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規劃如何取找到最大值或最小值請說詳細的方法

2021-03-04 06:50:10 字數 706 閱讀 8342

1樓:無限星辰

我記不太清楚了。不過應該有以下幾種情況。

第一,(應該是最常見的)目標函式是截距型,假如是m=x+y求m最值,則可以化為斜截式y=x+m,此時m為縱截距,畫圖可判斷取最值的直線的位置。

第二,分式型,這種應該是目標函式構成一組平行直線系。請原諒我這個記得不是太清楚。同樣畫圖找斜率最值。

第三,距離型,m=(x-1)∧2 +

(y-2)∧2這種你可以直接找離(1,2)這個座標點最遠或最近的乙個邊界點帶入得值。

tip:還有乙個土方法,就是你把邊界線交點算出來(一般有三個點),然後帶入目標函式得值。

線性規劃如何取找到最大值或最小值 請說詳細的方法 謝謝!!!

2樓:小雪

要看目標函式的斜率,不能單憑橫座標或縱座標確定

追問能舉例說明嗎

回答一般線性規劃的影象解法是通過平移一條直線,觀察與可行域的焦點來求極值的這個還是線性規劃裡比較基礎的問題。建議你找一本線性規劃的書或者是在網上查一些資料,實際的做幾道題就會體會了

線性規劃中目標函式的最大值和最小值怎麼取?

3樓:大愛那丫

令z=f(x)=0

畫出這個函式影象

然後上下移動,看與其他的函式的交點,然後將交點座標帶入f(x)中,求得最大值最小值。

數學線性規劃問題怎麼求最大值最小值

呃,一般copy 情況下,是把cz ax by a,b,c為任意非零實數 變為y cz b ax b,平移直線的y軸的截距為cz b,在x最大值或最小值處可以得最大或最小的截距,再根據z的係數 c b 的符號,可以知是最大還是最小值。該直線所對應的點所得的x,y代入關係式 高一線性規劃最大值和最小值...

數學中最大值最小值如何區分,數學中的最大值和最小值是什麼意思如何區分呢

這個的話 有兩種情況 當a 或等於3 a 3 2去掉絕對值就是 a 1 那麼得到 的結果就是版大於等於2 當權a 3是去絕對值就是 3 a 2 5 a 得到的值就是 大於2 所以綜合起來 它的取值是大於等於2的 a 3時 它等於2 所以它有最小值 在解決具有取值範bai圍和定義域 的問題du時候才會...

高等數學最大值最小值問題高等數學求最大值與最小值問題

當然要分段啦,就是大小問題,因為x和t都是0到1內,所以當t在0到x之間時,x大於t,所以t 2小於x 2,所以去掉絕對值後取相反數。首先,解釋兩部分想加的必要性。因為被積函式含有絕對值符號,為了褪去絕對值符號,需要討論t 2 x 2的正負號。又因為t的定義域為 0,1 x的取值範圍為 0,1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