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體溫計的注意事項,數字體溫計的如何選購

2021-03-04 09:01:05 字數 994 閱讀 2956

1樓:此孩紙de懶

1.請勿摔打和彎曲體溫計

抄2.體溫計的消毒應採用醫用酒精或一次性塑料薄膜套,不能用高溫消毒。

3.請勿讓體溫計接觸化學溶劑或稀釋劑。

4.請勿讓陽光直射體溫計。

5.除了更換電池,請勿拆卸體溫計

6.安全性檢查:按下開關,體溫計發出蜂鳴音,同時顯示器顯示「188.8」,則表示正常,否則為不正常。

7.保養:每次使用完畢,請將體溫計擦拭乾淨放入透明外殼中,待下次使用。

8.遠離磁場、強電環境。

數字體溫計的如何選購

2樓:葉子希

1、外觀檢查。

數字體溫計一般做得小巧美觀,表面光潔,無疵點。2、通電檢查。

將開關鈕置於通位,察看顯示標記是否和使用說明書上的一致,斷開電源再接,觀察是否同樣顯示正確標記,如果經多次電源通斷試驗,正確標記顯示均相同,並且顯示的腋下溫度都基本一致,說明該數字體溫計的重複性是好的。如果顯示異常(溫差過大),則說明數字體溫表的電池電量耗盡,或某處接觸不良。

3、準確度檢查。

按下開關接鈕,液晶顯示器上出現188.8標記。將體溫表放於舌下1分鐘,當c標記停止閃爍並有蜂鳴提示音時,顯示的讀數即為體溫,這是口腔體溫。

反覆多測幾次,口腔體溫應當相同,如果不相同,則該錶重複性不好,不能選用,也不需要做準確度檢查,如果口腔體溫完全相同,則可以進行腋下測溫,當c標記停止閃爍並有蜂鳴提示音時,顯示的讀數即為腋**溫。同樣,多測幾次,腋**溫數值相同。一般口腔溫度比腋下溫度高1度左右,如果測試的口腔溫度比腋下溫度高得太多或太少,則可認為該數字體溫計準確度不令人滿意。

4、如果體溫計放於舌下1分鐘後,取出c標記仍在繼續閃爍,則需斷掉體溫計的電源5分鐘後再接通電源,重新進行測量。一般情況下,從口中取出體溫後,顯示不會再閃爍。如果仍斷續閃爍,該錶定有問題,不能選用。

5、是不是正規廠家生產的,標準二類醫療器械,有沒有售後服務,有沒有**位址,等等外包裝資訊,也可以到相關公司官網上查詢。

體溫計與普通溫度計使用的區別是什么

體溫計用前和用後都要甩一下,使其溫度到36度以下,溫度計不用。溫度計與體溫計不同之處 1 量程不同 實驗用溫度計一般量程是 20 110 體溫計的量程是35 42 因為人的體溫範圍一般在35 42 之間 2 分度值不同 實驗用溫度計分度值為1 而體溫計的分度值為0.1 3 內裝物質不同 實驗用溫度計...

體溫計哪個牌子最準確,什麼牌子的溫度計最準?

體溫計哪個牌子最準確如下 1 yuwell魚躍。江蘇魚躍醫用儀器 坐落於美麗的黃海之濱 江蘇省鹽城市,前身為鹽城市蒂菱體溫計 始建於一九六六年四月,是專業生產醫用體溫計的全國龍頭企業。全國醫療器械行業協會成員單位,體溫計國家標準參與起草修訂單位之一,計畫經濟時期是全國醫用體溫計四家定點生產廠家之一。...

用體溫計測體溫是口腔的準確呢還是腋窩的準

不同部位有正常的溫度參考範圍,看個人的喜好吧,用水銀體溫計測量口腔要記得不要咬碎,以免誤吞。體溫計用腋下測量方式和採用口腔測量的方法為什麼測出的度數不同呢?以哪個為準?口腔體溫計可以用於測腋 溫嗎?測量基礎體溫應該是測量腋下還是口腔?確定是測口腔舌下溫度。每個人的體溫稍微有差異,你別太緊張,要測兩到...