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比較不錯的古琴是適合換琴的嗎

2021-03-04 09:07:23 字數 4728 閱讀 5214

1樓:新月陰陽

呃……沒有標準不好說啊,適合什麼樣的主要還是看自己,特別是自己的荷包。

不過多去了解還是需要的,可以上名琴閣啊,有很不錯的名家琴,譬如丁永貴的紅混沌老杉木古琴,還有倪詩韻的神品琴和藏品琴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說什麼

你的意思是想換個更好的琴嗎

我覺得古琴主要看音色和手感吧,然後看是南北方琴,南方琴到北方冬天裂的太多了,北方琴到南方就還好,夏天空氣潮濕的時候頂多就聲音發悶。

換琴還是買好一點的,對材質、音色、手感有點要求,重要的是自己要有鑑別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李一凡古琴換的大德古琴

4樓:筠筠有夏

就是公升級古琴嗎,我覺得你可以看看倪詩韻的藏品(5萬+)、大德琴坊的珍品(4萬+)、木乙琴坊的雲泉(1萬+),好琴有很多,既然已經有了一定的基礎,公升級古琴自己挑選就可以了,沒必要再讓別人推薦了,別人推薦誰不推薦自己賣的的琴呢,真好的琴,還是要自己挑出來,古琴的音色是喜歡甜潤清新的,還是喜歡低沉渾厚的,形制是喜歡伏羲還是蕉葉,顏色是喜歡棕色還是黑色紅色等等等等

初學者選什麼樣的古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在東莞學習古琴一名的初學者,平時都是利用空餘的時間進行練習和學習,現在算算在琴興那邊學習古琴也快有一年了,還是小有收穫,自己也能簡單彈幾首曲子....。關於選琴下面我也簡單分享一下自己作為過來人的幾個小小的建議:

1、**:古琴的水是很深的,少則幾百元,多則上千上萬,當然還有更貴的上十萬百萬也有。個人覺得作為初學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購琴,如果經濟寬裕的話可以選一張音色好一點的琴,如果經濟相對比較緊張,個人的建議是也不能買太差的,幾百元琴不建議購買,因為自己深受體驗,現在自己彈的琴是琴舍王老師給挑的一張"品華精舍"的古琴。

很多琴友都說不錯。

2、琴材:琴料最好是老料,不管什麼木都好,這樣木性相對穩定;

3、漆面:最好是天然的生漆,其次是合成生漆,化學漆不建議;

4、琴弦:琴弦也是有分很多種,購琴後也可以自己進行更換(彈完琴後要養成擦拭的習慣,定期用護弦膏);

5、琴徽:十三徽位一定要準,不然出音就不對了;

6、款式:古琴樣式多種,擇選合自己眼緣的最重要,當然古琴款式也有偏男式和偏女式,購琴時老師應該會結合你的實際情況給你推薦;

7、另外如果是選擇網上購琴的話,建議關注這幾個點:」退貨是否包運費「」店鋪保證金多「,」售後服務期長且保障多「,」是否公升換購補差價「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如有不盡不對敬請諒解,歡迎指正,共同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材質古琴的製作最關鍵的就是選材,它並不是所有的杉木、桐木、梓木都可以用來做琴的,選良才用一生,五百年有正音,越古老的木頭越容易振動,還要選擇它的年輪比較均衡的,這樣它的聲音會好很多。

現代斫琴多用泡桐、杉木和老杉,泡桐材色淺白,三五年即可成材,木質疏鬆,指甲輕輕一掐就能陷下去,但有經驗的斫琴師會選擇樹齡較長的桐木,選好密度合適樹段,也是製琴良材。老杉較泡桐難尋,因此**稍高,只要古琴的做工、音色好,用什麼材質都是沒關係的。

2.樣式,一般的琴坊,仲尼伏羲連珠蕉葉混沌等樣式比較多,選擇的話看喜好,和音色沒有什麼關係。

你在北方的話推薦你木乙古琴、大德古琴,鈞天坊古琴,你在南方的話推薦倪詩韻古琴。

7樓:孔大小姐

杉木或桐木,樣式看個人喜好,要生漆別買化學漆,琴水深要找對人,可去揚州看看,我推薦去胡延椿那看看,古琴世家五代傳承表姑是戴曉蓮,琴好**不貴,在古琴一條街上有個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也學古琴,快四年了,現在學到8級。

先學時,怕在琴社買價錢被坑,自己找了個朋友去楊州那種遍地都是的斫琴坊挑了張萬把塊的琴,當時老闆說的花裡胡哨的,但明顯學到後面發現被坑了,不好的琴的音色,反而會把聽音的耳朵養壞,對自己調弦和演奏時左手的按徽都有影響,彈久了,還有各種諸如打板、弦調不好等問題。而且自己懂了之後,發現這價錢也黑的很。

後來在琴社的老師這裡買了張知名琴坊的古琴。一來老師不會坑你,哪怕中間賺一點,也不會拿音色不好的琴過來。二來以後弦松了音不准了什麼的,還可以通過老師送回琴坊調校。

比自己找上私人作坊來的靠譜多了。三來嘛好的琴,以後想換更好的,脫手也容易。

從木質上一講,杉木的優於桐木的。但對於不想上台或是不想當做一門職業來講的話,一萬多的桐木古琴也夠用了。ps:**並不可信。

還有,琴到手還要多彈,不彈老是放在那裡,好琴也出不了好音色。

關於樣式,其實一般琴坊做的最多的就是仲尼式,雖然普通也耐看,而且相對來說做熟了音色能做的最好。如蕉葉之類看著好看的,對技巧上要求也高,音色可能會不如仲尼。一是要看音色,音色好了,什麼樣式都無所謂。

二是看自己,比如說手臂短一點的姑娘,太長太寬的琴可能就不太合適。

另:初學古琴,一定要會看減字譜。還有推薦你幾本書《古琴考級曲集》《古琴演奏法》《古琴新譜》《琴學備要》。平時聽的話,可以找龔一老師的曲子聽,練好耳朵~

9樓:煌要太陽

真的要是零基礎初學的話,家裡的經濟能力也不是超級好的話,建議先租琴,我這邊的**是100/月。等你學了一段時間,對古琴,琴曲,曲意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再去挑選適合你的琴。

要是你一定要買,那麼有兩種方案。

第一種:一步到位法。就是找乙個你最相信的老師讓他給你挑選一張真正的好琴(考慮好自己的經濟條件)。

有人會說老師在中間賺錢什麼的,賺是肯定要賺的,但是沒有他你怎麼選到好琴呢,而卻越是有名氣的老師拿到的琴越是好(這不是我瞎說的)。

第二種:階段進行法。就是先買一張**在2500-4000之間的琴(1000多一點的真的不建議,那純屬擺設),這張琴可以陪伴你學習蠻長時間,但是你要是想繼續深入的話,那麼你可能就需要買第二張琴了,但如果你不繼續深入的話這張琴也是可以的。

具體怎麼選擇還是要考慮經濟,家庭,多方因素的。

希望你早日找到屬於你的那張琴。

答題不易,麻煩點下右上角【滿意】以茲鼓勵,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床8000左右就夠初學者彈好幾年,材質選擇老杉木,因為桐木基本上都是泡桐木,彈不了很久音色會變,漆面不要化學漆,對身體不好,最好生漆,差點就合成大漆。但是不要在某寶買,5000的琴也有可能是500的琴,找個靠譜的琴行,5/6k的**也能買到大漆製作的,大漆一斤200左右,一床琴大概要2/3斤左右,其實成本沒有很多,主要聽的是音色,推薦你木乙古琴。

學古琴好嗎?

11樓:獨愛紫萱

1.古琴對手指的唯一要求只是留有1/3的指甲而已,於長短要求沒有鋼琴那樣高;

2.如果是右手中指彎曲反而對古琴有好處,而且聯絡古琴還可以糾正這個毛病;

3.其實任何東西都是守恆的,沒有難易之分。上手快的,想達到高境界就很難,上手慢的,達到高境界就相對容易;

4.恩,這個有一定作用,畢竟外國人很少見古琴麼,一說到中國文化,您就可以把古琴拿出來顯了;

5.桌子是乙個共鳴器。有桌子的音色好一點,但是也不是非要在桌子上面彈,例如膝琴就是盤腿將琴放在膝蓋上面的;

6.弦斷了沒法續這是純粹的胡說八道,要不然別人到處賣古琴弦幹什麼?弦斷了就把軫子下下來,換上新弦就可以了。

12樓:

古琴阿,我覺得喜歡就不難,不喜歡就難。

我都三十歲了,也開始學古琴了

那是一種悠遠的意境

琴棋書畫,畢竟是排第一位的,古琴帶給人的應該不僅僅是**的享受,還有精神的震撼了。

手型絕對是其次的。我的老師自己都說她的手型並不好,短粗,但是不影響她彈得好。

至於學的少,還是因為 古琴悅己 的緣故吧。聲音小,不是太能娛樂大眾。

但是我還是覺得,最適合培養個人精神狀態的就是古琴,可以讓人心境沉下來13歲學挺好的,一般都說15歲左右開始學古琴很合適呢。太小的話,琴就太長了。

13樓:雪山飛蚊

我比你大兩歲……和你的狀況差不多……但是我還是選擇了古琴……大多數人認為古琴的聲音沒有古箏的好聽……再就是認為古琴很難……其實這是現代愛好潮流的人對古琴的一種偏見……我的古琴老師常掛在嘴邊上的一句話就是「古琴是這個世界上最簡單的樂器,只要入了門,很快就會喜歡上的」……希望你你能喜歡上古琴,也能堅持下來……

14樓:盧琲

好啊,學古琴陶冶情操,感受古典的韻味,了解中國古老文化。不過也要看你的接受能力和耐力了

15樓:貢楠尹冬卉

不同意古琴入門很容易,基本指法就那幾個

所謂譜子,那給你講1個小時你就能都明白了

但是學深了學好了難,古琴講求意境,就得要求你不僅僅是技法熟練,還得要求你有意境的提高,所以有人說古琴需要窮其一生去學習。

我30歲開始學習古琴,我認為如果就是單純講學習這個事,一點都不難。

想問問有哪些古琴適合學琴已經兩年多的人啊?本人的古琴是練習琴,很想結緣更高階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的初學者古琴已經彈奏兩年多了,那麼建議你去找國內有名的古琴琴館看看,權威的琴館都是可以支援不同品牌置換更高階別古琴的。因為保養古琴最重要的方法是靠練習啊,一般練習久了的古琴,音色都會格外的動人、韻味十足,所以本人覺得嘛,你的古琴還是有很大的公升值空間的。國內有名的琴館只有那麼幾家了,為了充分保值,在不損失金錢的情況下,你可以選擇了解一下正麟殿家的服務,用自己的初學者古琴補差價置換正麟殿更高階別的古琴,也可以通過正麟殿的二手琴帶轉讓會場,讓自己的古琴轉賣出去,畢竟正麟殿家的古琴都是有售後服務的。

感覺一家琴館在其他細節上做的出色,他們的主推產品都很好的,重點是他們很有品質追求的,所以想結緣更高階別古琴 。

有什麼比較適合女生玩的單機遊戲,女生適合玩什麼單機遊戲?

和女朋友拉進關係的機會來了,還不過來大力的把握它?養成類遊戲 美少女夢工廠 心跳回憶 明星志願 女生適合玩什麼單機遊戲?取決於女生的性格。開朗的女生可能和男孩子玩一樣的遊戲。有些女生也不一定玩遊戲。適合女生的單機遊戲?明星志願 系列的 明2 明3 甜蜜樂章 當然 明1,明2000,明3 以及兩部資料...

什麼運動比較適合女生鍛鍊身體,有哪些運動是比較適合女性的?應該如何鍛鍊?

游泳,這項運動既可以塑造體型又可以 非常適合女孩子瑜伽,游泳和散步 如果你是乙個潑辣 活潑的女孩,你可以跳操,有一塊兒地方,有 就可以了。去健身房也可以。如果你是乙個內向 靦腆的女孩,你可以練習 瑜珈。總之,女孩鍛鍊身體選什麼專案都可以,只要適合自己的脾氣性格,身體素質和愛好。向樓上說的游泳 仰臥起...

有什麼比較適合吉他彈唱的經典老歌麼

大約在冬季,雖然是齊秦唱的,但是王蓉的 也曾唱過這首歌,很好聽,你可以嘗試一下。蔡琴的在那遙遠的地方 最適合吉他彈唱的歌曲有哪些?童年 光輝歲月 丁香花單身情歌 遇見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情非得已 在他鄉擁抱 有沒有人曾告訴你 老男孩蘭亭序 寶貝都是比較經典的,望採納 每種型別的歌曲都有適合彈唱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