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由雙曲線xy1和直線yx,y2所圍成圖形的面積

2021-03-04 09:01:10 字數 1716 閱讀 1943

1樓:6s█重量

由於雙曲線xy=1和直線y=x,y=2的交點分別為(1,1)(捨掉(-1,-1))、(1

2,2)

因此,以y為積分變數,得

面積a=∫21

(y?1

y)dy=3

2?ln2.

求由雙曲線xy=1與直線y=x,x=2所圍城平面圖形的面積及該平面圍繞x軸旋轉所成旋轉體的體積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抄平面圖襲形面積=∫

<1,2>(x-1/x)dx

=(x2/2-lnx)│bai

<1,2>

=2-ln2-1/2+ln1

=3/2-ln2

旋轉體的du體積zhi=π∫<1,2>(x2-1/x2)dx=π(x3/3+1/x)│<1,2>

=π(8/3+1/2-1/3-1)

=11π/6。dao

3樓:匿名使用者

設平面圖形由y=1/2x平方 與直線y=2所圍成,求平面圖形面積和繞x軸旋轉繞x軸旋轉一週所得到的旋轉體的體積。 v=π∫[-2,2][2^2-(x^2/2 ..

曲線y=cosx直線y=3π/2-x和y軸圍成圖形的面積

4樓:智課網

首先畫出圖形,找出兩個圖形的交點。面積計算用積分,

求由曲線y=1/x和直線y=x,x=2所圍成的平面圖形的面積

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圍成的平面圖形的面積解法如下:

知識點:定積分是積分的一種,是函式f(x)在區間[a,b]上的積分和的極限。

定積分與不定積分之間的關係:若定積分存在,則它是乙個具體的數值(曲邊梯形的面積),而不定積分是乙個函式表示式,它們僅僅在數學上有乙個計算關係(牛頓-萊布尼茨公式),其它一點關係都沒有。

乙個函式,可以存在不定積分,而不存在定積分,也可以存在定積分,而不存在不定積分。乙個連續函式,一定存在定積分和不定積分;若只有有限個間斷點,則定積分存在;若有跳躍間斷點,則原函式一定不存在,即不定積分一定不存在。

擴充套件資料

定積分性質:

1、當a=b時,

2、當a>b時,

3、常數可以提到積分號前。

4、代數和的積分等於積分的代數和。

5、定積分的可加性:如果積分區間[a,b]被c分為兩個子區間[a,c]與[c,b]則有

又由於性質2,若f(x)在區間d上可積,區間d中任意c(可以不在區間[a,b]上)滿足條件。

6、如果在區間[a,b]上,f(x)≥0,則

7、積分中值定理:設f(x)在[a,b]上連續,則至少存在一點ε在(a,b)內使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道數學題取錢買的1x次獻身賣店cx等於20,為什麼拼命圖形的面積等於是?長乘寬除以二。

7樓:慕涼血思情骨

圖可能畫的不太好,s1的話是x=1和y=x和x軸圍成的面積。s2是y=1/x與x軸圍成的面積。而不是上面那個封閉的圖形,可以多看一下例題。就可以知道哪個才是應該算的面積了。

8樓:百駿圖

答案是1/2+ln2

9樓:寂寞33如雪

直接做圖,看所圍成的影象,然後再利用導函式裡面的定積分就可以做了!

求由曲線xy1和直線yx,y2所圍成平面圖形的面積

y 1 x y x 求交點橫座標 1,1 1,1 求定積分 定積分x x從0到1 定積分1 x x從1到2 1 2x 2 從0到1 lnx 從1到2 1 2 ln2 圍成平面圖形的面積 1 2 ln2 是個積分 x 1 x dx,1,2 x 2 2 lnx,1,2 2 ln2 1 2 0 3 2 l...

求曲線xy1及直線yx,y3所圍成圖形的面積

解 由xy 1,y 3可得交點座標為 1 3,3 由xy 1,y x可得交點座標為 1,1 由y x,y 3可得交點座標為 3,3 由曲線xy 1,直線y x,y 3所圍成的平面圖形的面積為 113 3?1 x dx 31 3?x dx 3x lnx 11 3 3x 1 2x2 31 3 1 ln3...

由方程xy2確定的曲線所圍成的圖形的

8分情況去絕對值確定圖形.當x 0,y 1 0時,方程為x y 3 0.又方程確定的曲線關於y 軸 直線y 1對稱,故所圍成的圖形為矩形.計算由曲線y 2 2x,y x 4所圍成的圖形的面積 先求交點,聯抄 立y 2x,y x 4解得襲a 2,2 b 8,4 再用y軸方向定積分 2,4 y 4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