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蠍心腸是不是只能形容女人

2021-03-04 09:01:38 字數 2379 閱讀 2777

1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另一句話:最毒婦人心

所以可以得出,壞女人的心可以狠毒到比蛇蠍還厲害,所以一般都是用蛇蠍心腸來形容狠毒的壞女人,一點都不為過呢。

2樓:可愛的怪獸

我想這應該是約定俗成了,大家都認為這個詞語用來形容那些心腸很毒的女人,如果用來形容男人的話可能會認為不太準確。

3樓:匿名使用者

恩。基本是形容女人的吧!一般女人都很溫柔善良的,極少數是心腸毒的。

形容女人蛇蠍心腸妖嬈美麗心狠心機禍害災星的詞語

4樓:在最後關

你好像都已經形容出來了

5樓:頂峰戰群雄

青蛇性而口,黃蜂未後針,兩者皆不毒。最毒婦人心。

形容乙個女人心腸狠毒,生活糜爛的成語

6樓:曾萱寒

蛇蠍心腸、燈紅酒綠、花天酒地、紙醉金迷、醉生夢死

一、蛇蠍心腸 [ shé xiē xīn cháng ]

【解釋】:蠍:一種蜘蛛類的毒蟲。形容心腸狠毒。

【出自】:元·無名氏《抱妝盒》第二折:「便是蛇蠍心腸,不似恁般毒害。」

【翻譯】:就算是毒蛇和蠍子心腸,不像這般毒害。

二、燈紅酒綠 [ dēng hóng jiǔ lǜ ]

【解釋】:燈光酒色,紅綠相映,令人目眩神迷。形容奢侈糜爛的生活。

【出自】: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三十三回:「(玉生)側著頭想了一會道『燈紅酒綠』好嗎?」

三、花天酒地 [ huā tiān jiǔ dì ]

【解釋】:形容沉湎在酒色之中。花,指妓女。

【出自】:清·郭麐《摸魚兒》詞:「一篷兒,花天酒地,消磨風月如許。」

【譯文】:乙個帆兒,沉湎在酒色之中,消磨時間。

四、紙醉金迷 [ zhǐ zuì jīn mí ]

【解釋】:原意是讓閃光的金紙把人弄迷糊了。形容叫人沉迷的奢侈繁華環境。

【出自】:宋·陶穀《清異錄·居室》:「(癰醫孟斧)有一小室,窗牖煥明,器皆金飾,紙光瑩白,金彩奪目,所親見之,歸語人曰:『此室暫憩,令人金迷紙醉。』」

【譯文】:(瘡醫孟斧)有乙個小室,窗戶明亮明,**都用金裝飾,紙光澤白,金彩奪目,親眼看見的,回去告訴人說:『在這房子裡暫時休息一下,讓人金紙醉迷。

五、醉生夢死 [ zuì shēng mèng sǐ ]

【解釋】:象喝醉酒和做夢那樣,昏昏沉沉,糊里糊塗地過日子。

【出自】:宋·朱熹《小學》卷五引程灝曰:「雖高才明智,膠於見聞,醉生夢死,不自覺也。」

【譯文】:雖然高才智之士,膠於見聞,象喝醉酒和做夢那樣,昏昏沉沉,是自己感覺不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暴殄天物

驕奢淫逸

紙醉金迷

跋扈恣睢

殘暴不仁

慘無人道

豺狼虎豹

長頸鳥喙

雕心鷹爪

毒瀧惡霧

毒魔狠怪

**民賊

佛心蛇口

趕盡殺絕

狗肺狼心

狗行狼心

豪橫跋扈

好勇鬥狠

何其毒也

狠心辣手

飢鷹餓虎

雞腸狗肚

狼心狗肺

狼子野心

驢心狗肺

滅絕人性

人心喪盡

如狼似虎

喪盡天良

喪天害理

喪心病狂

傷天害理

蛇蠍為心

蛇蠍心腸

蛇心佛口

嗜殺成性

鼠心狼肺

為鬼為蜮

鴞心鸝舌

鴞心鸝舌

笑面夜叉

心狠手毒

心狠手辣

鷹視虎步

鷹視狼步

鑿骨搗髓

形容女人壞的成語

8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成語】: 蛇蠍心腸

【拼音】: shé xiē xīn cháng【解釋】: 蠍:一種蜘蛛類的毒蟲。形容心腸狠毒。

【出處】: 元·無名氏《抱妝盒》第二折:「便是蛇蠍心腸,不似恁般毒害。」

9樓:田書通

不守婦道

水性楊花

紅杏出牆

口蜜腹劍

大逆不道

蛇蠍心腸

陰險毒辣

10樓:姒華性元英

形容乙個人發自內心的壞笑

:笑容可掬、笑逐顏開

帶點神經質的笑:

哭笑不得

啼笑皆非

和哭的撕心裂肺

能對立的:哄堂大笑,捧腹大笑

男人都是鐵石心腸嗎是不是男人都是鐵石心腸?

不知道題主碰到了什麼生活中的問題,單純這樣提問的話也不知道該怎樣回答。只能跟你說成熟的男人都是有柔情的一面的。不是 只是好的沒遇到啊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

英超是不是只能上外援,英超是不是只能上三個外援

當然不是了,就拿曼城來說,首發十一人阿奎羅 席爾瓦 德布勞內 費爾南迪尼奧 費爾南多 薩尼亞 曼加拉 孔帕尼 薩巴萊塔 只有守門員哈特 邊鋒斯特林是本土球員,其他全是外援。但是如果不是歐盟就必須申請勞工證,勞工證的獲得標準是參加了國家隊近兩年的比賽場次的75 以上,乙個人最多可以申請兩次,如果兩次都...

存款條子是不是只能在櫃檯取錢,存摺取錢只能在櫃檯取嗎?

是的,不跨行不收費。流談毀程如下 1.攜帶銀行卡含廳備前往當地銀行 2.插入銀行卡,輸入密碼 3.選伏陵擇取款業務,選擇取款金額 4.取款成功,列印憑條 也可不列印 如何從銀行櫃檯機的訪問款憑條分辨是存款的憑條還是取款的憑條?憑條都是乎並蠢蔽燃一樣的!但都有存款 取款 轉賬等專案,你看存款專案列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