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怎樣才有意義人究竟怎麼活著才有意義?

2021-03-04 09:07:58 字數 4927 閱讀 798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是為了別人。如果活著,就盡量想辦法讓自己活得好過些,這樣也能更好的幫助別人及實現自己的理想。比如,母親多為了孩子活著,有些人為了錢等等。

每個人的目標都不同,如果你還沒有目標,那就好好的活著,並去尋找目標。人不是生來就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的,是要你在生活中去尋找自己活著的意義,想找到自己的意義,這並不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活著,對得起自己的家人

3樓:ll滿天繁星

讓你愛的人幸福才是最有意義的事!希望你能找到乙個你愛的和愛你的人幸福快樂的生活!可別忘了還要讓生你養你的父母幸福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名垂千古!像愛因斯坦,牛頓,居里夫人!而我們活著只是為了賺錢罷了!

5樓:聞人世敏蒙照

體驗生命。

不管是痛苦、快樂、疾病、健康還是絕望、掙扎、平靜、幸福,都是人的一種成長,披荊斬棘。有幾人為尋找活著的意義而活著、

有幾人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一種對死的恐懼。激盪人心的時刻,是人的存在的最高、最完美、最和諧的狀態,這時的人具有一種欣喜若狂、如醉如痴、銷魂的感覺。

每個人都生活在他特定的生活環境,對於這個環境,有的人很滿意,而有的人不滿意。滿意的盡可以好好的活,享受生命中出現的一切;不滿意的有三條路可以選:第一,設法改變,把你的生活環境改造成你心目中的那樣,前提是你有這個能力。

第二,適應。如果你沒有能力改變環境,那你就只好去適應它,不管是委曲求全還是逆來順受,沒辦法,想活著就得適應。第三,逃避。

既沒有能力改變也不想委曲求全去適應,那只好選擇逃避了。逃避就是可以去隱居,也可以去自殺。如果你想活著,大多數情況下你只能選擇去適應。

試著換一種心態,換個角度看問題,克制自己的所謂的理想觀念,努力去靠近、接觸、了解、適應。聰明人應該學會適應,適應任何社會、任何環境、任何處境。人應該是要積極地面對生命。

希望能幫上您~

人究竟怎麼活著才有意義?

6樓:磨憐煙聊熠

人活著就是為了證明自己活著的意義~你為什麼而活著只有靠你自己來尋找和證明~每個人活著的理由都不同~因而生活方式也不同~雖然每個人有不同的人生和不同的活下去的理由~但是他們都證明了乙個事實~他們曾經活過。你活著就要證明你也曾經來到過這世上~

有時人活著也不止為了自己,你活著是為了讓你的父母朋友活得更好而活著~你就是他們的希望~是他們的精神寄託

7樓:hjy悠悠奶茶

第一,要認真思考這個問題,只有深入的思考才能自己給自己乙個滿意的回答,有人說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對活著意義的思考越深刻,越能在自己的行動和生活中活明白

步驟閱讀

活著的意義每個人都不同,但是最終的目標都是實現人生的價值,這世界我來過,我不想空白的離去,我給世界留下一些東西,古人說,君子立德、立功、立言。就是這種道理。

有乙個親密愛人,共同經歷一段人生歷程。人是孤單的,所以要有人陪伴,有乙個愛的伴侶是人生乙個重要意義。兩個人可能一起經歷風風雨雨,也可能只是平平淡淡才是真,但是這種甜蜜的關係才是人生的意義。

閱讀和旅行。古人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現代人說,要麼讓心靈,要麼讓身體,總要有乙個在路上。

人的侷限性是很大的,只有不斷的閱讀才能開闊視野、吸收別人的經驗,豐富自己的世界。旅遊也是如此

5生乙個孩子,照顧到**,然後放手讓他出去闖蕩。生兒育女、傳宗接代是人的生理的本質。但這並不是全部意義。

想活的有意義,就要在這時候照顧好,教育好孩子,在他小的時候陪伴他,給他乙個快樂的童年!

6無論追尋意義的在哪來,但是不能忘記我們從哪來。父母給了我們生命、養育我們。孝敬父母是乙個人活著。

有意義的活著的必須要求。在父母慢慢變老的時候,我們要陪伴在他們身邊,給他們講我們的故事。

8樓:愛樂觀積極向上

你好,希望和你分享人生四悟。 一悟:人生在於奮鬥

乙個人的一生,能否事業有成,一般來說,20歲左右打基礎,30歲左右定方向,40歲左右見雛形,50歲左右固根基,60歲以前功業成,60歲以後自我完善。借助一年四季的劃分法,人生可分為:20歲左右為春天,40歲左右為夏天,60歲左右為秋天,70歲以後進入冬天。

短哉,快哉!人生應該用倒計時的辦法來要求自己,莫等閒,進入「冬天」空悲切。

人來到這個世界,第一聲就是哭。這一聲哭,昭示著要與困苦相伴。幸福不會從天降,成功不是坐在家裡等得來。

乙個人,進步得快不快,有許多因素,但最主要的因素是本職工作做得好不好。從工作看能力,從工作看人品,從工作看德能勤績廉。如果工作不努力,不吃苦,不奮鬥,就出不了成果。

出不了成果就得不到社會承認,得不到群眾的承認,得不到領導的承認。在工作中領導對能幹事的同志經常壓擔子,人的確要苦一些,累一些,但正是苦和累,才能鍛鍊自己的意志和本領。適當的壓力,能增加承受力。

艱苦和困難可以鍛鍊人。苦苦苦,吃苦才能通今古;難難難,戰勝困難才能成聖賢。

機遇對每個人是平等的,但機遇是屬於有準備的人。準備的內涵就是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二悟:奮鬥在於守恆

清代王夫之提出判斷人才的三條標準,即才能、氣量和意志。三者之中,以意志最為重要。人無志不立,意志不堅定,最難當重任。

不專心致志,沒有非常耐心和毅力,沒有鍥而不捨的精神,要建樹偉大的業績是不可能的。

在人生社會實踐中,常常有四種情況最能考驗意志,也是鍛鍊意志的最好時機。一是當你受委屈的時候;二是當你失意的時候;三是當你處在艱苦複雜環境的時候;四是當你取得成績遭到毀譽的時候。人生要讀懂和領會「失敗」、「不幸」、「挫折」、「痛苦」的內涵。

受挫一次,應該對生活的理解加深一層;失誤一次,應該對人生的醒悟增添一階;不幸一次,應該對世間的認識成熟一級;磨難一次,應該對成功的涵義透徹一遍。只有這樣,才能鍛鍊出百折不撓、堅韌不拔的意志。有了這般意志持之以恆地奮鬥,堅持登一座山,才能達到頂峰,堅持幹一項事業,才會成功。

導致不能持之以恆的原因很多,我觀察,主要有五種:急於求成,盲目攀比,眼高手低,怨天尤人,悲觀氣餒。為此,我勸人們要做到「五個不能」:

一不能急於求成。心態不能浮躁,做事不能急功近利。要懂得量變才能質變的辯證法,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

二不能盲目攀比。不能以資歷長、先參加工作為資本,拿自己的長處比別人的短處。三不能眼高手低。

不要看自己一朵花,看別人豆腐渣。大事做不來,小事不願做。別人做出成績,認為沒有什麼了不起,自己做不好卻找客觀原因。

四不能怨天尤人。要懂得乙個人的成長進步,內因是進步的根本。不能當個人目的沒有達到時,而胡思亂想,無端猜疑。

**能悲觀氣餒。天才與庸才往往由「最後一刻意志」之品質決定。成就一番事業常常要受陣痛、困惑、彷徨的考驗。

有利的情況,主動的恢復和成功,產生於「再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三悟:環境在於創造

人的本質是社會關係的總和。乙個人的成長發展,與社會環境和自然環境狀況緊密相關。在現實生活中,有人抱怨社會不公,抱怨處世艱難,生活和工作的環境不好。

每當個人事業、仕途上遇到不順時,在客觀環境上找原因。應該怎樣看待環境?答案是:

第一,環境是乙個人成長的重要因素;第二,環境的好壞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好或壞;第三,衡量環境的好壞不能只是以個人的好噁為標準;第四,要學會適應大環境,而不能強求環境適應個人;第五,好的環境在於創造,只要發揮主觀能動性,即使在大環境不好的情況下也能創造好的小環境。

創造好環境,最根本的是自身要以誠待人。高度受人歡迎的心理特徵依次為:真誠,真實,理解,智慧型,可靠,體貼,熱情,友善,負責任。

高度被人厭惡的心理特徵依次是:不友好,多嘴多舌,自高自大,自私自利,惡毒,虛假,冷酷,卑賤。待人以誠,處世以信是乙個人安身立命之本。

只要做到待人以誠,處世以信,就能贏得人心,就能贏得愛心,就能贏得支援和幫助。

如何以誠待人?就個人修養來看,要做到「十不要」。即:

一不要自視清高,二不要說大話空話,三不要輕易求人,四不要強加於人,**要取笑別人,六不要亂發脾氣,七不要信口開河,八不要小看儀表,九不要「雞犬相聞,老死不相往來」,十不要欺負老實人。

在思想上要樹立「幫助人是一種崇高,理解人是一種豁達,原諒人是一種美德,服務人是一種快樂」的理念。

真誠待人,在生活中朋友就會多。工作順利時有人提個醒,不要驕傲,工作不順心時有人幫助解愁,給予鼓勵。這就是良好的環境。

四悟:根本在於樹立正確的「三觀」

乙個人要立得起,永不言敗,最關鍵最核心最根本的問題是,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乙個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就是人生的座標,實踐的航標,奮鬥的目標。綜觀社會,凡是立得起,永不言敗的人都是「三觀」過得硬的。

凡是背叛黨和人民,落得身敗名裂的人都是在「三觀」上出了問題,經不住權力、金錢、美色的**,經不住改革開放、市場經濟和執政的考驗而蛻化變質。

如何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我認為要正確地確立六觀:一要確立正確的立身處世觀。

乙個人不能因為惡小而為之,也不能因為善小而不為。二要確立正確的道德觀。要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尤其是要慎獨。

在無人監督的時候要做到四點:一是要用道德標準限制個人的慾望,二是要用原則和紀律強化個人的意志,三是要用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控制情感,四是要用「以人為鑑」作為行為的取捨。三要確立正確的地位觀。

官職大小,地位高低,不是衡量乙個人能力大小的唯一標準。官不在大稱職則靈,位不在高為民則行。在地位待遇上莫伸手,在工作事業上要奮進。

「官」實質是責任,「位」實質是幹事的平台,關鍵是要把事幹好,不負眾望。四要確立正確的金錢觀。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沒有錢不行,但金錢不是萬能,君子愛財要取之有道。

五要確立正確的名利觀。人大致分為四類:一是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人;二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人;三是給我多少利益,幹多少事的人;四是對個人有利就圖,無利不圖,唯利是圖的人。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和國家幹部,應該努力做乙個高尚的人,乙個純粹的人,乙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乙個有益於人民的人,乙個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人。六要確立正確的享樂觀。應該視人民的幸福為最高幸福,而不能以我為核心,把吃喝玩樂作為追求的目標。

在結束人生四悟的感慨時,我願以三句話與大家共勉:一是真誠是待人之本,自律是護身之法,勤奮是成功之路;二是立志做大事的人,尤其要提防在小事上栽跟頭;三是人生如下棋,步步都重要。

人,怎麼活才有意義,人怎樣活才有意義?

我覺得人之所以能生為人,就是上天給你一次機會去感受這個世界,去走一遭只屬於自己的人生。看你的名字就知道你還挺迷茫的,其實既然生下了,就順著活就行了,好比今天你看見我的,都因為你是個活人,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有獨一無二的位置。再想想你要是死了對的起誰呀,首先你對不起這個世界給你的機會,再對不起父母。我也...

人怎樣活著才有意義?人應該怎麼活著才有意義?

每天過的很充實,每天都有所收穫,每天能夠享受到嬰兒般的睡眠,每天能給別人帶來快樂,能享受到別人崇拜你的目光,我覺得這樣才有意義。做有意義的事,做有意義的人。靜下心來,踏踏實實做事,做人。你的每一天都會過得充實而有意義的!做自己喜歡的事,立足於世間而無愧於天地,有目標,不虛度光陰,讓他人因為自己的存在...

人怎麼活著才會有意義,人究竟怎麼活著才有意義?

回答這樣的問題恐怕得用一生的時間去求解。但要是一定要給出答案的話,我想到一句話 什麼年齡做什麼年齡的事情。有目標的存在 讓身邊人安全 即使明天死也不後悔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自己開心,也讓身邊的人開心,把每一天當做一日遊。做出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找到生命的樂趣,若不解,可以看看書籍,聽聽 緩解心情。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