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放的開環頻寬是什麼意思,運放的頻寬指什麼頻寬?

2021-03-04 05:46:20 字數 1603 閱讀 1057

1樓:anyway中國

開環頻寬是指,將乙個恆幅正弦小訊號輸入到運放的輸入端,從運放的輸出端測得開環電壓增益從運放的直流增益下降至-3db(或是相當於運放的直流增益的0.707)所對應的訊號頻率。通常用於很小訊號處理。

運放的頻寬指什麼頻寬?

2樓:牛角尖

所有頻寬指標均為-3db頻寬。同一塊運放可以有幾個不同的頻寬指標,並非唯一:

1、單位增益頻寬——在放大倍數等於1時的頻寬。

2、頻寬增益積——在某個指定增益下,該增益與該狀態下頻寬的乘積。如果是「欠補償」運放,大於該運放的「單位增益頻寬」指標;如果是完全相位補償運放,該指標等於該運放的「單位增益頻寬」指標。

3、功率頻寬——輸出幅度達到指定值時的頻寬,遠小於該運放的「單位增益頻寬」指標。

這些頻寬在運放手冊上都有明確標註(包括測量條件),你問的是哪乙個頻寬指標?通常單位增益頻寬指標用的最多。

運放的單位增益頻寬與-3db頻寬有何區別?

3樓:蓴灬叔

單位增益頻寬是指運算放大器接成閉環電路時,增益為1時的-3db頻寬。

單位增益頻寬定義為,運放的閉環增益為1倍條件下,將乙個頻率可變恆幅正弦小訊號輸入到運放的輸入端,隨著輸入訊號頻率不斷變大,輸出訊號增益將不斷減小,當從運放的輸出端測得閉環電壓增益下降3db(或是相當於運放輸入訊號的0.707)時,所對應的訊號頻率乘以閉環放大倍數1所得的增益頻寬積。單位增益頻寬是乙個很重要的指標,對於正弦小訊號放大時,單位增益頻寬等於輸入訊號頻率與該頻率下的最大增益的乘積,換句話說,就是當知道要處理的訊號頻率和訊號需要的增益後,可以計算出單位增益頻寬,用以選擇合適的運放。

這用於小訊號處理中運放選型。

4樓:數螞蟻

這個問題要從運放的幅頻相應和相位補償說起.下圖畫了兩個經典的運放對數座標的頻響曲線,虛線為內部「完全相位補償」的運放,實線為不完全相位補償曲線.為了使運放做跟隨器時不發生自激,必須「完全相位補償」,但是頻響變差,頻寬增益積下降.

在圖中a點頻率,稱單位增益(0db,放大量為1)頻寬.

如果是虛線頻響,隨著頻率下降,增益會反比上公升,頻率減半,增益加倍(6db),因此即使跑到b點,頻寬增益積也能維持不變,與單位增益頻寬相同.

如果是不完全相位補償曲線(實線),那麼當頻率下降時,增益上公升速度就會大於頻率下降速度(例如12db/倍頻),那麼到達c點時,頻寬增益積就大於a點時的單位增益頻寬,你看到的這款運放就是這種情況,一般說,這類運放不宜做跟隨器,容易自激,或者說要加一定措施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增益頻寬是運放開環增益為1的頻率。它等於該運放閉環的3db頻寬

放大器頻寬有什麼作用,怎麼計算?

6樓:妙心獨運

1.放大

器允許通過的訊號的最高頻率稱為放大器的頻寬。

2.放大器隨著訊號頻率的上公升,其輸出幅值會下降,幅值與頻率的關係曲線稱為幅頻特性曲線。

3.一般定義幅值下降3分貝(幅值變為原來的0.707倍)時對應的頻率為放大器的上限頻率。

4.對於交流放大器,由於阻容元件的存在,在低頻端同樣存在類似的問題。

運放晶元上的數字代表什麼意思,運放型號是什麼意思

是指運算放大晶元的型號。運放是運算放大器的簡稱。在實際電路中,通常結合反饋網路共同組 運放型號是什麼意思?運放型號就是指運算放大晶元的型號。運放是運算放大器的簡稱。在實際電路中,通常結合反饋網路共同組成某種功能模組。由於早期應用於模擬計算機中,用以實現數 算,故得名 運算放大器 此名稱一直延續至今。...

軌到軌運放是什麼意思,軌是什麼意思啊?

一般的運放輸出的電壓幅度是達不到電源電壓的,會有1v左右的壓差,而軌到軌 rail to rail 的運放不一樣,電源是多少,輸出的最大幅度就能達到多少,還有是它的差分輸入電壓也能達到電源電壓。軌是什麼意思啊?軌代表乙個年級有幾個班的意思,如果是小學的8軌48班,就代表乙個年級有8個班,小學6個年級...

桃花運是什麼意思,桃花運是什麼意思

桃花運 一 桃花運 一詞的出處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於歸,宜其室家。桃之夭夭,有蕡其實,之子於歸,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葉蓁蓁,之子於歸,宜其室人。國風 周南 桃夭 這是 詩經 中的一首詩,俗稱詩經 周南 桃夭篇。這首詩描寫的是女子出嫁時的情景,並對新娘的美貌和美德給以讚美。大衣就是在桃花盛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