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線性規劃問題怎麼求最大值最小值

2021-03-04 09:01:17 字數 1046 閱讀 3225

1樓:匿名使用者

呃,一般copy

情況下,是把cz=ax+by(a,b,c為任意非零實數)變為y=cz/b-ax/b,平移直線的y軸的截距為cz/b,在x最大值或最小值處可以得最大或最小的截距,再根據z的係數(c/b)的符號,可以知是最大還是最小值。該直線所對應的點所得的x,y代入關係式

高一線性規劃最大值和最小值怎麼看?比如這道題,為什麼最大是a點?

2樓:曉丶晴灬

最大最小值是指直線z=kx+y 在y軸上的截距最大過最小。 你把z移到等號右邊就算直線方程的一般形式,y+kx-z=0就是截距

高一數學:在一元二次不等式與簡單線性規劃中如何求最大值,最小值

3樓:花椰椰菜

令不等式等於y

可以畫出乙個拋物線

>=0 就是x軸上方的部分

<=0就是下方的部分 (說明x只能內取這些部容分對應的值)然後畫直線

假如是x+y=2 那就直接找相交的兩個點進行比較(其實這也就是直接將式子帶入不等式)

> 或者< 直接畫圖 找到最大的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直角座標系畫出可行域,再畫出z,然後推線z最先接觸的是min,最後接觸的點是max。

線性規劃如何取找到最大值或最小值 請說詳細的方法

5樓:無限星辰

我記不太清楚了。不過應該有以下幾種情況。

第一,(應該是最常見的)目標函式是截距型,假如是m=x+y求m最值,則可以化為斜截式y=x+m,此時m為縱截距,畫圖可判斷取最值的直線的位置。

第二,分式型,這種應該是目標函式構成一組平行直線系。請原諒我這個記得不是太清楚。同樣畫圖找斜率最值。

第三,距離型,m=(x-1)∧2 +

(y-2)∧2這種你可以直接找離(1,2)這個座標點最遠或最近的乙個邊界點帶入得值。

tip:還有乙個土方法,就是你把邊界線交點算出來(一般有三個點),然後帶入目標函式得值。

線性規劃如何取找到最大值或最小值請說詳細的方法

我記不太清楚了。不過應該有以下幾種情況。第一,應該是最常見的 目標函式是截距型,假如是m x y求m最值,則可以化為斜截式y x m,此時m為縱截距,畫圖可判斷取最值的直線的位置。第二,分式型,這種應該是目標函式構成一組平行直線系。請原諒我這個記得不是太清楚。同樣畫圖找斜率最值。第三,距離型,m x...

求初中數學最大值,最小值的題目,求最大值和最小值的數學初中題目

交你方法 首先畫草圖,因為二次項的係數為 1 1為負數,所以二次圖象開口向下.對稱軸公式 b除以2a 本題中a為 1,b為2,所以對稱軸為直線x 1 通過圖象可知當x在負無窮到1是圖象為增,當x從1到正無窮時圖象為減.而對稱軸與圖象交的點則是整個圖象的最大值.所以一問 最大值1,無最小值.二問 最大...

高等數學最大值最小值問題高等數學求最大值與最小值問題

當然要分段啦,就是大小問題,因為x和t都是0到1內,所以當t在0到x之間時,x大於t,所以t 2小於x 2,所以去掉絕對值後取相反數。首先,解釋兩部分想加的必要性。因為被積函式含有絕對值符號,為了褪去絕對值符號,需要討論t 2 x 2的正負號。又因為t的定義域為 0,1 x的取值範圍為 0,1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