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葉提取由稀乙醇提和鹽酸提取的區別及後果

2022-03-30 06:40:07 字數 3750 閱讀 8556

1樓:

我也不是很清楚,據稱酸提可以提高黃酮含量,而且乙醇在提取時蒸發損耗會較大,酸可能會破壞其他有效成分。另外,酸提之後的廢液處理可能也是原因吧。

最後,破壞成分、廢液汙染環境等只是一部分原因,還有另外兩個原因。

一是擅自改變工藝這種做法性質惡劣;藥企生產藥品工藝規程都要經過批准,而企業為了利益改變工藝這種做法相當於置規範不顧,其性質有點兒像以前的三聚氰胺事件,藥品的合格,不僅僅是結果合格,還有過程合格。

二是這不僅僅是衝著銀杏葉提取物去的,還衝著一部分無生產許可證的原料藥提取物企業,這些企業屬於三不管,提取條件髒亂差,還有用金銀花葉生產金銀花提取物的,部分這樣的提取物會流入藥廠。

銀杏葉片有啥問題召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現初步查明,桂林興達藥業****將銀杏葉提取生產工藝由稀乙醇提取改為3%鹽酸提取,同時從不具備資質的企業購進以鹽酸工藝生產的銀杏葉提取物,用於生產銀杏葉片,並將外購的提取物銷售給其他的藥品生產企業,偽造原料購進台賬和生產檢驗記錄。萬邦德(湖南)天然藥物****用購進的銀杏葉提取物生產銀杏葉片和銀杏葉膠囊等製劑,偽造原料購進台賬和生產檢驗記錄。

這兩家企業的上述行為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第九條、第三十二條等有關規定,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關於銀杏葉提取物的標準要求,廣西、湖南兩省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對其立案調查。用鹽酸工藝生產銀杏葉提取物會分解藥品有效成分,影響藥品療效。

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要求所有經營和使用單位立即停止銷售和使用桂林興達藥業****和萬邦德(湖南)天然藥物****的銀杏葉藥品。廣西、湖南兩省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監督企業召回全部在售產品,其他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負責監督本行政區域內企業和單位做好相關藥品召回工作。

三、經查,有24家藥品生產企業從桂林興達藥業****購買非法銀杏葉提取物,分別為:河北省的涿州東樂製藥****;山西省的山西仟源製藥醫藥集團股份****、山西瑞福萊藥業****;遼寧省的遼寧盛生醫藥(集團) ****製藥分公司;黑龍江省的黑龍江天巨集藥業股份****;安徽省的安徽聖鷹藥業****、蕪湖綠葉製藥****;山東省的山東魯西藥業****、煙台榮昌製藥股份****;湖北省的武漢名實藥業有限責任公司;湖南省的湖南方盛製藥股份****、湖南康爾佳製藥****、湖南華納大藥廠****、湖南恆偉藥業****;廣東省的廣東一力羅定製藥****、廣東新峰藥業股份****;廣西區的廣西半宙大康製藥****、桂林紅會藥業****;海南省的海口奇力製藥股份****、海南海力製藥****、海南省金島製藥廠;四川省的成都森科製藥****、成都永康製藥****;雲南省的雲南白藥集團中藥資源公司。相關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立即對上述企業核查,凡發現使用桂林興達藥業****銀杏葉提取物生產銀杏葉製劑的,要立即責令企業停止生產和銷售,主動召回相關產品,並將核查結果向總局報告。

四、根據市場監測,還有部分企業存在改變工藝違法生產銀杏葉提取物的行為。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要求所有銀杏葉提取物和銀杏葉製劑生產企業立即開展自查,凡存在採用鹽酸生產銀杏葉提取物及其製劑的,改變提取工藝、新增相關物質的,從不具備資質企業購進銀杏葉提取物的,均應在5月24日前主動向所在地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報告,停止違法生產行為,召回已銷售的產品,封存所有裝置、原料、庫存產品及相關記錄。

五、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將組織對市場銷售的銀杏葉製劑進行全面抽驗,並對部分企業進行飛行檢查,及時向社會公布檢驗和檢查結果。對生產企業利用鹽酸工藝生產銀杏葉提取物及其製劑、擅自改變工藝、新增相關物質、毀滅相關證據等涉嫌違法行為,依法嚴肅查處。凡未在規定時間主動報告並停止違法行為的,要從嚴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2023年買的湖南華納大藥廠的能吃嗎?沒有可放心吃的東西了

非法提取銀杏葉事件我們應該怎麼做

4樓:泰無聊小胖

非法提取銀杏葉事件是去

年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查處的一起事件,在提取生產工藝中,原本工藝中使用酒精或水提取,而一些非法廠家為降低成本、提高產出率使用鹽酸提取,這次事件對整個銀杏 葉提取物行業的影響較大,對於消費者而言,1、認清現象,這次事件是一部分企業的非法行為,而非全部;2、不傳謠,不信謠;3、國家層面上多次進行飛行檢查,並加大了對企業的監督檢查,對整個行業及上下游產業都在逐步進行規範;4、要對我國的中藥及原料市場充滿信心,這是乙個非常巨大的市場,我們自己應該有信心,畢竟信心大於**!

5樓:彭甲章蔓

1、用乙醇提取。

2、用離子交換樹脂分離。

更加具體的內容可能涉及到專利保護。

你可以到中國智財權局查閱相關專利得到細節。

銀杏葉水溶液加入鹽酸後變紅為什麼

6樓:私信我miyue轉

應該是溴化鋇:首先毋庸置疑有br-,再者滴入鹽酸無現象,說明酸化試劑沒有沉澱也沒有氣體,即無弱酸根(s 2-,co3 2-等),更無ag+(因為已經有br-了),此時溶液為酸性,滴入明礬溶液有沉澱,說明存在能使k+,al3+或者是so4 2-沉澱的離子:酸性足夠時al3+不沉澱,此時沉澱為baso4:

酸性不夠時則會沉澱.而因為此時可以置換出溴,因此酸性足夠(即無oh-),固為babr2,.希望樓主採納,歡迎討論並完善答案.

為什麼測銀杏總黃酮的時候用乙醇,而在水解的時候都用

7樓:饞奶兔

用乙醇提取黃酮,為什麼溫度越高溶出越多 物料通過乙醇提取,然後上濃縮器濃縮。 把濃縮好的藥液用水沉澱。實際上,不同的植物提取黃銅,工藝是不同的。

舉個例子: 以前做實驗提取銀杏葉總黃酮,用的工藝如下: 銀杏葉加乙醇回流提取3次

用乙醇提取金銀花之後,做出來的濃縮液為什麼澄清度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混合物,濃度變大之後顏色就加深了。也可能是濃縮過程中受到了氧化或降解生成了新的雜質。

納豆銀杏葉提取物膠囊是假的嗎?

9樓:巴科醫藥

您好,國家局**的資訊:幾家生產企業,擅自將提取工藝從乙醇提取變成了3%的稀鹽酸提取,這使得一定的銀杏葉提取物銀杏黃酮類成份損耗,降低了療效!

對您說的納豆銀杏葉提取物膠囊,是真是假!您可以先從外包裝上的批准文號和標識去識別真假,其次是登陸國家藥監局**,資料查詢。

但是如果不法商販是利用真藥的包裝做假,那只有專業的機構(藥品檢驗所)通過化學、物

理等檢測方法才能判斷藥品的真假了。

巴科醫藥-專業純天然提取物生產,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合家歡樂!望採納~

硫酸與鹽酸,硝酸的各種區別?

鹽酸與草酸如何區別?

10樓:菅溪段幹幻兒

最本質的區別應該是,鹽酸屬無機酸,酸性較強,hcl

草酸屬有機酸,較為緩和,hooc-cooh

化學性質和物理性質也有很大區別,除了酸性通用之外。詳細再有問題可以直接聯絡。

11樓:匿名使用者

鹽酸是強酸 草酸是中強酸

常態時鹽酸為液體 草酸為固體

鹽酸是無機混合物 草酸是有機純淨物鹽酸:hcl 草酸:hooc-cooh相似性,都有酸性。

差異: (1)還原性:草酸強得多;

(2)酸性:鹽酸是強酸,非含氧酸,草酸是弱酸,含氧酸(3)鹽酸一元無機酸,草酸二元有機酸

(4)形成配合物能力,草酸形成螯合物配位能力強,鹽酸氯離子配位強力弱;

(5)草酸存在固體酸,hcl是氣體

核心原因:組成和結構上的差異

請問銀杏葉分散片與銀杏葉提取物片有區別嗎

分散片係指在水中可迅速崩解均勻分散的片劑.是藥學專業術語,指的是一回種藥劑形式.其他藥答劑形式粉劑,膠囊,栓劑等等 xx提取物片說的是該片劑的內容物質.具體地說銀杏葉分散片說明了此藥是內含銀杏葉成分的,在水中可迅速崩解均勻分散的片劑.銀杏葉提取物片僅僅說明了此內含銀杏葉成分的.如果您是在考慮買那種藥...

非法提取銀杏葉事件我們應該怎麼做

非法提取銀杏葉事件是去 年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查處的一起事件,在提取生產工藝中,原本工藝中使用酒精或水提取,而一些非法廠家為降低成本 提高產出率使用鹽酸提取,這次事件對整個銀杏 葉提取物行業的影響較大,對於消費者而言,1 認清現象,這次事件是一部分企業的非法行為,而非全部 2 不傳謠,不信謠 3 ...

描寫銀杏葉的段落以上以下描寫銀杏葉的段落200字以上300字以下

這行襲不 銀杏樹葉的顏色是淺bai綠色的,它du和山白蠟樹葉可不一樣,它是由葉片和葉zhi柄組成的,dao它的葉片的頂端還有一條大波浪,整體看起來,就像是一把扇子一樣。銀杏樹葉每到春天就會長出嫩芽。銀杏樹 夏天,葉子就會長出小扇子的模樣。到了秋天,葉子便和山白蠟樹葉一樣,漸漸地凋落下來,微風一吹,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