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怎樣才有意義,怎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2021-03-19 00:23:44 字數 4953 閱讀 9476

1樓:舒樹枝蔡姬

人為了自己而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自己的願望.我們活著,是為了能夠自己親自體會這些願望成真的喜悅.

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可以幸福,更幸福.我們活這是為了讓我們自己知道成長的快樂.我們活這是為了讓我們自己了解,只要我們付出艱辛就會有回報.

人到底為什麼而活?就是為了自己.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因為上天覺得我們很善良想讓我們更快樂.不是嗎?

人生怎樣才有意義?我們活著想得到的是快樂!只要自己覺得快樂,只要自己覺得這樣做對,只要我們覺得這樣有意義,那就是人生的意義~!

人生不是別人掌握的,是在我們自己手裡的不要對自己的人生失去希望,因為活著會更快樂.即使所有人都討厭你,即使所有人都覺得你的命運很悲慘,那並不重要啊.重要的是我們自己的想法.

只要你相信你永遠是繁星中最亮的一顆~~

2樓:酆蕭曼昔格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乙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3樓:鮑葉春植軼

這個問題我也在想,人生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自己

給自己乙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然後好好享受夕陽美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完美~..!

人活著就是一直在改變,除了無法選擇出生以外,其實其它的都是可以通過我們後天的努力而改變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他對生活是怎樣想的,他是怎樣看待周圍的一切事情的,這在很大意義上也就決定了他能否改變命運,能不能讓自己的心裡更加安實。世界公平嗎?

這只有你心裡明白,你過得好,它就公平,你過得不好它就不公平。所以說世界上沒有絕對公平。你可以過得很失敗,也可以過得很成功;你可以過得很痛苦,當然也可以過得很快樂。

這一切在你的一念之間就會改變的。

4樓:浦念文樸邈

人從猿進化到現在的模樣,是自然界的必然.只不過人因為有了思想,所以就區別於其它動植物,你也就會提出這樣的問題.生活有精彩的,也有簡單的,有快樂的,也有痛苦的,就看你是怎麼理解生活的本意。

慾望與現實之間的落差,往往帶來的是煩惱,慾望難以克制,但生活方式可以把握,我們想快樂,就必須簡單生活,不折騰,簡單就是幸福。盡心盡力做事就是成功。人活著是為了讓你看看這多彩的世界是多麼美麗,是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是為了追求幸福,愛自己、愛他人,在做這些事後心裡會得到一種滿足感,也得到了快樂,這就是幸福。

我們就是為了實現自我存在的價值,是為了這個社會和世界的進步與發展作出自己的乙份貢獻。人的一生是短暫的,既然來了就要面對一切,有些事情我們無法控制

但能控制自己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現在做的事不知道對與錯

,直到老死才知道

,那我們現在要盡力做好每一件事

,等待老去。祝你有乙個美好燦爛的人生!!!

5樓:集秀雲板壬

朋友,其實人生很簡單,只要你做好兩件事,你的人生定是有意義並完美的:我認為這兩件事最重要也必須存在的便是「責任」與「信念」!我們生存在這個世間,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家人的責任,為他(她)們而盡我們的力量,使他(她)們快樂、幸福,則是我們最大的責任;而為了自己的夢想能夠實現,從而展現自我的價值,而面對困難永不氣餒,不言放棄,則是我們永不泯滅的信念。

6樓:野傅香定娟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自己想要什麼?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只要自己想要的,就努力去奮鬥,即使是失敗了也不要氣壘,繼續從失敗中找出原因,人是不滿足的動物,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心態擺正了做什麼都會開心,人生自然就感到有意思了!

7樓:黎浩波池萱

告訴自已:

要堅強到沒有什麼可以擾亂你的頭腦。

要和遇見的每乙個人談論健康、幸福和欣欣向榮的事業。

去看所有事物陽光的一面,

把樂觀主義精神堅持到底。

只去想最好的事情,只為最好的結果而工作。

只嚮往最好的結果。

熱情地看待其他人的成功,就像那成功是你自已的一樣。

忘記過去的錯誤,設想怎樣在未來取得更大的成功。

臉上永遠展現著喜悅的表情,

對所有的生命抱以真誠的微笑。

盡可能的把時間用在自已的成功之路上,

讓自已沒有時間去批評別人。

要有寬廣的心胸容納憂愁,要有高貴的理性化解憤怒,要百折不撓,要始終處於幸福狀態,使困難輕若鴻毛。

│嵿斉一方堅強的天箜│

8樓:勇欣笑庹斐

人生就是乙個舞台,在舞台上跳自己的舞蹈,顯示自己的個性!努力尋找幸福,可是為了乙個可以值得付出的人付出,就去付出,為了自己理想而去努力去奮鬥!有時候要學著放手,有時候要學著追求,人生的路太漫長了,字的人生把握在自己的手中,沒有人知道什麼樣的人生有意義,最主要的就是自得的主觀,你喜歡什麼樣的人生,就去努力的追求吧。

9樓:秘金生閭春

乙個人有乙個人的活法、乙個人有乙個人的志向,乙個人有乙個人的不同的理想和追求,乙個人活著就要有人生的樂趣和充實、樂觀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才是乙個完美的人生,如果失去了人生的意義就不能算是乙個好的人生,如果荒度了自己的一生,也就枉費了人生。人、應該活得完美、精彩、有意義,要不斷的有所追求,追求自己的人生、追求自己的快樂,追求自己的生活,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

那人活著為了什麼?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

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乙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乙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乙份溫馨,多乙份愛。

怎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10樓:齊弘量齊元

人的一生,到底是在追求什麼?

人生是乙個過程,不是乙個點.人生在於過程.生命在於每一天,而這一天都是唯一的,失不再來,不可能在重複.

所以我們應該讓自己的每一天,每一分鐘都要過的充實,不虛度年華,成為美麗、快樂而有意義的一天。

許多人都有這種經歷:兒時猜謎語,總想略過思索判斷的過程而徑直窺視謎底,這看起來是在享受先知為快的愉悅,其實恰恰相反,正把乙份應享用的愉快給放棄了.每做一件事,一切的美妙,都在過程中,常人總是忽略過程,而去孜孜地追尋不過爾爾的結果.

我們在溪流邊伸出手掌,渴望抓住汩汩的溪水,結局總是令我們沮喪,其實當流水絲緞般滑過手掌柔柔撫摸的時刻,就是你最富有豐盈的時刻.

在人生有限的過程中,別放棄你所能獲取的美好,別忽視那顆屬於你的鮮士多啤梨.人生旅途,令人怦然心動之處比比皆是.

我們的生命也是一種體驗,一種對時光流逝過程的體驗.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與生命同行,與智慧型同在.體驗生命與人生的過程.

在奮鬥中經歷各種磨練的過程,這過程讓你得以提高,這過程才是真正的生活,才是有意義的生活.而不是那結果,人不是活在結果中的,人生是過程,讓每個過程都有意義.是真正讓我們不後悔的事情.

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所以要有失敗的準備,碰壁的準備和遭遇風險的準備.在這一點上,永遠不要抱有僥倖的心理,人的一生總要活在一種特定的境遇中,無數的不同境域連續起來,變構成了乙個完整的人生線段.無論身處何境遇.

只要心中的理想不變,並持續奮鬥,還是會有成功的一天,不斷奮鬥,不斷創造的人生才會是有意義的人生.

不管你的人生是多麼輝煌,也不管你的人生是多麼不堪回首.人生總會歸結為一點,有了生死也無法避免,而人們生的目的就是要活得幸福,活得有意義.這樣也才是有意義,幸福的人生.

所以大家一定要尋求每一天的充實.只要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前進,不斷積累總有成功的一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向和目標,並且會沿著自己所設定的路徑堅定地走下去,不論成功,不論得失.

只要活得有意義.

11樓:查經綸師晏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

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乙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

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怎樣的人生才有意義,怎樣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

人生路上,有時乙個扶手,可以讓我們看到人間的希望。人生路上,有時乙個謝謝,可以讓我們看到人類的未來。人生路上,有時乙個問候,可以讓我們看到人間的幸福。人生路上,有時乙個失敗,可以讓我們看到進步的空間。人生路上,有時乙個呼喊,可以讓我們看到人性的美好。人生路上,有時乙個關心,可以讓我們感受到人世間的感...

人生要怎樣才有意義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自己想要什麼?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只要自己想要的,就努力去奮鬥,即使是失敗了也不要氣壘,繼續從失敗中找出原因,人是不滿足的動物,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 心態擺正了做什麼都會開心,人生自然就感到有意思了 乙個人有乙個人的活法 乙個人有 乙個人的志向,乙個人有乙個人的不同的理想...

怎樣過人生才有意義,人生怎麼過才有意義?

學著做回自我,就那句 做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活出種有自己特色的生活,就像國家要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時說的,中國有中國的國情照搬外國的成功模式沒用,同樣的,每個人也有每個人的具體情況,應該怎麼活才有意義還得你參見別人的幸福生活去探索,總之對周圍的東西要珍惜到不要過度的在意,總為了別人快樂而做些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