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後要等錄取通知書拿了才能拿檔案嗎

2021-03-04 09:01:47 字數 2572 閱讀 3206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這樣的,我們當年都是瓶錄取通知書取的檔案,不過這沒準,不同的地方不一樣,你可以打**問一下你的班主任。

2樓:高亞禕

一般你取了通知書就可以去學校取檔案了。

不過有的學校也可以提前拿檔案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個省的,我是陝西的,去年就是拿著通知書去提的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憑高考院校錄取通知書和准考證到學校領取自己的檔案,注意千萬不要遺失和自行開啟

5樓:月映孤蝶

是的,憑錄取通知書拿檔案,以防錯拿或丟失!

聽說要先拿到錄取通知書,才可以回學校拿檔案,是嗎?

6樓:一兮寶貝李

是的因為錄取的是電子檔案在將來要讀的學校,你必須拿到通知書去所在地教育局那文字檔案,到時候去學校報到必須收的。

檔案必須拿的,還有去高中轉團關係。

就是這些的。

7樓:雪淚幽雨

你是哪個學校的,情況可能不太一樣,我們學校說讓拿准考證,身份證,錄取通知書,但事實上只用了准考證。

關於高考後收到錄取通知書後去學校拿的檔案問題。

8樓:魯

樓上說的都不是很準確

你的檔案不能重新建的,乙個學生高中只有乙個。

這個檔案拿不拿沒事的,不拿下一年在來你高中上的學校拿,因為復讀這一年檔案沒什麼用,也不用復讀學校蓋章什麼的,拿了也行,一般都是自己儲存,拿了比較好,自己儲存放心

團籍不用轉,下一年去你高中上的學校轉就行,今年轉了再轉到復讀學校也行,不過一般都不轉,下一年轉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既然通知了,就應該去拿。但是,被大學錄取了,檔案是投到那所大學裡了。可能拿不到最重要的關鍵檔案了。

所以,被錄取了,是不能隨意放棄的。因為,被錄取了,就佔用了乙個計畫招生名額,錄取已經結束了,無法再錄取別人,假如隨意放棄了,就白白浪費了乙個招生名額,通常是不允許的。再說了,要復讀,也需要學籍檔案,假如學籍檔案已經被錄取的學校調走了,復讀的學校也無法接收。

復讀通常不是在原學校,除非原學校有辦復讀班,這可以直接向原學校教務處諮詢就知道了。團籍問題需要轉到復讀的學校。

10樓:盛世天下

我跟你一樣 也是復讀的

檔案是要拿的

至於團籍的話 因為它是要交到新學校的 所以到時候你再考上什麼學校的時候再把團籍轉過去吧

不轉的話也行 可以在大學裡面再辦 但是就比較麻煩最後 同時天涯淪落人 祝你明年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管那麼多,你復讀學校會給你重新建立檔案的,團員檔案可以到大學後重新再辦,至少我就是這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拿檔案

團籍在你學校就沒事。

高中畢業提個人檔案必須要拿通知書才能提嗎

13樓:雨夜的黑夜

要是錄取通知書沒有到不要著專急 可能在路上 耐心等屬待幾日就會到 錄取通知書(入學通知書)中一般包括通知書、入學須知(注意事項)、學校簡窢弧促舊詎攪存些擔氓介等,有的學校還配合銀行和移動公司的**活動給學生寄銀行卡與**卡。有的學校要求學生把第一學年的學費、住宿費、雜費等在入學時打到銀行卡中由學校統一扣除 如果你查到你唄一本二本錄取了,但到現在還沒有收到通知書,那麼趕緊與錄取你的學校聯絡,否則耽誤了報到就事大了。

高考檔案是不是只有錄取通知書下來後才能提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檔案需要

bai從省招辦投檔到院校才

du屬於統招。而且錄zhi取結果需要dao經過省招辦版的許可和批准,還需要記入你權的檔案才行的。現在全國的招生錄取實行電子檔案,不是你拿著你的資料夾到院校去的。

所以託關係上大學,你的電子檔案還是無法投檔,也就是不是通過統招模式錄取的了。這麼做,你可能將來只有結業證書而沒有文憑的。院校一旦錄取你了,你的電子檔案就會歸入學籍檔案了。

只有滑檔的考生,不上線的考生,或是棄權的考生的電子檔案會回歸省招辦的。假如沒有回歸省招辦,你將無法參加明天的高考的。電子檔案只有乙份,要就是錄取高校有,再不就是省招辦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嗯,只要錄取通知書到了,就可以去當地招生辦提檔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在網上查到錄取才行。

高考後!學校通知那些拿到錄取通知書的人去學校拿檔案,我並沒有錄取通知書 我的檔案會去哪 能要回來麼

17樓:財管一方

你好 如果你選擇在本校復讀就不用拿 如果是到其他學校復讀最好是把檔案取走 否則該校不會接受你

若是參加工作的話 就要看單位性質了 最好是回校到檔案處諮詢一下 一般檔案有儲存時間 不要因大意丟了檔案 希望能幫到你

18樓:貧道暗天

一般還在學校回去拿,大學要用的

高考錄取通知書查詢

應該是ems的,ems的單號是以兩個字母開頭兩個字母結尾的,至於沒有查到可能是還沒有錄入系統,可能學校根本沒有錄入系統,不用擔心的,即使收不到錄取通知書也沒事的。1 各院校高考錄取通知書基本上都是通過郵政快遞郵寄的,中國郵政有專門的高考錄取通知書查詢系統。考生在錄取院校獲得快遞單號後,就可以到查詢系...

高考通知書什麼時候發,成人高考錄取通知書什麼時候到?

7月10日 16日第 抄一批本科錄 7月26日 28日第二次填報志願 除3所公安專科學校外全部高職專科志願 7月30日公布高職 專科 批低錄取控制分數線7月30日 8月1日高職 專科 提前批 藝術體育類專業錄取8月2日 8日高職 專科 批錄取 8月6日起發放高職 專科 批已錄取考生錄取通知書8月9日...

小公升初,去哪拿錄取通知書?時間多少

準確的通知書下發時間只有該校招生辦最清楚!一般情況下通知書都是在 所有 錄取工作結束後 統一 製作發放的,一般都是八月上旬,最早的現在已將到手,最遲也不過8月中旬,一般情況由學校的錄取學生數目 種類和錄取範圍決定的。既然你已被錄取,即可耐心等待。詳細的通知書發放情況你可以打 諮詢所錄取高校招辦。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