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乾的花椒葉泡水喝能治咳嗽嗎桔子葉泡水喝有何好處?咳嗽能喝嗎

2021-03-04 09:07:50 字數 1184 閱讀 8927

1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花椒葉不具備**咳嗽的功效,下面是花椒葉的具體功效:

1.治受寒痛經:將花椒9~12克,生薑18~24克,大棗10~20枚加水300毫公升煎服,每日一劑,分早晚兩次溫服。

2.治老年人病後腰酸腿軟:將花椒50克,小茴香20克混合後上鍋炒,再研成粉末,每日兩次,每次3克,用溫水服用。

3.治蛔蟲性腸梗阻:用麻油100~200克,置鍋中煎熬,投入花椒15~20克,呈微焦即撈出棄去,待花椒油微溫時一次服完。

4.治膽道蛔蟲病:用文火微炒30克花椒,9克烏梅,每日2~3次;或將花椒9~12克研成細粉,雞蛋1~2個,用植物油炒熟後服用,每日2~3次。

5.治雞眼:取花椒3~5粒,大蒜一頭,蔥白10釐公尺長,共搗爛如泥,塗於衛生紙上,敷於患處,膠布固定,24小時取下,一般用藥1~2次即愈。

可以用來**咳嗽的一些藥膳:

① 蘿蔔茶

用白蘿蔔

100克,茶葉5克。茶n十用沸水沖泡5分鐘,取汁;白蘿蔔洗淨,切片,置鍋中煮爛,倒入茶汁即可。每日2劑,不拘時溫服。

具有清熱化痰,理氣開胃的功效。適用於咳嗽痰多,納食不香等。此茶原料易得,製作簡便,對肺熱咳嗽痰多者服之較宜。

② 杏梨茶

用苦杏仁10克,大鴨梨1個,冰糖少許。將杏仁去皮尖,打碎;鴨梨去核,切塊;加適量水同煮,待熟人冰糖令溶。代茶飲用,不拘時。此茶能潤肺止咳。適用於燥熱型急性氣管炎、咳嗽。

① 桑菊飲

用桑葉、杭白菊各5克放在鍋中煎約半小時,再放人薄荷3克煎片刻,對入蜂蜜即成。此茶對於咳嗽、發熱、風寒頭痛等症狀頗有療效。

② 陳皮茶

用陳皮(最好用鮮橘皮),白糖適量。將陳皮用水洗淨,撕成小塊,放人杯內,用開水沏,燜好;將泡燜的陳皮汁倒出,汁內加白糖攪勻即可,代茶飲用。此茶可以順氣、止咳、化痰、健胃、消暑、去溫。

適用於脾虛胃弱,咳嗽氣喘者,此外還可以使**健美。少女飲用最宜。

2樓:來給你點父愛

這樣的小方的確沒聽過,建議咳嗽如果比較反覆還是先去看醫生吧,一旦是細菌感染所致還是要引起注意的,用白雲山抗之霸的藥物來**也是比較安全有效,希望能幫到你。

桔子葉泡水喝有何好處?咳嗽能喝嗎

3樓:

咳嗽:涼引起的咳嗽,發汗解表,通陽.用於感冒風寒、發熱、惡寒、腹瀉、腹痛、小便不利、腹脹等症.治胃痛,胃酸過多,消化不良

金全桔能治咳嗽嗎,枇杷酒真的能治咳嗽嗎

金桔用鹽水泡一會清洗乾淨,桔子加冰糖加水熬有潤肺止咳化痰功效,用金全桔和冰糖煮水可以治咳嗽。金桔燉冰糖能夠吃好咳嗽,嘗試了下,效果很好,分享給大家!用法如下 金桔十個,洗乾淨,用牙籤分別在金桔上戳3個孔。加水淹沒金桔為佳,然後放適量冰糖,大火燒開後,小火燉乙個小時。睡前服用效果非常好,咳嗽厲害的可以...

銀杏能泡水喝嗎,銀杏葉能直接泡水喝嗎?

不可以。銀杏葉中的內酯類和黃酮類等脂溶性有效成分用水很難泡出來 其次,銀杏葉生品內含有大量的銀杏酸,銀杏酸有毒,而未經過加工和提取的銀杏葉中的銀杏酸含量相當高,且銀杏酸為水溶性成分,直接泡服可引起陣發性痙攣 神經麻痺 瞳孔放大 過敏等毒 如果有需要,最好到正規的藥店或者醫院開具銀杏類製劑,如常見的銀...

曬乾的菊葉能泡茶喝嗎,家裡養的菊花,曬乾了能泡茶喝嗎?

菊葉是甘菊的嫩頭,也被人們稱作菊花葉 菊花腦,是頗負盛名的野菜,與薺菜 蘆蒿 馬蘭頭 苜蓿 茭兒菜 馬齒莧 枸杞頭一起,號稱 金陵八野 俗話說 南京人養生真識寶,一口公尺飯一口草。說明,南京人對野菜情有獨鍾。菊葉性味甘 微苦,溫。是一種保健蔬菜,有很好的食療保健作用。全草藥用,有止血 止痛 散瘀消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