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全桔能治咳嗽嗎,枇杷酒真的能治咳嗽嗎

2022-03-27 21:52:27 字數 3953 閱讀 6461

1樓:**多錢

金桔用鹽水泡一會清洗乾淨,桔子加冰糖加水熬有潤肺止咳化痰功效,

2樓:如小凌

用金全桔和冰糖煮水可以治咳嗽。

3樓:卷從凝

金桔燉冰糖能夠吃好咳嗽,嘗試了下,效果很好,分享給大家!:

用法如下:金桔十個,洗乾淨,用牙籤分別在金桔上戳3個孔。加水淹沒金桔為佳,然後放適量冰糖,大火燒開後,小火燉乙個小時。睡前服用效果非常好,咳嗽厲害的可以早飯後再服用一次。

金錢橘用白糖炒放在鍋裡面炒一炒是可以治咳嗽的嗎?

4樓:aaa**王

不行 效果不好

咳嗽不如吃蘆薈 這個效果極好 再重的兩三天就好了 可以外用 或內服 每天吃20釐公尺長的 就行 洗淨 去掉邊刺就行

蘆薈功效

瀉火;解毒;化瘀;殺蟲。主目赤;便秘;白濁;尿血;小兒驚癇;疳積;燒燙傷;婦女閉經;痔瘡;疥瘡;癰癤腫毒;跌打損傷。

藥理作用

殺菌作用,抗炎作用,濕潤美容作用,健胃下洩作用,強心活血作用,免疫和再生作用,免疫與抗腫瘤作用,解毒作用,抗衰老作用,鎮痛、鎮靜作用,防曬作用。

藥用禁忌

性味:苦,寒。孕婦忌服,脾胃虛弱者禁用。

5樓:ajx映山紅

沒聽說過,我只知道冰糖雪梨可以治咳嗽

6樓:高林他媽媽

不清楚。只知道蒸橙加鹽治咳嗽,蒸梨放花椒治咳嗽。蜜製冰糖橘**咳嗽。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有一定的效果,但要看具體情況具體對待。

8樓:烈火金剛

金桔用冰糖燉著吃,有利於咳嗽得**

金錢橘怎麼吃

9樓:whom莪

金錢橘果皮易剝,瓤瓣易分,汁胞飽滿,水分充足,果肉呈櫻紅和牛肉紅兩種,果實含糖較多,含酸很少,鮮食味甜化渣爽口,加工成的蜜餞和果汁,更是別有風味。金錢橘的營養價值也很高。

金錢橘的常用吃法有:

1、做水果茶

金錢橘是製作水果茶的上好原料,人們在需要的時候可以取適量的金錢桔,把它洗淨以後切成片狀,然後放在養生壺中,加入適量冰糖,再放入枸杞,菊花等多種養生食材,一起煮成水果茶,不好以後取出倒在杯子中直接飲用,能讓人體吸收豐富維生素和天然多醣,對維持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2、醃製後食用

新鮮的金錢橘還可以醃製以後食用,它在醃製的時候可以使用白糖或者食用鹽,在醃製以前應該先把新鮮金桔用清水洗淨,並控乾表面的水分,然後把它們裝入乾淨的玻璃瓶中,裝一層金錢橘,放一層白糖或食用鹽,,最後把瓶口密封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醃製,十幾天以後就能取出食用。

3、製作蜜餞

金錢橘還可以製成蜜餞後再吃,蜜餞的時候需要清洗乾淨,然後控乾水分,再把它裡面的果核全部去掉,然後放入食用鹽醃製以後,再放到鍋中煮熟,隨後放入適量的糖姜醃製,醃製時間不能少於12小時,醃好以後再放到鍋中,重新煮到它表面略幹以後關火,取出降溫以後就是美味的金錢橘蜜餞。

10樓:高中生三

第一種:去皮吃瓤 跟桔子的吃法一樣 ,第二種:連皮一起吃,這種吃法適合嗓子發炎桔皮消腫,第三種 用桔瓣蘸冰糖末吃。

金錢橘可以化痰止咳,理氣解鬱。主治:肺氣不宣,咳嗽咯痰;肝胃氣滯,胸脅脹痛,飲食減少等。

指導意見:金橘嚼食,用於咳嗽咯痰,百日咳;肺寒咳嗽,可用本品拍破,同生薑用沸水浸泡飲服;肺熱咳嗽,用本品同蘿蔔絞汁服。

單用鮮金橘生食或蜜漬,或與山楂、麥芽煎水服。用於食積氣滯,脘腹痞悶,飲食減少。3.單用蜜漬金橘,或與佛手、代代花用沸水浸泡,加白糖調味服。用於肝鬱氣滯,胸脅脹悶或疼痛。

11樓:思慕恬靜雨

金錢橘可以化痰止咳,理氣解鬱。主治:肺氣不宣,咳嗽咯痰;肝胃氣滯,胸脅脹痛,飲食減少等。

1.金橘嚼食,用於咳嗽咯痰,百日咳;肺寒咳嗽,把金錢橘同生薑用沸水浸泡飲服;肺熱咳嗽,用本品同蘿蔔絞汁服。2.

單用鮮金橘生食或蜜漬,或與山楂、麥芽煎水服。用於食積氣滯,脘腹痞悶,飲食減少。3.

單用蜜漬金橘,或與佛手、代代花用沸水浸泡,加白糖調味服。用於肝鬱氣滯,胸脅脹悶或疼痛。

12樓:久違

浸泡一下再洗一下然後直接吃

金錢橘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1、用於觀賞:

金錢橘樹形美觀,枝葉繁茂、四季長青,果實金黃,是觀果花木中獨具風格的上品, 為我國廣東、港澳地區春節期間家庭必備盆花。

2、具有藥用價值:

化痰止咳,理氣解鬱。主治:肺氣不宣,咳嗽咯痰;肝胃氣滯,胸脅脹痛,飲食減少等。

14樓:第七匹狼

【功用】化痰止咳,理氣解鬱。主治:肺氣不宣,咳嗽咯痰;肝胃氣滯,胸脅脹痛,飲食減少等。

【用法】蜜漬,糖醃,生食,泡茶或煎湯。

【應用舉例】1.金橘嚼食,用於咳嗽咯痰,百日咳;肺寒咳嗽,可用本品拍破,同生薑用沸水浸泡飲服;肺熱咳嗽,用本品同蘿蔔絞汁服。2.

單用鮮金橘生食或蜜漬,或與山楂、麥芽煎水服。用於食積氣滯,脘腹痞悶,飲食減少。3.

單用蜜漬金橘,或與佛手、代代花用沸水浸泡,加白糖調味服。用於肝鬱氣滯,胸脅脹悶或疼痛。

枇杷酒真的能治咳嗽嗎

15樓:點點在心

枇杷酒可預防或輔助**咳嗽、喉嚨疼等呼吸道疾病和肺部汙染疾病。

枇杷是我國傳統名果,性微涼,味甘甜。果實中大量的胡蘿蔔素可保護視力,保持肌膚健康,水果酸、檸檬酸可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抗氧化作用的多酚成分,可預防癌症,廷緩衰老,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糖、鈣、鎂等營養元素。枇杷入藥,可清肺、舒氣、止咳、潤肺爽聲、清熱解暑、養顏益壽。

擴充套件資料《本草綱目》記「枇杷能潤五臟,滋心肺」,中醫傳統認為,枇杷果有祛痰止咳,生津潤肺,清熱健胃之功效。而現代醫學證明,枇杷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苦杏仁甙和白蘆梨醇等防癌抗癌物質。

營養價值:

(1)、枇杷果內含有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其中亮氨酸最高,10種非必需的氨基酸,其中的脯氨酸,谷氨酸和天門冬氨酸較高。

(2)、含有較高的胡蘿蔔素,對增強人的視力有作用。

(3)、含有較多的酚類物質,清除人體內自由基的能力最強。

(4)、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夠潤肺止咳,祛痰,**各種咳嗽。

16樓:林吳桂

批杷樹葉煎水都可治咳,枇杷酒也一樣能治咳。

17樓:青青子樂

枇杷酒對患有感冒咳嗽的具有預防和輔助療效,還要吃治咳嗽的藥。

蘋果能治咳嗽嗎

18樓:小龍女甜甜

水果一般只能達到緩解作業,應該是起不到**作用的。蘋果是不能**咳嗽。咳嗽分為很多種,要看種類,進行服藥。不過可以吃一些冰糖燉梨,多喝一些水,梨子可以潤肺止痰驅咳。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雖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劇烈長期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正確區分一般咳嗽和咳嗽變異性哮喘,防止誤診。

**咳嗽應區分咳嗽型別,西藥、中藥皆可,但以食療為最佳。

咳嗽是人體受外邪,試圖依靠自身力量將外邪宣發出去的方式,這是肺臟承擔的任務,靠的就是肺本身具有的宣發向上的能力。

希望以上的建議可以幫助到你,要是你還有疑問,你可以在醫本呼吸上問問其他專家醫生的建議,畢竟專家醫生的經驗更加豐富,也更加權威,最近他們還有義診,建議可以試試,反正也是免費的哦

19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咳嗽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小,中醫辨證**各型咳嗽主要通過望、聞、問、切開方中醫認為咳嗽分風寒襲肺、風熱犯肺、風燥傷肺、痰溼蘊肺、痰熱郁肺、肝火犯肺、肺陰虧耗咳嗽,各型咳嗽特點不同應該辨證用藥。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蘋果,粉多,造成喉嚨乾燥,更易咳

蘆薈可以治咳嗽嗎,枇杷酒真的能治咳嗽嗎

蘆薈花性寒,味苦澀,有清熱 止咳 止血功效,可 咳嗽 不能,吃點生花生有潤喉效果 不可以,但可以治失眠多夢還能美容 咳嗽就要吃藥或者喝薑茶 枇杷酒真的能治咳嗽嗎 枇杷酒可預防或輔助 咳嗽 喉嚨疼等呼吸道疾病和肺部汙染疾病。枇杷是我國傳統名果,性微涼,味甘甜。果實中大量的胡蘿蔔素可保護視力,保持肌膚健...

枇杷樹的新鮮樹葉能治咳嗽嗎,枇杷樹下的樹葉要撿清理掉嗎?

這個季節的咳嗽一般是風寒入侵肺部引起,有更好的辦法 蒸大蒜水喝。就是把幾瓣大蒜拍下下,放入有蓋兒的碗內加上水。放入蒸鍋內蒸十分鐘後喝水。此法對風寒引起的咳嗽效果最好。四季養生秋天要護肺,別進食寒涼了。你得按照食物的屬性來進食。只吃溫熱屬性的食物,不吃寒涼屬性的食物。另外,人體有四個穴位最易受風寒入侵...

桔子和蜂蜜能只咳嗽嗎,蜂蜜能治咳嗽嗎?

咳嗽吃咳嗽藥。喝蜂蜜水不能治感冒,只能調理。蜂蜜紅棗茶的做法 1.準備好紅棗 冰糖 蜂蜜。2.紅棗提前浸泡 去核備用。3.紅棗倒入沙煲,加入少量冷水,煮開。4.加入冰糖,煮30分鐘。5.紅棗煮爛,用勺壓碎 可以用攪拌機攪拌成泥狀,口感更好 6.稍稍晾涼,調入蜂蜜。7.裝入玻璃瓶,密閉瓶口,入冰箱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