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眾會欺負老實人,讚揚那些滑頭滑腦的人

2021-03-04 09:01:22 字數 1198 閱讀 8632

1樓:風天陽

因為bai

老實人就是很容

du易被人欺負,長著一張zhi受欺負的臉,dao這話就是這麼來內的。

而滑頭滑腦

的人,因為一些容小聰明就會獲得一些小利益,就會被別人看到說,這人怎麼怎麼好,腦子靈活,會賺錢,然後和老實人一對比,結果就很明顯了。

而普通大眾都是欺軟怕硬的,比自己有本事的人嫉妒,去不敢表現出來,只好拿軟柿子捏,欺負老實人。

2樓:遠離起點

老實人讓他們吃虧了,說實話,就是兩個字「利益」,道德上看老實人其實是道德素養高的,當現實中卻不符合人們的利益,所以就不受歡迎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弱者**的,這樣不好的,人都是平等的,做人不要太現實了,

4樓:小青

因為「老實眼前虧,滑頭不常年」。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他們才不會被欺負,

滑頭滑腦的人和老實人,最終誰能成就一番事業?

6樓:似水似水似水似

中國有句諺語,某事在人,成事在天,(如何你找到貴人),老實人和滑頭的人都可以成功。

7樓:銅幣

滑頭滑腦得人能成就一番事業,老實人吃不開了,過去說老實人不吃虧,可現在時代不同了,老實人是揭不開鍋。

8樓:朱門浪子

滑頭滑腦的抄

人有時會得意一襲

時,但不bai會得意一世,不可靠du、不誠信終將被人zhi識破。老dao實人不懂變通、缺乏智慧型、情商不高難成大事。不要滑頭滑腦,要審時度勢,順勢而為,變老實為誠實,善良誠信,有了這樣的基礎,還要碰到好的機遇才有可能成就一番事業。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工作吧,老實人沒有太多油滑,適合做技術行業,滑頭滑腦的人適合做銷售之類外交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台不一樣,需要的人才型別就不同。空談沒法做出比較

11樓:

滿則虧,兩個中和一下

12樓:帥到沒朋友丶

誰都不行 相信我能就夠了

13樓:休假茄

當今社會太過老實也不行,太滑腦也不行,看各人的造化

老實人也會欺負傻子嗎,老實人等於傻子嗎?會吃虧被欺負嗎?

沒有,因為老實人本身是性格溫和善良,個人沒有心眼,心腸軟,遇事總是忍讓再忍讓,所以老實人不會欺負傻子。人多數欺軟怕硬,就連人們所說的老實人也會欺負傻子。這是 人的德行 沒修行好。常言道 軟的不欺,硬的不怕。這才是 鐵骨男人 欺軟怕硬,牆頭的草,隨風倒。是最沒骨氣弱夫!人性本裂,老實人只是沒找到可以欺...

為什麼老實人總被欺負,老實人為什麼總是容易被欺負?

老實人平時不反抗,一反抗吧,又被別人說脾氣大 老實人總被欺負,是因為這個老實人他很善良,但是善良到沒有底線,所以別人才欺負他。老實人因為老實本分,所以有些人就欺負他。人善被人欺就是這個道理。並不是說老實人被欺負而是被欺負,所以你覺得他是老實人,其實不一定是這樣的,被欺負的話說明他沒有能力反抗自己,沒...

為什麼老實人會吃虧呢?為什麼老實人總吃虧

我們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在這種情況下,是沒有誰對誰錯的。所以,朋友,請不要怨恨什麼,不要妄加評判什麼。從一開始你就不該有 讓 這種念頭。愛情需要勇氣,我們應當堅持,許多事情上我們都需要堅持,不是嗎?同樣,愛情也需要寬容,如果你真心的愛乙個人,也許她傷過你,也許你說過無數次的不再理她,但當她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