以活得久,也可以活得不久;可以做乙個藝術家,也可以鋸木頭,沒有多大區別。但是有一點,就是他不能面目全非,他不能變成乙個鬼,他不能說鬼話、說謊言,他不能在醒來的時候看見自己覺得不堪入目。乙個人應該 活得 是自己並 且乾淨。

——顧城

5、 路也許很窄 但總是會有 路也許很長 但總會到頭 馬不是好馬 那就能走就走 馬不聽指揮 那就隨處停留 ——顧城

6、 鳥都不知該往哪飛好了 你的笑更像一些會飄的白雲 ——顧城 《我會像青草一樣呼吸》

7、 活得鈍了 也有危險 像小杯子一樣 忽一日周圍都是石頭 ——顧城 《結果》

8、 《我是乙個任性的孩子》——她的眼睛是晴空的顏色/她永遠看著我/永遠,看著/絕不會忽然掉過頭去/我是乙個任性的孩子/我想塗去一切不幸/我想在大地上/畫滿窗子/讓所有習慣黑暗的眼睛/都習慣光明/我是乙個任性的孩子/我希望/每乙個時刻/都像彩色蠟筆那樣 美麗 ——顧城 《顧城詩 集》

9、 呵,南方 這是你的童年 也是我的夢幻 ——顧城 《水鄉》

10、 平常人是乙個鐘,啞了,靈魂蕩起來的時候,生命就響了,都是回聲,傳到很遠的地方去。 ——顧城 《英兒》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巷》

顧城小巷

又彎又長

沒有門沒有窗

我拿把舊鑰匙

敲著厚厚的牆

《山影》

顧城山影裡

現出遠古的武士

挽著駿馬

路在周圍消失

他變成了浮雕

變成紛紜的故事

今天像惡魔

明天又是天使

《微微的希望》

我和無數

不能孵化的卵石

壘在一起

藍色的河溪爬來

把我們吞沒

又悄悄吐出

沒有別的

只希望草能夠延長

它的影子

《雨行》

雲, 灰灰的

再也洗不乾淨

我們開啟雨傘

索性塗黑了天空

在緩緩飄動的夜裡

有兩對雙星

似乎沒有定軌

只是時遠時近......

《泡影》

兩個自由的水泡

從夢海深處公升起

......

朦朦朧朧的銀霧

在微風中散去

我象孩子一樣

緊拉住漸漸模糊的你

徒勞的要把泡影

帶回現實的陸地

《感覺》

天是灰色的

路是灰色的

樓是灰色的

雨是灰色的

在一片死灰中

走過兩個孩子

乙個鮮紅

乙個淡綠

《弧線》

鳥兒在疾風中

迅速轉向

少年去撿拾

一枚分幣

葡萄藤因幻想

而延伸的觸絲

海浪因退縮

而聳起的背脊

《規避》

穿過肅立的岩石

我 走向海岸

"你說吧 我懂全世界的語言"

海笑了給我看

會游泳的鳥

會飛的魚

會唱歌的沙灘

對那永恆的質疑

卻不發一言

3樓:匿名使用者

while there is life there is hope.

一息若存,希望不滅。

i am a slow walker,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s. ( america)

我走得很慢,但是我從來不會後退。(亞伯拉罕.林肯美國)

顧城的經典語錄!

4樓:我若為俠

顧城說:你一會看我,一會看雲,我覺得,你看我時很遠,你看雲時很近。

顧城說:每個人都有過夢想,或大或小或遠或近,當它在你的不知覺中離去的時候,就留下了空洞,這個空洞就是一種忘卻;你可以不去理睬它,繼續生活下去,但是這個空洞使你不完整,使你不安定。只有當精神到來的時候,當**當愛情當詩歌當我們自己的最古老的忘記回來的時候,我們才能夠使它得到填補,才能夠復歸完美的原初狀態——「一滴」。

最早我在松樹上看見的那些露水就是這樣的——一滴。它那麼明亮,裡邊有精美的巨集大的世界……

顧城說: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顧城說:陰沉的天空在猶豫,是雪花?還是雨滴?渾濁的河流在疾走,是追求?還是逃避?遠處的情侶在分手,是序幕?還是結局?

顧城說:我想在大地上畫滿窗子,讓所有習慣黑暗的眼睛都習慣光明。

顧城說:人生很短,人世很長

顧城說:我以為各種性格的人,在藝術世界裡,只要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只要真誠地走,就都可以達到某種高度。內向的人,可能發展溫情主義藝術;外向的人,可能發展英雄主義藝術

5樓:士谷蘭夏邁

只有在你生命美麗的

時候,世界才是美麗的。

——顧城《顧城哲思錄》

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

而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顧城《一代人》

我是乙個任性的孩子,

我想塗去一切不幸。

我想在大地上,畫滿窗子,

讓所有習慣黑暗的眼睛都習慣光明。

——顧城《我是乙個任性的孩子》

我知道永逝降臨,並不悲傷。

松林中安放著我的願望。

下面有海,遠看像池水。

一點點跟我的是下午的陽光。

人時已盡,人世很長。

我在中間應當休息。

走過的人說樹枝低了。

走過的人說樹枝在長。

——顧城《墓床》

我從沒被誰知道,

所以也沒被誰忘記。

在別人的回憶中生活,

並不是我的目的。

——顧城《早發的種子》

在醒來時

世界都遠了

我需要最狂的風

和最靜的海

——顧城《世界和我·第八個早晨》

我的心,是一座城,一座最小的城。

沒有雜亂的市場,沒有眾多的居民。

冷冷清清,冷冷清清,

只有一片落葉,只有一簇花叢,

還偷偷掩藏著兒時的深情。

——顧城《我是一座小城》

乙個人,生活可以變得好,也可以變得壞;可以活得久,也可以活得不久;可以做乙個藝術家,也可以鋸木頭,沒有多大區別。但是有一點,就是他不能面目全非,他不能變成乙個鬼,他不能說鬼話、說謊言,他不能在醒來的時候看見自己覺得不堪入目。乙個人應該活得是自己並且乾淨。

——顧城《乙個人應該活得是自己並且乾淨》

你,一會看我,

一會看雲。

我覺得,

你看我時很遠,

你看雲時很近。

——顧城《遠和近》

顧城的名言

6樓:518姚峰峰

顧城 / 名人名言大全

風在搖它的葉子,草在結它的籽;你什麼也不做,站在那裡,就已經很美。

我從沒被誰知道,所以也沒被誰忘記。在別人的回憶中生活,並不是我的目的。

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

字跡已模糊 因為思念的緣故

走累了,走進深秋,寺院間氾濫的落葉,把我覆蓋。多想跌倒,在喧嘩之中,沒入永恆之海。

7樓:牛碧房雨旋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一代人】

我是乙個任性的孩子。【我是乙個任性的孩子】睡吧,合上雙眼,世界就與我無關。【生命幻想曲】[略有改動]我離開你,是因為害怕看你,我的愛,像玻璃。

[這是我最喜歡的顧城【回家】裡面的句子,非常喜歡的詩,推薦推薦]你,一會看我,

一會看雲。

我覺得,

你看我時很遠,

你看雲時很近。

【遠和近】[全詩都在這兒了]

顧城的10篇經典詩

8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1、你不願意種花,你說,我不願看見它一點點凋落。是的,為了避免結束,你避免了一切開始。

《避免》

2、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

《門前》

3、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一代人》

4、你,

一會看我,

一會看雲。

我覺得,

你看我時很遠,

你看雲時很近。

《遠和近》

5、我需要,最狂的風,和最靜的海。

《世界和我·第八個早晨》

6、一切都明明白白,但我們仍匆匆錯過,因為你相信命運,因為我懷疑生活。

《錯過》

7、你應該是一場夢,

我應該是一陣風。

《你和我》

8、我多麼希望,有乙個門口,早晨,陽光照在草上。我們站著,扶著自己的門窗,門很低,但太陽是明亮的。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

《門前》

9、小巷

又彎又長

沒有門沒有窗我拿把舊鑰匙

敲著厚厚的牆

《小巷》

10、執者失之。我想當乙個詩人的時候,我就失去了詩,我想當乙個人的時候,我就失去了我自             己。在你什麼也不想要的時候,一切如期而來。

《執者失之》

拓展資料

顧城(1956—1993),男,原籍上海,2023年9月24日生於北京乙個詩人之家,中國朦朧詩派的重要代表,被稱為當代的「唯靈浪漫主義」詩人。顧城在新詩、舊體詩和寓言故事詩上都有很高的造詣,其《一代人》中的一句「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成為中國新詩的經典名句。

顧城17歲開始寫作生涯,給各個報社雜誌投稿。2023年開始遊歷歐洲做文化交流,2023年便隱居紐西蘭激流島,過自給自足的生活,2023年10月8日在其紐西蘭寓所因婚變,用斧頭砍傷妻子謝燁後自縊於一棵大樹之下,謝燁隨後不治身亡。

9樓:爽朗的

《遠和近》文|顧城

你一會看我

一會看雲

我覺得你看我時很遠

你看雲時很近

2.《一代人》文|顧城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3.《雨行》文|顧城

雲 灰灰的

再也洗不乾淨

我們開啟雨傘

索性塗黑了天空

在緩緩飄動的夜裡

有兩對雙星

似乎沒有定軌

只是時遠時近……

4.《小巷》文|顧城

小巷又彎又長

沒有門沒有窗

我拿把舊鑰匙

敲著厚厚的牆

5.《奠》文|顧城

我把你的誓言

把愛刻在蠟燭上

看它怎樣

被淚水淹沒

被心火燒完

看那最後一念

怎樣滅絕

怎樣被風吹散

6.《詩情》文|顧城

一片朦朧的夕光

襯著暗綠的樓影

你從霧雨中顯現

帶著浴後的紅暈

多少語言和往事

都在微笑中消溶

我們走進了夜海

去打撈遺失的繁星

7.《悟》文|顧城

樹膠般緩緩流下的淚

粘和了心的碎片

使我們相戀的

是共同的痛苦

而不是狂歡

8.《土地是彎曲的》文|顧城

土地是彎曲的

我看不見你

我只能遠遠看見

你心上的藍天

藍嗎?真藍

那藍色就是語言

我想使世界感到愉快

微笑卻凝固在嘴邊

還是給我一朵雲吧

擦去晴朗的時間

我的眼淚需要淚水

我的太陽需要安眠

9.《泡影》文|顧城

兩個自由的水泡

從夢海深處公升起……

朦朦朧朧的銀霧

在微風中散去

我象孩子一樣

緊拉住漸漸模糊的你

徒勞的要把泡影

帶回現實的陸地

《小巷》

小巷又彎又長

沒有門,沒有窗

我拿把舊鑰匙

敲著厚厚的牆。

拓展資料:顧城(1956—1993),男,原籍上海,2023年9月24日生於北京乙個詩人之家,中國朦朧詩派的重要代表,被稱為當代的「唯靈浪漫主義」詩人。顧城在新詩、舊體詩和寓言故事詩上都有很高的造詣,其《一代人》中的一句「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成為中國新詩的經典名句。

顧城17歲開始寫作生涯,給各個報社雜誌投稿。2023年開始遊歷歐洲做文化交流,2023年便隱居紐西蘭激流島,過自給自足的生活,2023年10月8日在其紐西蘭寓所因婚變,用斧頭砍傷妻子謝燁後自縊於一棵大樹之下,謝燁隨後不治身亡。

喝酒的經典名言,喝酒現實經典語錄

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喝酒現實經典語錄 經典喝酒語錄 求一些關於喝酒的名言,1.半斤酒,漱漱口 一斤酒,照樣走 斤半酒,扶牆走 兩斤酒,牆走我不走。安得美酒千萬桶,大醉天下寒士俱歡顏。杜甫。喝你的酒,讓別人去說吧。但丁。安能沒酒沒菜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李白。芸芸眾生,孰不愛酒?愛酒之極...

鳳姐經典語錄,紅樓夢中的經典語句 或語段 ,給一些來

1.他必須具備國際視野,就是說他整個人的生活圈子或者說他的目的圈子不全在國內,他要在整個世界上,對國家和個方面都有所了解,而且有征服這個世界的 願望,就是說他必須具備國際視野,我目前最嚮往的國家是美國他必須具備國際視野,就是說他整個人的生活圈子或者說他的目的圈子不全在國內,他要在整個世界 上,對國家...

嚮往的生活經典語錄,《嚮往的生活》有哪些經典語錄

生活的原貌是五彩繽紛的,赤橙黃綠青藍紫是並存的。我終於知道,只要我一心一意向著乙個目標穩步前行,百折不撓,一定不會失敗。這就好比用玻璃聚集起太陽的光束,那麼即使在最寒冷的冬天,也可以燃 來。我從沒在休息前,花時間回顧一天的得失。我從來沒有帶著勇氣和誠實,回想一天的言行,以便第二天有所借鑑,從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