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交往的過程,人際交往過程為題目的作文300字左右

2021-03-04 09:01:12 字數 2466 閱讀 5072

1樓:樟脨馗唇瀝

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那些人前顯貴,必定人後受罪的星座

2樓:玖玖益聲

如何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巧妙的運用一些心理技巧來幫助自己?

3樓:可愛的小蕾影視

人際交往之快樂交往幫你找到啦,我有,都是噠,看有滴,看我個人介紹~!哈

人際交往過程 為題目的作文 3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學到初中,從幼嫩到成熟,正處在過渡期的我們心理上會出現變化,心理問題或多或少地浮出水面,而作為成長中不可或缺的「交往」我們又了解多少呢?

人際交往是日常生活中必要的事,就連啞巴也懂得用手語與人交流,但是,現在的城市人在社會交際時已有些不知所措。

所以,通過心理課,我了解到,要想懂得交往,就必須創造交往的空間,並積極地與人互動。積極的人際交往會讓我們的身心健康發展,在各方面都會有幫助:可以傾訴自己這段時間所受的苦;可以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聽,所感;可以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等。

看,人際交往能給予我們如此多的好處,為什麼人們又會對它如此無奈呢?這正是因為,人們不懂得給人際交往創造適當的空間與時間。在生活中容易出現分歧、爭吵、唔會,這個時候,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啟到很大的作用,你可以為自己與對方創造乙個空間與時間,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讓對方理解。

這樣既不用受旁人的冷眼,使氣氛變得古怪,又不用害怕心裡話被第三個人聽到,對方也知道自己的心思,這樣不是很好嗎?所以,這時間和空間是必要的。

通過心理課,我還知道如何積極地與人交往、互動。在與人交往時,動作要自然大方,要使用文明用語,不要譁眾取寵,保持適當的距離等等。

人際交往,正確的人際交往會為我們的成長道路增添一行美麗的風景!增添了一點一滴美好!

景賢初一:阮宣淇

交往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和學習中,交往和協作是必不可少的,我們既要學會與社會、與身邊的人交往,還要學會協作。

在社會生活中,每個人都想做最具競爭力的人,但他們是否知道,競爭與協作是相輔相成的,最具競爭力的人往往也是最善於協作的人。現代社會提倡在協作基礎上的競爭。據我了解,當今一些選拔高科技人才的考試中,除了考基礎理論、專業知識、動手實驗能力之外,還有幾項指標,專門測評應試者與他人的協作能力和協作精神。

這就是說,若想成為以後的高科技人才之一,善於協作是非常重要的素質之一。

協作不是協作者之間的簡單的組合,而是需要互相配合,互相支援的。不要說在人類的生活當中需要協作,就連在動物的世界裡,也是需要互相協作的:大家都知道生活在非洲河流中的鱷魚,生性兇猛殘暴,經常傷害人、畜,令人畏懼。

可誰又能想到,它和乖巧的千鳥居然是一對好朋友,從不加以傷害。每當鱷魚飽餐之後,千鳥總要來替它整理一番,鱷魚順從的張開大嘴,讓千鳥認真的替它打掃口腔衛生。鱷魚有時會因為忘記了千鳥而閉上了嘴,千鳥用堅硬的羽毛,輕輕刺一下鱷魚,它便立即張開嘴,讓小鳥繼續工作。

感覺靈敏的千鳥,只要周圍有動靜,就一哄而散,嘰喳亂叫。鱷魚就會做好防備或逃跑。除了鱷魚和千鳥,還有和睦相處的犀牛和犀牛鳥、相依為命的白蟻和披髮蟲等動物,都是在互相協作中生存下去的。

從以上幾點來說,互相協作對人,對動物,對世界上有生命的任何一種東西都是非常重要的。於人協作固然是非常重要的,但協作是建立在交往之上的,因此我們更要學會於人交往,這樣才能更好的於人協作。我們,在交往中獲得知識,在交往中建立友誼,在交往中成長。

我們一來到人世,開始了於父母、親人的交往,我們正是在他們的摟抱、親吻、逗玩中長大的。我們也正是在老師的教育下,學會唱歌、跳舞、做遊戲和各種知識的。如果我們生下來不於人交往,就不能成為乙個正常的人了。

「狼孩」的悲劇就證明了這一點。

也許大家聽過,20年代的時候,有人在印度一座山里的狼窩中,發現了乙個男孩。由於長期與狼為伴,他沒有一點人的習性,做什麼事都像狼。人們做了很大的努力,他才學會了一些人類的習性。

這就是說,我們無論是在嬰兒時,還是在長大後,不管做什麼事,都永遠離不開人際交往。每個人都想找乙個知心的好友,試問:如果他不去和社會接觸,和身邊的人交往,又怎麼能找到乙個知心的朋友呢?

人都有個性,有的人認為,只有個性相同的人才能成為好朋友,但他們錯了,個性不同的

認識自己·和諧交往

你認識你自己嗎?藍天因明白自己是有限的才廣闊,大海因清楚自己不是無所不能的才浩瀚。如果生活中與他人相處時多一分和善與寬容,也許人與人之間就不會出現什麼隔閡或矛盾了。

「切,你是哪種人啊,xx!」我循聲望過去,這不夠文明的語言竟是從我們班乙個長得很漂亮的女生口中說出。我不自覺地有些驚訝,即使再大的矛盾,我們大家畢竟也是一年多的同學了啊,何必這樣不留情面呢。

不禁想起看過的一篇文章,對我啟發很大——首先要正確認識自己,才可以正確的認識別人。可是當今的學生大部分都被家長寵壞了,開始目中無人,自高自大起來,不懂得為他人著想。這也不能全怪他們,本身一些家長的教育方法就不對。

想必很多人都在大街上,公共汽車上看過一幅場景:小孩子蹦蹦跳跳走在前面,老人揹著孫兒的書包和衣服緩慢地走在後面。再換一幅場景,即是:

孩子一臉厭煩的表情,大聲的對父母說「你們還煩啊!又來了!神經病一樣的!

」,父母卻在無比緊張地在一旁為孩子買輔導書,對

人際交往煩惱,我的人際交往煩惱。

肯定心裡面會很不舒服。厲害,告訴你這是彌補不回來,除非他很大度,下次說話不要讓舌頭比腦子跑得快,要吃虧de。人際關係中你有哪些困擾和煩惱 一般復來說在日常的人際交往中有制四個因素會讓乙個人常常遇到困擾,一是文化因素,二是社會因素,三是時空因素,四是心理因素!我個人認為如果你與乙個人交往,首先就適應對...

人際交往能力培訓,如何培養人際交往能力?

其實你不一定非選擇那樣的培訓不可,提高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如果你沒有信心是不可能提高你的人際交往能力的。與人交往的時候要顯得樂觀開朗,對一些小事情不要太在意了。平時多接觸一些性格外向的人,你就會慢慢的變得會很好的處理人際關係了。但是同時要有自己的原則,...

人際交往心理學的有關論述題,求《人際交往心理學》心得體會800字左右,

1,基本歸因偏差。2.人際交往活動的一般特點 50分,要600字的作文?告訴你,人際交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能大白天做夢 求 人際交往心理學 心得體會 800字左右,讀了劉曉新編寫的 人際交 我們在生活 學習 工作中,要正視和解決不願交往 不懂交往 不善交往的問題,塑造自身形象,以積極的態度和行為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