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家庭光伏發電量怎麼看,陽光家庭光伏發電多嗎

2021-03-04 09:01:10 字數 3384 閱讀 2707

1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家庭光伏發電可以供家庭使用,也可以把發的電賣給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家庭客戶端就能看到

夏天用電量很大,用陽光家庭光伏發電夠家裡使用嗎

3樓:章魚哥53是吧

夠家庭使用。

以山東地區為例,5千瓦的陽光家庭光伏電站年發電量約7000度,應該夠了。不夠的話,再安裝容量更大的家庭電站。

4樓:匿名使用者

光伏的投資,由於儲電的蓄電池要維護,估計5年都收不回成本,

5樓:匿名使用者

怕不夠用,就安裝個容量大點的,發的電就夠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夠得,乙個月用電量200多度,裝的5千瓦,夠用了

陽光家庭光伏發電多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電源公司的發電多,俺們村里有幾戶裝的是陽光的,比我家發電多,大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這個是很好的家庭節電發電裝置,家庭安裝後,除了自己用電,還可以把結餘的電量**給國家電網,是乙個綠色環保的發電用電方案。

但是現在的實際執行中,各地***跟裝置廠商和小貸公司勾結起來,把**提高到無利可圖的價位,如果你花費巨資投入購買安裝了,20年也無法收回投資,所以仔細考察計算後,還是不要安裝的吧,除非整套裝置的**降低到兩萬元之內,三年內發的電量能夠收回投資,否則就是不划算的,不如用線路輸送的電划算。

我親自勘察過,計算過投資收益和投入產出**週期,不能投資安裝購買。

9樓:章魚哥53是吧

地區不同,光照條件不同,家庭電站年發電量有一定差異。

以山東地區為例,5千瓦的陽光家庭光伏電站年發電量約7000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裝了5千瓦,一年發了6000多度。

平時也就偶爾清洗下元件上的灰塵,還蠻省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家發電量確實很高,大品牌就是不一樣

12樓:陸路遠通

挺好用的,我家裝了一套5kw,很方便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8千瓦一年9000多度電。

如何讓陽光家庭光伏電站髮更多的電?

14樓:光伏老司機機機

不要人為遮擋電

池板,以免造成發電量損失;

不要人為損壞太陽能電池板回玻璃,以免造成發電量損答失;不要敲打、破壞光伏支架,以免對太陽能電池板造成隱性損傷;

定期檢視光伏逆變器的執行狀態,亮綠燈表示執行一切正常;

定期對太陽能電池板表面進行清潔,可有效提公升發電量,建議在早晨或傍晚進行清潔。

屋頂太陽能發電可以用手機檢視發電量

15樓:陽光電源電站

陽光電源自主研發的光伏監控軟體:

insight系統綜合運用通訊技術、自動控制技術、計算機技術,實現光伏電站的監控、運維、管理等功能,為光伏電站的智慧型化、自動化、無人化管理提供了經濟、可靠、安全的解決方案。平台適用各型別光伏電站,提供功能全面的光伏一體化監控及運維方案,有效的實現對光伏電站完整、統一的實時監測、控制和管理。可適用於全球市場。

方案靈活

• 滿足無人值守監控需求,7*24小時穩定執行,故障異常自動簡訊、郵件告警

• 氣象站,匯流箱,直流櫃,逆變器,智慧型開關,交流櫃,電表,防逆流,變壓器,公升壓屏,高壓櫃,綜保系統等各類裝置資訊的採集及管理

品質體驗

• 電網友好型,與電網資料實時傳輸,無縫對接。用電、發電資訊一目了然

• 基於大壽命資料分析,提公升電站運營效率,為運營、維護、檢修提供指導

• 介面友好,操作流暢,整合電站監控、運營、管理於一體,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方案靈活

• 您可以通過電腦、手機遠端訪問solarinfo home資料,也可以用手機等移動終端直接通過wifi本地獲取逆變器執行資料

• 多種訪問資料的方式,滿足不同的網路環境,為您提供全面的資料支援

品質體驗

• 介面友好,使用簡單,維護成本低

• 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了解電站的執行狀況

16樓:

傳統的逆變器,光伏板是串聯在一起然後接入到乙個集中的逆變器上面,如果有個光伏板壞了,電流會通過壞了的元件後面的接線盒旁路過去,所以系統還能正常發電,但是發電量會減少。使用者根本不知道有光伏板損壞,而光伏板通常在1~2年後會有0.3%的失效率,之前看到日本一篇報道,他們乙個電站用了夏普的光伏板,11000片光伏板用了一年以後,有40多片壞了,大大影響到發電。

想想國內的光伏元件廠,質量肯定無法和日本廠家比較(雖然我很鄙視日本人,但日本人做事情的態度還是很值得學習的)。

像陽光電源那種監控只能看到整個系統或者系統中每個陣列的發電情況,比較適合於大的電站,有專業人士來分析和維護。但是用到個人屋頂,這種監控是不太靈的,因為通常乙個家庭屋頂也就3~5kw安裝量,只有一串光伏板。所以有元件壞了也沒辦法知道。

現在國外比較流行的屋頂電站採用的是微型逆變器,採用的是併聯結構,每個光伏板單獨控制,這樣可以光伏板之間不會相互影響,並且可以監控到每個光伏板的發電狀況。據報道,美國60%居民屋頂都是用這種方式。

3kw陽光家庭光伏電站一年能發多少度電?

17樓:小湯群主鐵匠

地區不同,光照等條件不一樣,陽光家庭光伏電站年發電量有一定變化。以安徽地區為例,3千瓦電站年均發電量約4400度

每月用電量高,陽光家庭光伏電站發電夠用嗎?

18樓:hyy網事如煙

如果您是別墅就完全沒有問題,一整套系統是可以滿足用電需要的。 但是如果您是公寓,暫時還是不要安裝的好,因為國家沒有出台相應的政策,屋頂安裝太陽能可能是佔有公共用地,會引起糾紛。 求採納 可以追問哦

19樓:斜陽紫煙

你需要具體資料計算,而不是猜。光伏發電與當地日照水平關係很大。

20樓:能環寶

併網光伏電站不是只針對家庭中的某乙個電器供電,而是給家庭所有的用電裝置供電。當光伏電站瞬時提供的電量比此刻家庭所有用電負荷要大時,那麼所有的電器使用的都是光伏電。家用電器沒用完的那些剩餘的電量就會送到國家電網中,被賣給國家電網。

當早上或者傍晚或者陰雨天氣時,光伏電站發電量較小,家庭的用電負荷大於光伏電站所能提供的所有電量時,就會使用國家電網提供的電能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裝的5千瓦的,一年發電5000多度,我們家乙個月用200度,是夠用的。

光伏系統發電量怎麼計算,光伏系統發電量怎麼計算?

1 國家規範 規定的計算方法。根據最新的 光伏發電站設計規範 gb50797 2012 第回6.6條 發電量計算中規答定 1 光伏發電站發電量 應根據站址所在地的太陽能資源情況,並考慮光伏發電站系統設計 光伏方陣布置和環境條件等各種因素後計算確定。2 光伏發電站年平均發電量ep計算如下 ep ha ...

光伏發電量是怎麼計算的?光伏發電量計算公式是什麼

1 國家規範規定的計算方法。根據最新的 光伏發電站設計規範 gb50797 2012 第條 發電量計算中規定 1 光伏發電站發電量 應根據站址所在地的太陽能資源情況,並考慮光伏發電站系統設計 光伏方陣布置和環境條件等各種因素後計算確定。2 光伏發電站年平均發電量ep計算如下 ep ha paz k ...

這個計算光伏發電量的軟體叫什麼?

光伏方陣機容量 等效日照時間 初始總發電量。初始總發電量 方陣效。這個計算光伏發電量的軟體叫什麼?這個計算光伏發電量的軟體就叫這個光伏發電,所以說光伏發電的發電量也是可以這個滿足這個使用者使用的。這個計算光伏發電量的軟體叫什麼?這個軟體具體叫什麼名稱真的不太清楚,全他媽老英文看不明白,但是我覺得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