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平有幾個縣都叫什麼縣誰知道

2021-03-04 09:01:25 字數 5266 閱讀 802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轄公主嶺市、雙遼市、梨樹縣、伊通滿族自治縣、鐵東區、鐵西區、遼河農墾管理區,總面積1.4萬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741平方公里,總人口337.6萬人,市區人口62.4萬人。

2樓:匿名使用者

1.吉林四平有幾個縣?答:有兩個縣2.都叫什麼縣?答:分別叫梨樹縣和伊通縣

吉林四平有幾個縣、都叫什麼縣誰知道

3樓:運玉花宛琬

1.吉林四平有幾個縣?

答:有兩個縣

2.都叫什麼縣?

答:分別叫梨樹縣和伊通縣

吉林省四平市分幾個區?都那幾個區,哪幾個縣?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平市分為鐵東區,鐵西區。有兩個縣梨樹縣伊通滿族自治縣兩個縣級市公主嶺市雙遼市.

望採納!

吉林省四平市周圍都有哪些縣

5樓:聞人文玉曆橋

四平市總面積1.4萬平方公里,市區面積741平方公里,總人口332萬,其中市區人口為60萬人。現轄公主嶺市、雙遼市、梨樹縣、伊通滿族自治縣和鐵東、鐵西區。

48個鄉、59個鎮、24個街道辦事處、618個居民委員會、1216個村民委員會。市人民**駐鐵西區,郵編:136000。

**:220300。區號:

0434。拼音:siping

shi。

截至2023年12月31日,

四平市轄2個市轄區、1個縣、1個自治縣,代管2個縣級市。

遼寧省四平市有幾個縣

6樓:吳昊

四平市轄:公主嶺市(抄省直轄)、雙遼市

、梨樹縣、伊通滿族自治縣和鐵東區、鐵西區、遼河農墾管理區、四平經濟開發區、四平紅嘴高新技術開發區。共48個鄉、59個鎮、24個街道辦事處、618個居民委員會、1216個村民委員會。

7樓:霜蘿越易雲

四平市總面積1.4萬平方

bai公里,市du區面積741平方公里zhi,總人口332萬,dao

其中市區人口為60萬人。現轄版公主嶺市、雙遼權市、梨樹縣、伊通滿族自治縣和鐵東、鐵西區。48個鄉、59個鎮、24個街道辦事處、618個居民委員會、1216個村民委員會。

市人民**駐鐵西區,郵編:136000。**:

220300。區號:0434。

吉林市地區有幾個縣?都包括哪幾個縣

8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市轄4個市轄區(昌邑區、船營區、龍潭區、豐滿區)、4個縣級市(舒蘭市、磐石市、蛟河市、樺甸市)、1個縣(永吉縣)。

1.船營區

船營區是吉林市轄區。位於城市中西部。共轄1個省級經濟開發區,11個街道3個鎮1個鄉

2.龍潭區

龍潭區是吉林省吉林市轄區之一,因地處龍潭山麓而得名。位於吉林市東北部,松花江北岸,龍潭區東部與蛟河市接壤,東南與豐滿區相連,南部和西部與昌邑區隔江相望,北部與舒蘭市毗鄰。

3.昌邑區

昌邑區隸屬於吉林省吉林市,位於吉林市西北部。昌邑區是吉林市經濟中心,範圍在北緯43°50′~44°6′35〞,東經126°31′~126°47′之間,城區三面環江,一面臨山,總面積769.92平方千公尺。

4.豐滿區

豐滿區是吉林省吉林市轄區,位於吉林市城區南部,地處長白山區向松嫩平原過渡地帶,東南部為山地,西北部為沖積平原,間有部分丘陵。東接蛟河市,西鄰永吉縣,南與樺甸市接壤,北與船營區、昌邑區隔江相望;總面積1032平方公里,2023年總人口20.33萬人;轄6個街道、1個鎮、3個鄉。

5.永吉縣

永吉縣是吉林省吉林市的五個下轄縣之一。位於東經125°48′9′′~126°40′1′′、北緯43°18′7′′~43°35′00′′之間。地處吉林省中東部,東與吉林市豐滿區接壤,南與樺甸、磐石兩市相鄰,西和長春市雙陽區隔飲馬河相望,北與九臺市、吉林市船營區及豐滿區前二道鄉毗連。

距吉林市20公里。

6.磐石市

磐石市隸屬於吉林省吉林市,位於吉林省中南部、吉林市南部。地處北緯42。39』~43。

27』、東經125。39』~126。41』之間。

東與樺甸市接壤;南隔輝發河與輝南縣相望;西與梅河口市、東豐縣、伊通縣為鄰;東北與永吉縣交界;西北與長春市雙陽區毗連。全市幅員3867.3平方千公尺,轄13個鎮、1個鄉、3個街道、2個省級經濟開發區。

7.樺甸市

樺甸市隸屬於吉林省吉林市轄管,行政級別為縣級市,位於吉林省東南部,地處龍崗山脈北側,第二松花江上游,東界敦化市,南臨靖宇縣、撫松縣、輝南縣,西接磐石市,北與永吉縣、蛟河市毗鄰。其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捷,已形成四通八達的交通網路。樺甸市幅員面積達6624平方公里,是吉林省幅員面積較大的城市之一。

8.蛟河市

蛟河市是吉林省吉林市下轄縣級市,位於吉林省東部,長白山西麓,東與敦化市相鄰,南與樺甸市接壤,西隔松花湖與吉林市豐滿區、高新區、永吉縣相望,北與吉林市舒蘭市、黑龍江省五常市毗連,總面積6235平方千公尺。

9.舒蘭市

舒蘭市隸屬於吉林省吉林市,位於吉林省的中北部,地理座標北緯43°51′—44°38′、東經126°24′—127°45′。為吉林省轄縣級市,委託吉林市代管。轄境南與吉林市龍潭區、蛟河市交界,西隔松花江與九臺市相望,東北與黑龍江省五常市接壤。

全市東西長105千公尺,南北寬77千公尺,總面積4557.05平方千公尺。總人口65.

6萬人(2023年),轄5個街道、10個鎮、5個鄉、1個省級經濟開發區。2023年舒蘭市實現生產總值185.5億元。

吉林市是中國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東北地區和吉林省重要的交通樞紐中心城市和新型工業基地。吉林省第二大城市。

吉林省原省會及***批准設立的較大的市,具有霧凇之都、中國北方特色的旅遊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書法城等名譽。榮登富比士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排行榜。首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

吉林省因吉林市而得名,吉林市滿語名為「吉林烏拉」,意為「沿江的城池」,因康熙皇帝東巡吉林城所作《松花江放船歌》有「連檣接艦屯江城」之句,故吉林市又被稱為「江城」、「北國江城」。吉林市是滿族的發祥地之一,京劇第二故鄉。境內居住漢、滿、蒙、回、朝鮮等35個民族。

曾是吉林省省會。

擴充套件資料:

地理環境

1.位置境域

吉林市位於吉林省中部,東北腹地長白山脈,長白山向松嫩平原過渡地帶的松花江畔,地理位置介於東經125°40′~127°56′,北緯42°31′~44°40′。東接延邊朝鮮族自治州,西臨長春市、四平市,北與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接壤,南與白山市、通化市、遼源市毗鄰。吉林市面積27120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積395 916公頃。

2.水文

吉林市境內水系發達,由松花江、拉林河、牡丹江3個水系的部分河段和支流組成。10公里長以上河流277條,20公里以上的73條。松花江水系在吉林市境內流域面積為22 336平方公里,佔全市總面積的84%,拉林河佔15%,牡丹江支流威虎河僅佔1%。

還有小流域溝溪1327個,多分布在丘陵山區及盆谷地。全區蘊藏350萬千瓦電力資源,水資源異常豐富。

3.氣候

吉林市屬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夏季溫熱多雨,冬季寒冷乾燥。受地形影響氣溫由南向北逐漸降低。

年平均氣溫3.9°C,一月平均氣溫最低,一般在零下18°C~20°C;七月平均氣溫最高,一般在21°C~23°C。全年平均降水量650~750公釐,全年日照時數一般在2300~2500小時。

9樓:煙沽

吉林市包含4個市轄區,分別為昌邑區、船營區、龍潭區、豐滿區,包含4個縣級市,分別為舒蘭市、磐石市、蛟河市、樺甸市,還有1個縣為永吉縣。

吉林是中國唯一乙個省份和城市同名的,是北方很具有特色的乙個旅遊城市,同時也有霧凇之都的稱號。其全市人口在2023年末達到415.35萬人。

10樓:夏小滿

吉林市有5個縣,如下:

現轄4個市轄區、1個縣,代管4個縣級市。

市轄區:船營區、昌邑區、龍潭區、豐滿區

縣級市:舒蘭市、樺甸市、蛟河市、磐石市

縣:永吉縣

11樓:納茲

吉林市管轄1個縣:永吉縣。永吉縣隸屬於吉林省吉林市轄管,行政級別為市轄縣,位於吉林省中東部,地處松嫩平原向長白山過渡地帶。

屬吉林市所轄縣,縣城口前鎮距吉林市15公里,距省城長春市100公里。全縣共轄2個鄉7個鎮2個區,217個行政村,423301 人。

吉林市是中國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東北地區和吉林省重要的交通樞紐中心城市和新型工業基地。吉林省第二大城市。

吉林省原省會及***批准設立的較大的市,具有霧凇之都、中國北方特色的旅遊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書法城等名譽。榮登富比士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排行榜。首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

12樓:水清木華

截至2023年,吉林市轄4個市轄區(昌邑區、船營區、龍潭區、豐滿區)、4個縣級市(舒蘭市、磐石市、蛟河市、樺甸市)、1個縣(永吉縣)。

擴充套件資料吉林市是中國唯一省、市同名城市,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幅員面積27120平方公里,市區面積3636平方公里。轄4區5縣(市),2個國家級開發區、15個省級開發區和1個省級工業集中區,總人口450萬,其中城區人口200萬。

吉林市,一座充滿榮譽和驕傲的城市。她獲得的主要桂冠有: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傾國傾城:

最值得向世界介紹的十大中國名城、中國十大特色休閒城市、中國未來10年最具競爭力城市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級市7 自治州1

市轄區19 縣級市20 縣18 自治縣3

長 春 市(副省級)——轄6個市轄區、1個縣,代管3個縣級市:

朝陽區寬城區

二道區南關區

綠園區雙陽區

九臺市榆樹市

德惠市農安縣(農安鎮)

吉 林 市——轄4個市轄區、1個縣,代管4個縣級市:

船營區昌邑區

龍潭區豐滿區

舒蘭市樺甸市

蛟河市磐石市

永吉縣(口前鎮)

四...

14樓:匿名使用者

4個區(昌邑區、船營區、龍潭區、豐滿區)、5個縣市(永吉縣、舒蘭市、磐石市、蛟河市、樺甸市)。管轄78個鄉鎮、71個街道辦事處。

15樓:4辦

一句祝福馨香無限祝你聖誕快樂!

保持激情好曲可以怡情開拓財源

陽光會融化冰霜一條簡訊已明白太陽溫馨照耀週末就要來到好運連連高

思念叮嚀祝安康幸福接踵而至祝你元旦快樂祝你早日脫單份內工作必須好好幹幸福就是餃子褶投進自然懷抱

留下歡樂感恩節到也許好久沒有放聲大笑悠揚歌聲

雲南省有幾個縣,叫什麼名字,雲南省有幾個縣?

2010年12月,雲南省下轄地級市 8個 少數民族自治州8個。其下管轄的市轄區13個 縣級市11個 縣76個 少數民族自治縣29個 昆明市 呈貢區 含呈貢新區 盤龍區 五華區 官渡區 西山區 東川區 安寧市 晉寧縣 富民縣 宜良縣 嵩明縣 石林彝族自治縣 祿勸彝族苗族自治縣 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 曲靖...

承德市八縣三區都叫什麼名子,承德有多少個縣區

承德市轄八縣三區,即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 豐寧滿族自治縣 隆化縣 灤平縣 平泉縣 承德縣 寬城滿族自治縣 興隆縣,雙橋區 雙灤區 鷹手營子礦區。承德市轄八縣三區分別有 寬城滿族自治縣 豐寧滿族自治縣 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 隆化縣 灤平縣 平泉縣 承德縣 興隆縣 雙橋區 雙灤區 鷹手營子礦區。我來回答...

吉林市早市都叫什麼名,吉林市有幾個大早市?

親,您好,早市很多,有長江路,柴南,馮家屯,松江,八一早市等等。吉林市有幾個大早市?琿春du街早市zhi 泰山路早市 新昌街 十三中 dao早市 萬達旁的延內安路早市容。吉林大街旁的延安路早市 二道江早市 松江早市 致和街北極早市。拓展 琿春街.吉林市最大的早市夜市.火車站乘45路.琿春街下車延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