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詞短語能在句子中充當做什麼成分,並舉出例子

2021-03-04 09:01:21 字數 1271 閱讀 4647

1樓:匿名使用者

介詞短語du可以做表語、狀語zhi、定語、賓dao補表語專he is in the room.

狀語he works in the factory.

定語the man in the room is my teacher.

賓補i saw my book on the desk.

不能做主語屬、賓語

英語介詞短語,動詞短語,名詞性短語怎麼區別?在句子中做什麼成分

2樓:曉龍修理

介詞短語,動詞短語,名詞性短語的區別為:指代不同、用法不同、句中的成分不同,句中成分如下:

一、指代不同

1、介詞短語:介詞短語,是介詞和其它代詞或名詞或片語搭配形成的短語。

2、動詞短語:動詞短語就是有些動詞可以和一些別的詞構成短語(以動詞為中心)。

3、名詞性短語:語法功能相當於名詞的一類短語。

二、用法不同

1、介詞短語:口語上簡稱「介短」。該短語主要是用來表示詞與詞, 詞與句之間的關係。

介詞(prepositions)是一種用來表示詞與詞, 詞與句之間的關係的詞。在句中不能單獨作句子成分。介詞後面一般有名詞代詞或相當於名詞的其他詞類,短語或從句作它的賓語。

2、動詞短語:表達乙個概念,其作用和乙個單獨動詞差不多的一種固定搭配。在實際使用中,通常會把動詞短語當成乙個整體。

3、名詞性短語:它包括以名詞為中心詞的偏正短語(如「偉大的祖國」,「這些孩子」)、用名詞構成的聯合短語(如「工人農民」)、復指短語(如「首都北京」)、方位短語(如「桌面上」,「大樓前面」)、「的」字短語(如「打更的」)等,某些中心詞是動詞、形容詞的偏正短語,其定語是代詞、名詞或其他名詞性短語,也屬於名詞性短語,如「他的死」,「中國的解放」,「他態度的誠懇」等。

三、句中成分不同

1、介詞短語:介詞與它的賓語構成介詞片語,在句中作狀語,表語,補語,定語。

2、動詞短語:與單個動詞相同,在句中作謂語成分。

3、名詞性短語:名詞性短語一般可以在句子中充當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

英語by no means 是介詞短語還是副詞短語,它在句子中充當什麼成分

3樓:張達人

by 是介詞,所以 by no means (決不) 在形式上是介詞短語。介詞短語可以用作定語、賓語或狀語,而 by no means 只能用來充當狀語,因此這個介詞短語具有副詞性。

4樓:出海漁父

介詞短語,在句中充當狀語。

英語中,介詞在句中充當什麼成分,介詞短語能在句子中充當做什麼成分,並舉出例子。

介詞和它後面的名詞 代詞 動名詞等構成介詞短語,可以做表語 定語或狀語。在句中作狀語,表語,補語,定語或介詞賓語。介詞可以分為時間介詞 地點介詞 方式介詞 原因介詞 數量介詞和其他介詞。介詞短語能在句子中充當 做什麼成分,並舉出例子。介詞短語的作用如何應用 介詞短語 可以做表語 狀語 定語 賓補 表...

現代漢語中補語可以用哪些詞或短語充當

補語是動詞或形容詞後面的連帶成分,補充說明述語的結果 程度 趨向 可能 狀態 數量等。補語主要由謂語性詞語 數量短語和介詞短語充當。1.謂語性詞語作補語 形容詞 高 低 快 慢 好 壞 動詞 走 看 聽 寫 說 拉 2.數量短語作補語 哭一場 走一趟 看兩眼 3.介詞短語作補語 出生在北京 鑽到褲子...

英語中各種詞性分別可充當什麼句子成分?

綜述 主語 主語 subject 是乙個句子的主題 theme 是句子所述說的主體。它的位置一般在一句之首。可用作主語的有單詞 短語 從句乃至句子。詞類是乙個語言學術語,是一種語言中詞的語法分類,是以語法特徵 包括句法功能和形態變化 為主要依據 兼顧詞彙意義對詞進行劃分的結果,現代漢語的詞可以分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