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文物遭拍賣,四川博物館是否要負全部責任?

2023-06-01 17:40:04 字數 982 閱讀 1649

1樓:娛樂小仙女

博物館的文物遭到拍賣,四川博物館肯定是要負全部責任的,因為博物館的文物遭到拍賣跟博物館是脫不了關係的,肯定是因為監管不力導致的。

2樓:給個題我

對於四川博物館的文物遭拍賣一事,我覺的四川博物館要負全部責任。文物是屬於國家的,怎麼能夠拿來現場拍賣。

3樓:htf的生活

四川博物館需要付全部責任。博物館文物居然遭受到了拍賣,作為文物管理方,四川博物館對此需要負全部責任。

4樓:best柚子君

博物館文物遭拍賣,四川博物館是不是要負全責還是要針對情況裡說的,因為我們現在並不清楚具體的情況,只知道結果。

四川博物館文物被拍賣,為何違法亂紀行為屢禁不止?

5樓:情感講解師九月

因為人都是追逐利益的,只要有利益在背後作為驅動,人就很容易喪失理智,而這樣的文物拍賣,背後應該有很大的利益關係。

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這些人的法律意識淡薄。有關管理人員的責任心不強,才造成了文物流失,之後又遭到拍賣。

7樓:追夢青春無悔

監管漏洞尚需完善。一些人抱著僥倖心理不斷試探法律「紅線」,藐視法律,有關部門應加強監管力度,防止鑽空子!

館藏文物被拍賣,四川省圖書館是否存在失職瀆職行為?

8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是的,圖書館的管理人員對管藏文物管理不善,責任心不強,才導致館藏文物被拍賣流出。

9樓:小鄧同學

存在失職瀆職行為,既然是館藏文物那麼就不應該出現在拍賣現場,而圖書館有責任保管好文物,如今被拍賣那麼失職責任肯定在圖書館。

10樓:垂盆的藤藤草

存在嚴重的瀆職失職行為,這種行為是不能容忍的。

中國印刷博物館的館藏文物,中國印刷博物館

館內珍品主要有 唐代武周時期的 妙法蓮華經 如來佛壽品第十六 殘卷及 分別功德品第十七 全卷 701 702年的 無垢淨光大陀羅尼經 雕版印刷品 757年前後刻印的 陀羅尼經咒 868年的 金剛經 等。中國印刷博物館 yanzhao2006 你簡直是胡說!最多到清源西路 和印刷還有1大站地要走呢,而...

博物館是什麼?博物館都有些什麼

從某種角度上說,了解乙個地方的過去和現在是從博物館開始的。一座博物館就是一部物化的發展史,人們通過文物與歷史對話,穿過時空的阻隔,俯瞰歷史的風風雨雨。從小裡說,這是源遠流長的地方歷史的重要見證 從大里說,這是維繫中華民族團結統一的精神紐帶。博物館不單純是乙個市民文化補習的地方,更重要的,它應該成為市...

四川博物院怎麼樣,四川省博物館到底有幾個館還有鎮館之寶是啥子

一早過去的。是免費參觀,用身份證去領門票,門票設計的不錯,挺有特點的。去每個地方,總會想要去博物館看一看的。四川博物院裡面確實有一些很精美的展品,張大千的畫,藏傳佛教的造像,非常漂亮!四川省博物館到底有幾個館 還有 鎮館之寶是啥子 四川博物院目前擁有14個展廳,包含書畫 陶瓷 青銅器 民族文物 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