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後面栽柳好不好,房子後面有柳樹風水不好怎麼破

2021-03-04 09:01:20 字數 3406 閱讀 87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後面栽柳樹不好。老:人傳說,前不載羊樹,後不裁柳樹。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常說:前不栽桑,後不種柳。

其實從字面意思上我們就可以看

出,前不版栽桑,就權是房屋的門前不可以栽桑樹,因為桑字與喪字同音,犯了忌諱,就容易走霉運。後不栽柳,就是門後不栽柳樹,因為柳字和流字同音,意思就是自己家的財運可能會從房子後面流走。

3樓:俏葶葶

不好柳樹一般不會出現在房前屋後的

因為這個樣子的話感覺不好

畢竟是就是我們都是在喪事的時候用的多的很

所以說不好的

我們才會自己知道的

4樓:大李大大爺

其實也沒什麼事,別人都說不能在房前屋後種槐樹,但是以前我老家也有許多人在家門口種槐樹,也沒有什麼不好的事。

5樓:優美的山水景色

答:房屋後面栽柳事實應該好了。

6樓:水樹

風水學上來說不好,如果你介意的話就別種。現實角度來說沒有科學依據,可種!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行。前不載桑。後不載柳。

居民樓周圍種什麼樹房屋後面種柳樹好不好?

8樓:→孤葉隨風

民間確有傳說柳樹屬陰物、易招引鬼怪凶邪的說法。而一些建築風水中也講:現代的許多私家花園中若種植柳樹,就應遠離大門,柳樹屬陰,種植於陽宅大門,久而久之,陰盛而陽衰,會使得家運日漸衰退。

民間還有種說法:「前不栽桑,後不栽柳,中不栽鬼拍手。」這是因為桑與「喪」同音,不是什麼好兆頭,所以不種。

柳有兩個說法,一是音同「溜」,這個好運來了都溜走了;二是柳屬於輕薄低賤之物,所以也不會種。至於鬼拍手,就是楊樹,楊樹枝被風一吹嘩嘩作響,所以叫做「鬼拍手」;還有就是柏樹,性屬陰,不種;槐樹,就是鬼木,這些都不會載在家門口或者人住的地方

9樓:飛葮角嘟

這些都是迷信了 柳樹挺好的的啊 夏天乘涼很涼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柳絮飄飄,估計有影響!

房子後面有柳樹風水不好怎麼破

11樓:匿名使用者

宅後10公尺以外,樹上掛紅即可,若近宅宜連根挖除,無它法可解,一是至陰成鬼招手,二是根系發達易穿宅損基。

前不栽桑,後不栽柳。意思是:住屋的前面不要栽桑樹,後院呢,不要栽柳樹。

風水的邏輯是:桑諧音「喪」,門前桑樹,意味著喪事纏身。柳樹呢?

就歸到中國古人三句不離口的陰陽了,柳樹主陰,長在後院勢必給家族招惹陰氣,不利子孫繁昌。還有嗎,還是諧音作怪,柳音諧「溜」,好運就溜走了。

柳樹!不僅有影響,而且影響大了,排排隊,柳樹稱得上數一數二級別的地基殺手。因為柳樹根在地下生命力特別旺。

風水勸人後不載柳,想必原因不在柳樹根。可你怎能否定風水的這套說法沒有經過長期的觀察?也許看多了柳樹邊的斷垣殘壁?

但柳樹卻又能破墳墓陰煞所對。及刀煞。卻需一柳樹一桃樹排列種植,也需離主家10公尺外種植,而不可近宅。

如特殊原因需近宅而種柳必是堅石圍坑而植,不讓根系亂穿,如港府院中有七棵柳樹破恒生銀行之刀煞,就用此法。

樓房後面有棵柳樹好嗎?

12樓:牧笛沐風

如何判定屋旁大樹風水吉凶

如果大樹在出門的左手邊,它被稱為「青龍樹」,有扶蔭此屋的助力,代表男性貴人。如果大樹位於出門的右手邊,它被稱為「白虎樹」, 代表陰人入宅,或女性當權。需要將此樹鋸短。

或者用一條鎖鏈纏住大樹,也可減低大樹的殺傷力。 大樹的枝葉如果伸向窗戶,會導致家人生眼瘡或眼疾。所以最好讓樹木與家中的大門和窗戶保持一定的距離。

如果屋主本身忌木,千萬不要選擇窗邊樹木青蔥的房屋。如果遷入此房屋內,手腳和肝臟容易出毛病。針對於此,最好能把這些樹木能引走,以免帶來更加不好的風水。

房屋後面栽什麼樹好

13樓:尚品宅配

大家無論是住在農村的房子,還是一些高階的別墅,都會喜歡在院子裡種上一些花草,但是千萬不要亂種。在這裡就帶大家看看種哪些比較吉利,哪些不好。

以下這些樹不合適種:

1、楊樹

楊樹本身就十分通達,葉子也十分的多,在風來時還會有沙啦啦的響聲。事實上民間有種說法是鬼拍手,也就是說鬼在拍手,這樣對於家庭來說不吉利。再乙個就是楊樹本身很高大,種在院子裡的話,會擋住很多的陽氣,從而導致屋子內陰氣特別的重。

2、柏樹

很多人說柏樹是四季常青的樹,即使到了冬天也不怕冷,很多人會在家裡種。事實上這樣的做法不當,因為它經常種在墳旁,陰氣也是比較重的,所以種在陽宅裡是不合適的。

3、槐樹

槐樹的旁邊有乙個鬼子,很多老人家認為這種樹是一種鬼樹,在陽宅裡也是不能重的,因為陰氣太重了。

院子裡種這些樹好:

1、石榴

這種樹是一種多子多福的樹,在家裡種的話很好。再乙個就是石榴樹不會長的特別的高,而是矮矮的長成了一簇,特別的茂盛,所以種在院裡子很好。

2、柳樹

可以看到很多人家的院裡子會種有柳樹,這個是用來打小鬼的。並且大家都知道觀音菩薩的瓶子中插的就是柳樹枝,所以它被視作平安、吉祥的象徵,也可以說有一定的鎮邪的功效。

3、桂花樹

桂花樹在很多人家裡也有種,這種花的香氣很好,並且花花的時候也會有一點點的金黃,會給人一種喜意,所以說寓意不錯。

看了上邊的這些介紹,想必大家已經知道哪些能種,哪些不能種了,所以說大家還是需要注意一下的,畢竟是為了自己還有家裡人好。大家還是種一些可以種的植物吧!

14樓:南霸天

根據古諺語「前槐棗,後杏榆,東榴金,西柿銀」,在房屋後面栽杏樹或者榆樹。

房屋種樹風水講究:

樹木興盛,那麼宅也必發旺,樹木敗落那麼宅必衰落,如果草木繁茂那麼生氣就旺盛,有護蔭地脈,這就是富貴之局。此時在東植桃楊,西植梅棗,南栽桅榆,北栽杏李,就是大吉大利,但若是東杏西桃,北棗南李,如此栽植的話,就叫做邪淫,所以栽植方向,應當依照羅盤。壬子癸丑方,適宜種桑樹,甲寅乙卯方,適宜種植松柏樹,丙午丁未方,適宜種植楊柳樹,庚申辛酉方,適宜栽植石榴樹,已辰巽方種植竹林,戌幹亥方,適宜栽植平林。

同時要特別注意,禁忌在屋前種桑,俗語有云:宅前不種桑,宅後不種槐。因桑與喪諧音,門前桑就是望門喪,因此應該在宅後種桑,宅前種槐,槐樹象徵吉祥,古代朝廷門外種植三棵槐樹,就象徵著司馬、司徒、司空三公。

如果住宅的四周栽有竹林,就屬於吉。因為竹葉碧綠青翠,給人以清新的感覺。

15樓:信步

南北方各有差異。但有一條古例就是「房前不栽松,房後不種柳」,也不要種桑樹。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果樹或者水杉,望採納^_^

老家房屋後面有墳墓這樣的房子好不好

首先你自己想想看看,墳墓是什麼形狀的啊?不就是微型的山丘嘛,只要裡面的人不是暴死或者年輕人就是很好的,就算是好風水之地。說明你家有靠山啊,多好,心地坦然,家庭和睦,定能前程似錦。就是有一些坑坑窪窪磕磕絆絆的,找到問題的真正原因,去面對,去解決,不要和家裡的什麼風水聯絡到一起。祝好!房屋後面有墳對風水...

耳朵前面後面有痣好不好,耳朵後面有痣好不好

耳尖有痣 害病。耳尖有痣要小心,但是即使點去也沒用,需要其他方面注意。耳內有痣 主壽。耳內有痣是長壽,但是也有人不停掏耳朵,結果掏不好影響健康長壽。耳朵後面有痣好不好 古云 雙耳靠前,賣盡田園 雙耳貼頭,富貴不愁 雙耳靠山受祖業 雙耳齊眉,名聞四方 耳朵對命運的影響舉足輕重。耳朵代表乙個人的財運 健...

房屋後邊種什麼樹風水好,房子後面種什麼樹好

1 植物不要向著門口 不要對視窗 2 房屋花園前方不要種太高植物 3 在院子四角種植比較好 4 不要種仙人掌等多刺植物 5 種多葉樹木吉利 房子後面種什麼樹好 根據古諺語 前槐棗,後杏榆,東榴金,西柿銀 宅前不種桑,宅後不種槐。因桑與喪諧音,門前桑就是望門喪,因此應該在宅後種桑,宅前種槐,槐樹象徵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