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觸控螢幕按鍵不靈是什麼原因呢?詳細點,怎麼處理

2021-03-04 09:41:33 字數 784 閱讀 8168

1樓:小丑魚啦

電磁爐按鍵故障主要三個原因和解決方法

1、按鍵訊號處理發生問題會導致觸控螢幕感應按鍵失靈。

2、線路間有油汙或水漬, 造成線路漏電時,也會造成觸控螢幕感應按鍵失靈。

3、倘若電磁爐某個二極體出現問題,也會導致觸控螢幕感應按鍵失靈,這個問題檢修比較複雜。

4、如果電磁爐還在保修期內,直接送到品牌的維修部維修,而不是拆機官方。

5、過了保修期,拆開機子,先用酒精清洗控制面板電路板,用吹風機吹乾,由於可能是油汙引起短路或控制板進水,檢查線路有沒有鬆動,有鬆動則插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一台觸控開關其中一鍵到失靈狀態,測二極體好的,然後用煤油加牙刷清洗板子,

之後用力甩出電路板上的油

最後用紙巾擦開表面油質。裝上後,此按鍵好了。的的報警,整機裝好,放上鍋,好了!

原因分析:這種電器工作環境差,進蟲子,電路板上各電路不能正常工作,清洗一下就正常了。

注意:我撥電路板排線忘記沒取下電源,有點觸電!

3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有兩種按鈕

一種是按鍵是,開關是兩個觸片觸碰導通 按下時觸片不能正常彈回,或彈片按觸點己損壞 導制兩個觸片不能正常觸碰,拆開後檢查按鈕彈片是否完好,是否須更換

一種是電阻式的,手觸控按鍵時 產生乙個安全迴路觸發導通 , 可能內部有雜物或受潮,拆開後清理下 再用電吹風清理乾淨

4樓:冀蔚

一般的是面板髒導致的,清洗乾淨後就正常了,如果故障依舊,那就送修

電磁爐觸控螢幕按鍵不靈怎麼維修啊,電磁爐觸控螢幕失靈怎麼辦

聽的懂,學的會,能操作的家庭維修小技巧 一台富士寶 藍色火狐 電磁爐,觸控螢幕不好使用,特別是開關鍵,有時按十幾次還打不開,開啟了再按多次還關不了,別的按鍵也不好用,開機拆開面板電路板,觸控螢幕是用軟薄膜排線連線到面板電路板的,要想拆開觸控螢幕,必須從面板正面將觸控螢幕敲開,沒螺絲,看樣子是用膠粘的...

手機觸屏不靈,手機觸控螢幕不靈是什麼原因?

手機觸屏不靈常見原因有如下幾種 一 手機螢幕有靜電 需要將手機螢幕進行清潔,手機螢幕靜電也有可能導致觸屏失靈,這時只需要用手將整個螢幕輕輕的擦一下即可。二 軟體衝突或者不相容 可以嘗試來回多按幾次鎖屏鍵。很多時候,手機觸屏失靈都是因為軟體衝突或者不相容所造成的反應遲緩,因此來回按幾次鎖屏鍵有可能就會...

我的酷派手機觸控螢幕不靈是什麼原因?

聯絡恢復出廠,如果不行就雙清。實在不行就刷機。酷派手機觸屏失靈怎麼辦 觸控螢幕失靈往往有兩種原因,一種是軟體故障導致,解決方法如下 首先進入 設定 的 顯示 版塊。點選 水平校準 功能,進行校準就可以了。注意 校準時,手機需放到水平面上進行。如果上述的水平校準方法不行的話,還可以通過 恢復出廠設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