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四川省博物館的各個館的鎮館之寶是什麼啊

2021-03-04 09:01:15 字數 3192 閱讀 9290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博物館的四大鎮館之寶為:鄖縣人頭骨化石、曾侯乙編鐘、越王勾踐劍、元青花四愛圖梅瓶

四川省博物館到底有幾個館 還有 鎮館之寶是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博物院目前擁有14個展廳,包含書畫、陶瓷、青銅器、民族文物、工藝美術、藏傳佛教、萬佛寺石刻、張大千書畫、漢代陶石藝術等10個常設展覽,還有4個臨時展廳,用於舉辦各類臨時展覽。

四川博物院的鎮館之寶:西周時代的「牛紋銅罍」和「獸面象首紋銅罍」。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博物館的展館:萬佛寺石刻館、陶瓷館書畫館、四川民族文物館、百年四川館、張大千書畫館、藏傳佛教文物館、漢代陶石藝術館、工藝美術館、青銅館;

四川博物館的四大鎮館之寶為:鄖縣人頭骨化石、曾侯乙編鐘、越王勾踐劍、元青花四愛圖梅瓶。

四川博物館有哪四大鎮館之寶?

4樓:金名中

四川博物館的四大鎮館之寶為:鄖縣人頭骨化石、曾侯乙編鐘、越王勾踐劍、元青花四愛圖梅瓶,請速採納,謝謝

5樓:__冷瞳

這是湖北省博物館的四大鎮館之寶。

世界三大博物館是哪三個?各個鎮館之寶是什麼?

6樓:縱橫豎屏

是四大博物館,分別是:法國羅浮宮、英國大英博物館、俄羅斯艾爾公尺塔什博物館和美國大都會博物館。

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 :鎮館之寶:達·芬奇《蒙娜麗莎的微笑》,

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鎮館之寶:《亞尼的死者之書》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鎮館之寶:德加《舞蹈教室》

俄羅斯艾爾公尺塔什博物館:鎮館之寶:達·芬奇的兩幅《聖母像》、拉斐爾的《聖母聖子圖》和《聖家族》、荷蘭倫勃朗的《浪子回頭》。

拓展資料:

英國博物館

世界上第一座對民眾開放的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又名不列顛博物館,是英國國家博物館,位於英國倫敦新牛津大街北面的大羅素廣場。

早在2023年,英國的一位內科醫生、博物學家和收藏家漢斯·斯隆爵士逝世前留下遺囑,將他個人收藏的71000件個人藏品及大批植物標本及書籍、手稿等全部捐贈給國家。國家接受了他的贈品,並於2023年6月7日批准建立大英博物館。

博物館建立之初的藏品大部分由書籍、手抄本、關於某些文物的自然標本(包括錢幣、徽章、版畫和素描)以及文化研究的人種志等組成。2023年,國王喬治二世向博物館捐獻了英國君主「老王室圖書館」的藏書。

2023年1月15日,大英博物館正式對公眾開放,成為世界上第一座對民眾開放的博物館,所有「好學求知的人」都可免費進入。

此後,館藏品日益豐富,**對此也進行多次擴建,到19世紀早期,博物館已擁有許多知名度很高的藏品,包括羅塞塔石碑、湯利的古典雕塑收藏品和帕特儂神廟雕塑等。

2023年,喬治四世將其父親的圖書館即國王圖書館作為禮物捐贈給國家,促使建造了現今由羅伯特·斯默克爵士設計的四邊形大樓。2023年,博物館在最初建成的蒙塔古大樓北面建造一座新館,並在2023年完成,舊蒙塔古大樓不久後便被拆除。新館建成後不久又在院子里建了對公眾開放的圓形閱覽室。

2023年,奧古斯塔斯·沃拉斯頓·弗蘭克斯爵士被委派到博物館,負責收藏管理英國和中古世紀史料的人。弗蘭克斯向新的領域擴大收藏,不僅收集英國和中世紀的古物,還收集歐洲和歐洲以外的史前史、人種學和考古學的資料,以及亞洲藝術品和其它的文物,從而使博物館館藏內容更加豐富。為了給博物館中日益增多的藏品提供更多的空間,19世紀80年代自然歷史類收藏品被轉移到南肯辛頓區的新館(即現在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大英博物館專門收集考古文物。

2023年,博物館再次重新劃分,將書籍、手稿等內容分離組成新的大英圖書館,並成為大英博物館的一部分。

21世紀初期,博物館繼續擴建公共建築,在2023年和2023年相繼建成開放了4個新的永久展館,其中包括中國陶器館和珀西瓦爾·大衛德收藏館。目前,博物館正籌備下乙個主要建築專案——世界保護與展覽中心。

7樓:音色

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 2023年開放,是綜覽歐洲藝術史的殿堂。鎮館之寶:達·芬奇《蒙娜麗莎的微笑》, 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 2023年開放,是世界上第一座對民眾開放的博物館,收藏與展示囊括四大文明。

鎮 館之寶:《亞尼的死者之書》,西元前1300=前1200 年。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2023年開放,號稱西半球最大的博物館,300多萬件藏品,樹立了現代美術館成功經營的典範。

鎮館之寶:德加《舞蹈教室》,

四川省博物館展品簡介

8樓:大寶後天賤

陶瓷器類

是博物館文物藏品的重要組成部分。包括著名的東漢說唱源、陶座銅搖錢樹。巫山大溪彩陶、陶胎漆耳、僻邪俑等。

瓷器類藏品包括著名的萬縣駙馬墳出土的唐代青瓷、宋代龍泉青瓷、宋景德鎮影青瓷、明青花瓷器及明清官窯瓷器等。

書畫類是博物館文物中較有特色的部分。包括著名的宋徽宗《臘梅雙禽圖》 、鄭板橋《歲寒四友》手捲、唐寅《虛閣晚涼圖》、劉松年的大中堂畫。其中金龍的《雙勾墨竹圖》為全國僅有。

還收藏有包括石濤、王暉、王元祁、李禪、黃慎、潘天壽、任佰年、徐悲鴻、張大幹等一大批名家的作品。博物館收藏的徐悲鴻所作的巨幅《五馬圖》為全國之最。張大幹先生臨摹的敦煌壁畫也是博物館書畫類文物的一大特色。

收藏民族民俗類

文物藏品。民族文物包括唐卡、銅佛像、民族服飾、繡品、民族生產工具。生活用品等。

民俗文物包括典型墓葬出土文物、古家具、皮影、文房四寶、剪紙等。其中,王建墓出土的玉大帶屬國寶級文物,其它的諡寶、銅豬、哀冊等為一級文物,具有極高的歷史藝術價值。

碑帖類四川省博物館

文物藏品,包括著名的潭貼、九城宮園拓片、甲骨文、鼎銘文拓片、宋拓脩內司十七貼等。

錢幣、郵票類

文物藏品,包括明末農民起義領袖張獻忠在四川建立的「大西」政權發行的錢幣「大順通寶」等錢幣中的珍品及清代發行的大清龍票等珍貴郵票、郵品。

近現代類文物包括近代文物、革命文物和社會主義建設時期文物三類。其中,有紅軍長征時期文物及川陝革命根據地發行的布幣、紙幣、宣傳品等文物。

博物館藏文物中數量較多而又具有特色的,有巴蜀青銅器、漢代畫像磚和陶塑、繪畫和法書。此外,少數民族文物、革命文物、民俗文物以及一切有歷史和藝術價值的遺物,博物館也十分重視收藏。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石刻藝術

二樓:瓷器,張大千繪畫,青銅器,工藝美術

三樓:藏傳佛教藝術,少數民族文物,萬佛寺石刻,四川近代四川史

位於四川省的博物館有哪些,位於四川省的博物館有哪些

成都永陵博物館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區永陵路 武侯祠博物館 四川省成都市市區武侯區漿洗街道武侯祠231號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 四川省成都市市區青華路38號 四川省體育博物館 成都市體育場路 成都博物館 成都市蜀都大道大慈寺路23號 西南民族學院民族博物館 成都武侯區一環路南四段12號 四川省建川博物館 ...

四川博物院怎麼樣,四川省博物館到底有幾個館還有鎮館之寶是啥子

一早過去的。是免費參觀,用身份證去領門票,門票設計的不錯,挺有特點的。去每個地方,總會想要去博物館看一看的。四川博物院裡面確實有一些很精美的展品,張大千的畫,藏傳佛教的造像,非常漂亮!四川省博物館到底有幾個館 還有 鎮館之寶是啥子 四川博物院目前擁有14個展廳,包含書畫 陶瓷 青銅器 民族文物 工藝...

博物館文物遭拍賣,四川博物館是否要負全部責任?

博物館的文物遭到拍賣,四川博物館肯定是要負全部責任的,因為博物館的文物遭到拍賣跟博物館是脫不了關係的,肯定是因為監管不力導致的。對於四川博物館的文物遭拍賣一事,我覺的四川博物館要負全部責任。文物是屬於國家的,怎麼能夠拿來現場拍賣。四川博物館需要付全部責任。博物館文物居然遭受到了拍賣,作為文物管理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