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三,狗四,豬五,羊六,人七,馬八,果九,十蔬」前面兩名是

2021-03-04 09:01:52 字數 954 閱讀 6833

1樓:慕晨

頭雞,二鴨,貓三,狗四,豬五,羊六,人七,馬八,果九,十蔬。

關於此句有以下說法:

1、此順序為女媧造物時的順序。先造六畜,後造人,再造物。

2、代表初一到初十的日子:初一雞,初二鴨,初三貓,初四狗,初五豬,初六羊......

3、雞、鴨、貓、狗、豬、羊、人......出生分別需要幾個月。

另外還有一些其他的與民間傳說有關的傳統說法。

在中國民間傳說中,故事的主人公一般有名有姓,其中有的是歷史中知名的人物,事件發生有具體的時間和地點,有的還涉及國家民族的重大事件;而人物活動或事件發展的結果也常與某些歷史、地理現象及社會風習相附會,因而往往給人以它是真實歷史的錯覺。

但民間傳說與嚴格意義的歷史有本質的區別。中國民間口頭敘事文學。由歷史事件、歷史人物及地方風物有關的故事組成,是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和本土民間文化的精華。

傳說既不是真實人物的傳記,也不是歷史事件的記錄(其中可能包含著真實歷史的某些因素),而是人民群眾的藝術創作。許多傳說把比較廣泛的社會生活內容通過藝術概括而依託在某一歷史人物、事件或某一自然物、人造物之上,達到歷史的因素和歷史的方式與文學創作的有機融合,使它成為藝術化的歷史,或者是歷史化的藝術。

2樓:湯仲亮

詩經·潮風》曰:「貓三狗四,人五人六。」 這兩句詩的意思是:

貓懷胎三個月,狗懷胎四個月,小貓小狗就出世了。 一雞二鴨,貓三狗四,豬五羊六,人七馬八,九果十菜,呵呵,後面還有沒有就不知道了,應該是沒有了,正月裡初一對應就是雞日子,初二對應鴨日子,類推下去,按老人們的說法,當天的天氣好壞預示著相應動物是不是會興旺,如果初一天比較好,那就是說這一年適合養雞,初七天氣好,今年家人就會健康。初九天氣好,就種果樹,一般在初七的時候為了不讓小鬼把命勾走,一般要在初七這一天吃麵條,意味把人綁住,從而長壽

3樓:御道雅軒

一雞二鴨,貓三狗四,豬五羊六,人七馬八,九果十菜

20隻貓可換二只羊九隻羊可換三頭豬五頭豬可換多少只貓

20隻貓可換二只羊,那麼乙隻羊可以換10只貓,九隻羊可換三頭豬那麼一頭豬可以換三隻羊。也就是可以換30只貓。那麼5頭豬就可以換150只貓的。不要以為貓咪養在家中就萬事無憂了,家中也是有很多值得關注的地方發,若不注意,貓咪出了意外,可就來不及啦,一下的家中養貓注意事項你都知道嗎 1 鎖好藥箱 家庭小藥...

「六畜」是指豬 牛 馬 羊 狗 雞六種,其中人工馴化最早的是

人工馴化最早的是 來 豬源。六畜在傳統文化中一bai 般泛指家畜,除了du馬 牛 羊 豬zhi 狗 雞六種家畜dao外,還包括駱駝 驢 鴨 鵝等家畜家禽。馬 牛 羊多見於青銅時代文化遺址 豬 狗 雞常見於新石器時代文化遺址。六畜概念始見於春秋戰國時代文獻,六畜在傳統中有豐富的文化內含。五穀豐登 六畜...

四分之三x五之六解方程

x 五分之六減四分之三 二十分之二十四減二十分之十五 二十分之九 哈哈哈哈哈哈哈vcd過不好更柔軟 解方程 x 七分之三 四分之三 x 十二分之五 八分之三 x 六分之五 1 x 七分之三 四分之三 x 3 4 3 7 x 9 28 x 十二分之五 八分之三 x 3 8 5 12 x 19 24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